寒云惊影

我有病,你有药吗?

 

【旬斗衍生】【鸟饲诚一X芹泽直人】黑白变奏 回溯 10 (FIN)

*上一章末尾那个男人我本来想当路人甲带过剧情处理的,不过想想之后觉得应该蛮好用的,就发展了起来了。

*那男人的角色来自电影《卧虎》

*终于写完_(:з」∠)_接下来就是交互填坑的日子了

*先歇一歇……

钟孝礼,TOMMY哥,如图



回溯 10

 

日子不紧不慢地过着。

 

担心着芹泽的中西课长本想再好好地跟芹泽谈一次,但是芹泽却避而不见。

辞掉这份工作之后的芹泽仿佛也跟昔日的伙伴们一刀两断。

中西课长担忧着,想着从另一位身上着手吧,但是明显鸟饲那边才更固若金汤。

中西课长面对着电脑显示屏,屏幕上显示的是鸟饲诚一的警察档案。对方年纪轻轻已经身居高位,而且深受上级青睐,单看档案的话是那么的前途无量……

中西课长不自觉地叹着气,撑在桌上的双手用力地交互握紧。他想起了最后见到芹泽的时候,芹泽的笑容和眼神……

成濑领已经死了,活下来的芹泽难道也要毁了么?

一想到自己的无能为力,中西课长萌生了提前退休的念头。

 

钟孝礼靠在不起眼的角落里,窥视着对面和福利院的义工女孩咲田诗织有说有笑的芹泽。

他掏出了香烟,点燃了一根抽了起来,目光紧紧地追随着那看上去率直纯善的芹泽直人。

从那天在芹泽大宅门口见面以来,他们二人之间算是达成了共识。

钟孝礼仰着头吐出烟雾。

他本来应该死在香港,因缘际会被上一任的芹泽家的暗线首领救下,而自己那年迈多病的母亲也被仔细地重新安顿好。

钟孝礼从来都不是一个好人,自然也谈不上什么仁义道德或者……报恩。但是当初对方的确是为了他母亲作出了最好的安排,而自己也的确在香港混不下去了。

就当成是条件交换也未尝不可,接受了安排的钟孝礼就这么来到了日本。

只是没想到那位为了芹泽家横死的上一任首领居然会将位置传给自己,这倒好了,自己倒真的有资本安身立命了。

只不过他不像上一任首领,他看不起芹泽荣作,对芹泽荣作也是阳奉阴违,毕竟芹泽家还是握着经济命脉的部分。

也更不说那个不入流的芹泽典良了。

如果不是和自己的关系这么差,芹泽荣作要对付那个不入流的记者的时候也不需要借助外人的力量,更不会就此漏洞百出,也不会让那个智商不太足够的芹泽典良也一脚踩错了进去。

想着想着,一根烟居然就这么抽完了,而那边的芹泽却还跟那群臭小鬼玩得不亦乐乎。

钟孝礼将手中的烟蒂扔在地上,用脚尖碾灭。

本来以为芹泽家居然以这么搞笑的方式死剩一个一直状况外的末子的时候,钟孝礼还偷着乐,想着终于是可以将手中的组织真正地变成自己的东西,不料没过几天,资金链上居然出了问题。

仔细一想,芹泽荣作那臭老头又怎么可能没留一手呢?芹泽家毕竟没有死绝。

钟孝礼禁不住挽动了唇角。或者可怕的不是芹泽直人,而是他身边的那一个警察高官才对……

 

成濑领死了之后,咲田诗织伤心了好一阵子,至今一想到,胸口都还会隐隐作疼。

但是她的日子还要过……教堂的孩子也都需要她。

而神奇的是,成濑领死了之后,她那能观看死物上残留的记忆的特殊能力就消失了。这让她更加觉得,之前发生的一切都是命运。

咲田诗织是在成濑领墓前重遇芹泽的。

她见到他的时候,他两手空空,而成濑领墓前也没有任何东西。她见他就只是沉静地站在成濑领墓前,也不知道在这站了多久了,发烧上都挂着些许湿气了。

芹泽在看到自己的时候,露出了让她感到熟悉而陌生的笑容。

熟悉的笑容弧度,甚至是眉眼弯起的角度,陌生的是眼神……冰冷而深沉的双眸,没有一丝笑意。

咲田诗织顿时打了一个寒战。

 

