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云惊影

我有病,你有药吗?

 

【旬斗衍生】【鸟饲诚一X芹泽直人】黑白变奏 回溯06

*绝对是因为我家鸟芹比较正常,不对应该是我比较正常才对,所以我拧过来写这边才不会觉得伤害自己

*没错,我就是顺带来笑一笑某人的(笑)


回溯 06

 

“别跑!!站住!!”芹泽像一阵风一样在人群中掠过,追着犯人不放。

对方被他追得慌不择路,一下子左闪右拐的,居然窜入了建筑物中,蹭蹭地往上跑。

芹泽冷哼一声,紧追而上。

结果对方自己走进了死路,在天台避无可避。

芹泽看着对方恐慌地一边大叫“不要过来”一边不断往后退,他挑了挑眉,叉着腰一步一步逼近对方,目光锐利。

对方怪叫了一声,终于推到了天台的围墙边上。

芹泽哼笑了一声,猛然冲过去弯腰提着对方的双脚就将人推了出去。

半个身悬在外面只有双腿被芹泽拉着的犯人吓得慌张大叫。

芹泽趁机质问着对方的犯案过程。

对方已经吓得语无伦次,只想芹泽放过自己。

迟来一步的高冢熏见到这一景象被吓了一大跳。她连忙上去阻止芹泽,免得等下都赶上来的其他人看到这一幕不好处理。

 

终于还是顺利逮捕了犯人,对方嚷嚷着要投诉芹泽。

芹泽完全没当一回事。

高冢熏没好气地叉着腰说自己的搭档:“都多少次了,你就不能收敛一点,不要这么过火么?”

芹泽擦了擦自己的鼻子,看都没看她一眼:“多余,对付罪犯哪有分过火不过火的?还有……”

芹泽的视线自下而上地扫了过去:“我也说过很多次了,我是你前辈,给我用敬语。”

高冢熏朝他挤眉弄眼了起来,完全无视他的意见。

 

这本来只是芹泽直人最平凡不过的日常。

作为一个警察,警恶惩奸,维持治安,消灭罪恶,在工作时间之外,偶尔和朋友喝个小酒聊个天,在没有人知道的时候和鸟饲见个面。

没有人知道,鸟饲是他的恋人,甚至没有人知道他们两个是认识的。

这是芹泽的秘密,他不想和任何人分享的只属于他和鸟饲两个的甜蜜的秘密。

 

这样的日子,在雨野真实这个名字出现的那一刻,终结了。

 

发小之一,也是当年的共犯之一的宗田充因为犯事而进了自己所在的警署,而自己另一个发小,也是另一个共犯,一直都陪在自己身边的葛西则为他请了律师。

那天芹泽赶着出去,对于雨野真实寄来的莫名其妙快递就这样放置着。

那天芹泽赶着出去,与成濑领擦肩而过,得知他是葛西为宗田请的律师,他与他匆匆打过招呼,拜托他帮帮自己的发小,就匆匆而去。

当晚,芹泽被自己的哥哥芹泽典良劝回去了家族的宴会,虽然依旧跟父亲不对盘,却见到了很久没见的熊田律师。

熊田律师总算也是看着自己长大的人,芹泽也就寒暄了几句。

虽然想着对方作为芹泽家的顾问律师,按照当事人的意愿去进行辩护是没有错,但是很多时候芹泽内心深处都是对这位熊田律师表示不苟同。

虽然明知道就算熊田律师拒绝这么做,他父亲也一定能找到更厉害的律师这么做……

每每想到这里,芹泽心底都禁不住会嘲笑自己。

 

芹泽想不到的是,多年未见,前一晚自己心底还一直在腹诽,第二天这位好歹也是看着自己长大的长辈就这么作为一具冷冰冰的尸体再次出现在自己面前。

而当时,他也没有意识到这只是一个序幕。

 

很快,芹泽就将所有状况通过现有的证据和证言串联了起来。

他直觉,这起案件与那个叫做雨野真实的家伙一定脱不了关系,这是一起有预告的谋杀事件。

因为出了人命,本厅很快就派了搜查组下来进驻了地属分署。

令芹泽感到意外的是,管理官是鸟饲。

在搜查会议上,芹泽看着鸟饲有一瞬间的发愣。

可是鸟饲却一眼也没有看向他,只是按照固有的工作流程,进行着案情了解和分析。

芹泽慌忙拍了拍自己的脸颊,不能分心,现在是工作的时候,自己是一名警察,而且死者……还是自己的熟人……

 

可是搜查本部成立了没多久,成濑领就带着自称是与案人之一的家伙前来说要自首。

对方言辞凿凿,还拿出了录音证据。

所有的一切都将案件指向这并非是谋杀案,只是一起意外。

但是与案人的陈述中出现了雨野真实这个名字,很明显,与案人收到了挑唆。

哪怕在案情重组的过程中收到了过去罪孽的冲击,哪怕所有的证言都能对上所有物证,但是芹泽绝对不接受这只是一起意外事件!

他更加无法接受成濑领要以正当防卫来为与案人进行无罪辩护。

怎么可能接受?收到挑唆的与案人,算准时间出现在熊田律师桌面的快递,还有里面的匕首。

哪怕芹泽最清楚不过这当中一切都是人性使然,他都无法接受就这么结案。

雨野真实真是一个恶魔,可是这个恶魔为何在此时出现?为了什么?

 

这之后,芹泽收到了来自鸟饲的联络,鸟饲约他见面。

此时此刻因为极其相似的意外过程,埋藏在心底那鲜明的记忆被无情的掀开的芹泽,第一次对于要不要见鸟饲感到犹豫。

现在他们都是一个搜查组的,自己是一个普通分署的搜查员,而对方则是负责这起案件的管理官。

这样子的身份