然而后续的发展,却咲田诗织觉得自己当初的感觉是不是只是错觉。

这位前警察先生,明明依然是当初那个率直纯善、追求正义的……好人。

 

芹泽资助了咲田诗织长大的那所福利院,并且会在闲暇的时候到这里当义工。

当然这只是表面。

芹泽每一次过来这边,都是为了和钟孝礼碰面。

 

见到那边芹泽差不多了,钟孝礼也从角落里拐进暗巷往外走。

芹泽笑了笑和咲田诗织告别,也和那群孩子们告别。

咲田诗织带着笑目送他远去的背影,却似乎见到他在拐角处和什么人汇合了。但是那一闪而过的影子又像是错觉。

她还是担忧的,她知道中西课长想找芹泽,但是芹泽却央求她不要透露他的行踪。

咲田诗织的手缓缓地握紧。她尊重芹泽的意愿,虽然不知道这是对是错。

 

冷僻的横街上没有多少行人,显得那么萧索而凄清。

芹泽和钟孝礼并肩走着。

钟孝礼低着头斜眼看着身边的芹泽,他发现这位小少爷还真不是一般的白,整个人都有种不健康的青白感。他不无坏心地想着,大概算是被那位高官养坏了吧。

钟孝礼低头弹了弹手指,想要弄掉指甲里的脏东西:“我这边的东西都处理完了。”

芹泽点了点头:“迟些我发个账户给你,你将钱转进去就行了。”

钟孝礼轻轻一笑,颊边出现了深深的酒窝:“你还真的全部都套现了啊,留着那么大笔钱有什么用?而且这么匆匆套现,还亏了不少啊。”

芹泽抬眼看向了他:“我也不知道留着干什么,但是反正我不想再在自己名下挂着任何与家业有关的东西。”

钟孝礼耸了耸肩没说话。

芹泽忽然停下了脚步,看着灰暗的天空,沉重的气压,乌云浓密地聚积起来,在空中飘荡着,有种仿佛快要压下来的错觉。

钟孝礼也停下了脚步,随着他的视线抬头看天。

半晌,芹泽才收回了视线:“组织的资金链不会有问题,你就按照自己的意愿来操作吧,另外我会留下部分储备金给你,怎么营运就靠你自己了。”

钟孝礼似乎觉得很好笑:“你不怕我反咬你一口?”

芹泽竟然带着些许天真的神态看向了他:“你翻不出诚一的手掌心。”

钟孝礼居然觉得背上一寒,他忍不住再次掏出香烟,在点燃之前还问芹泽要不要,芹泽摇头婉拒。

钟孝礼点燃了香烟用力地抽了一口:“那你们需要我做什么?”

芹泽背过了身:“情报,道上的,还有从道上能得知的关于白道的……一切情报。”

钟孝礼的舌头在口腔内滑过一圈,直直地盯着芹泽的背影:“是你的意思吧?”

芹泽回头看他:“你本来是我的暗线才对吧?”

钟孝礼看着他,慢慢地颊边的酒窝越来越深,他笑了,他明白当初为何芹泽典良会被当成摆设,明白芹泽荣作为何对这个么子念念不忘,哪怕他一直都在违背自己的安排。

资质上差太多了啊……

钟孝礼弹了弹烟灰,转过了身,挥了挥手:“帮我向那位管理官问好。”

说完,他就拐进了分支的横巷里消失了。

而芹泽也收回视线,往前也拐进了另一边反方向的分支横巷里,往另一边的大路走去。

 

日子还是不紧不慢地过着。

 

鸟饲在家里工作的时候,芹泽都会趴在他隔壁看。

所以芹泽自然知道接下来鸟饲想做什么,而鸟饲也从来不会刻意去隐瞒,芹泽要看就给他看,他要是问了,他就会坦诚相告。

同样地,芹泽也是这样。

所以二人虽然从来没有刻意交流或者过问对方,但是却都清楚知道对方现在在做什么。

 

一个平常得不能再平常的晚上。

鸟饲还是对着自己的笔记本噼噼啪啪地敲打着,芹泽洗完澡之后在他身边坐了下来,趴在他的肩膀上看他在干什么。

芹泽的头发并没有擦得很干,水滴沿着他的发梢滴落到鸟饲的肩膀。

鸟饲皱了皱眉头,停下了工作的节奏,转过头去看他。

芹泽有些莫名地朝他挑了挑眉。

鸟饲伸手捞过他那挂在脖子上的毛巾,一下子扬开来就包住了他的脑袋。

芹泽只觉得眼前一黑,然后被人用力地拽了下,他顿时失去平衡,一下子就趴到了鸟饲的大腿上。

鸟饲在给他擦头发,芹泽也就只好乖乖地趴着了。

 

“诚一,你真的要做么?革命。”

“我不会改变主意。你……担心曾经的同僚?”

“我担心的是你啊。”

 

鸟饲的动作停了下来。

芹泽顶着还盖在自己头上的毛巾撑起了身子,他双眸闪闪地看着鸟饲:“室井慎次我不了解,但是青岛前辈的话……感觉诚一敌不过啊。”

鸟饲露出了一个微笑,抬手扯下了他顶在头上的毛巾:“那打个赌?”

芹泽眨了眨眼:“赌什么?”

鸟饲轻轻挑了挑眉:“如果你输了,以后就自己好好吃饭。”说着,他双手在他的腰上比了一比,“太瘦了。”

芹泽抬起了下巴:“不是你煮的我就不吃!”

鸟饲失笑:“迟早饿死你。”

芹泽上半身一动,腿一跨,跨坐到鸟饲身上,他双手松松地掐着鸟饲的脖子:“你不煮给我吃,我就只好吸你的血为生了。”

鸟饲侧了侧头,然后伸展开自己的脖子,摆出一副“请自便”的样子。

芹泽不满地哼了一声,一下子就趴到他身上,贴着他刚才露出的颈项蹭动着:“你这个计划……如果是青岛前辈的话,他会查得水落石出的……到时候你藏不住的话,大概霞关那边会出动公安来处理吧。”

鸟饲伸手抱住了他:“到时候不就要靠你了么?我厉害的芹泽少爷。”

芹泽不语,沉默了半晌,忽然撑起了身:“诚一,我记得孝礼跟我说过一个不错的纹身师傅,我们去纹身吧!”

鸟饲扬着头看他,双手环在他腰上没放:“为什么?怕我不见了?还是怕你自己不见了?”

芹泽抬手抚上他的脸颊,用目光深情地爱抚过鸟饲的五官:“不是,是用来代替婚戒的。”

鸟饲慢慢地笑开了,从心底溢出的笑意特别动人:“不准比我先求婚啊。”

芹泽一下没忍住,低头就在他唇上亲了一下。

 

那晚之后,他们的背上多了一个刺青。

鸟饲的在右肩,芹泽的在左肩,二者的图案凑起来就是一对翩然起舞的蝴蝶。

一对黑死蝶,代替婚戒,代替一生一世的誓盟。

 

——

不起眼的居酒屋的一个卡座里,钟孝礼跟芹泽说着后路的可能性。

钟孝礼拎起了桌上的酒杯,晃了晃才仰头喝了一口:“如果按照你的说法的话,想要万全的话,还是暂时离开日本比较好。”

芹泽对着桌上的小吃皱了皱眉,只是端着酒杯轻抿:“我也是这么想,虽然日本的警察组织是很没用,但是光是诚一的身份,他们就不会放过他。”

钟孝礼放下了酒杯:“当然如果暂居的地方能得到周全的关照就最好不过了,是不?”

芹泽看向了他:“你心中有人选?”

钟孝礼低笑了一声:“当然有,才敢这么和你小少爷说话。”

芹泽冷冷看着他不说话。

钟孝礼丝毫无惧,反而耸了耸肩:“山田组的姑爷,山鸡,香港人。他不止在日本、香港,在台湾都有势力。而且这人和我不一样,他很讲义气,是个信得过的好人,包括他那些兄弟都是。如果得他关照,全身而退自然不成问题。”

钟孝礼还是看着他,一双圆圆的大眼弯了起来,颊边那深深的酒窝再次出现:“别看我啊,这个我可没办法,大家一处地方来的,他可看不顺我。你只好自己想想办法了……要说山鸡有什么突破口的话……就是好色了吧……”

说罢,钟孝礼看着芹泽的视线变得轻薄而猥琐。

芹泽手一动,就泼了他一脸的酒,然后头也不回地就走了。

钟孝礼抹了抹自己脸上的酒,看着芹泽的背影消失在门口。他倒是真有兴趣这位小少爷能为那个管理官做到何种地步。

——

山鸡给自己对面的人倒酒。

他对面端坐着的人有着柔顺的黑色长发,端庄的和服,精致的妆容……

 

他还记得第一次听部下来报有个美人来拜访了很多天的时候的激动。

山鸡的部下自然知道他好色,绝不止他们的菜菜子小姐一个女人,但是山鸡因为女色误事的前科也明晃晃地摆着。

所以那天来报的那个小弟是跟着山鸡最久的了,也挣扎了好多天才试探着告诉了山鸡。

不过那小弟也觉得来拜访的这位高挑美人应该不是敌人……

那天山鸡接报,没有叫人直接带进来,反而自己偷偷溜出去偷看了。

对方标准的大和抚子的造型和气质真是让人心痒难耐,最重要的是那张五官深刻不像日本人的精致脸蛋。

虽然是很高……

仔细看过之后,山鸡忽然笑了,然后让人赶紧带到会客室。

山鸡第一句对访客说的话就是:“我虽然好色,但是好女色,不好男色啊。”

然而他还是见了对方,因为对方的造型实在是很漂亮。

 

想不到还真的当了朋友,也是奇妙。

山鸡递了根烟给对方,对方接过,举止优雅地搁到了唇上。

山鸡一弯腰给对方点火:“直人,你之前跟我说过的,没问题。只是作为朋友的话,我希望你还是不要走到那一步为好。”

山鸡自己也点了根烟:“毕竟潜逃不是件舒心的事情。”

此刻坐在山鸡对面一身大和抚子一样漂亮装扮的正是芹泽。

他朝山鸡感激地一笑:“谢谢你,我也只是买个保险而已。”

山鸡拍了拍手,当初那个替芹泽上报的小弟就出现了。

山鸡朝对方说道:“送一送蝶小姐。”

芹泽一笑,规矩端正地起身一躬身,才跟随那小弟而去。

——

室井慎次接管了搜查组之后,鸟饲就躲在一边的隔间里平静地看着他的指挥。

他一边看着,一边淡定自如地敲着电子信件。

看来是被直人说中了。那臭小子又有借口不好好吃饭了……

鸟饲看着屏幕上的文字随着自己的手指的敲打动作而渐渐变得完整。

按照霞关那边那位“处理专家”的风格,室井慎次和青岛俊作能自己拼过这一关的话,那接下来作为替罪羊的就大概是自己了。

不过……应该至少能将那两位无用的长官拉下马。

一边继续完善自己的举报信件,一边观察着外面的案件走向,鸟饲已经猜到结局会如何了。

直到他最后一个字敲完,案件似乎也得到圆满解决了。他默默地为当年绑架案和如今的同伙祈祷了一下。虽然他是无神论者。

设定了定时发送之后,鸟饲收起了笔记本,转身往外走,他穿过了人群,与室井慎次擦肩而过。

他的两个随警紧紧跟了上来,他也不动声色。

 

他的座驾在驶离湾岸署不远之后就停了下来,因为芹泽出现了。

副驾座的随警惊讶地下车查问拦车的人,而鸟饲也只是毫不含糊地袭击了还在驾驶座的那位。

 

那一夜,他们两个就这么消失在夜色之中。

等霞关那边的命令下来之后,已经遍寻不着人了。

——

终局之后——

 

芹泽还是像以前一样,在鸟饲对着笔记本工作的时候趴在他身边看。

“咦?”芹泽看到屏幕上的照片吃了一惊,他忍不住抬头去看鸟饲。

鸟饲挂着还算愉快的笑容:“有趣不?”

芹泽看了看鸟饲,又看了看屏幕上那人,皱起了眉头:“才不有趣,我不喜欢有人和你长得这么像。”

鸟饲摸了摸他的头发,没有说这个照片中的人有个搭档,和他也长得很像。

芹泽干脆枕着他的大腿躺了下来:“这个是谁?为什么你会关注他?”

鸟饲还是一下一下地抚着他的头发:“孝礼发过来的,不是也发给你了吗?”

芹泽瞥了屏幕一眼:“没看。”

“这个男人叫段野龙哉,似乎在追查着什么有趣的事情。”鸟饲笑了。

芹泽再次看向了屏幕,目光幽幽地冷冽了起来。

忽然,他起身一下子盖上了笔记本,转身就骑到了鸟饲身上狠狠地吻住了他:“别看他了,看我啊!”

 

-fin-


评论(19)
热度(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寒云惊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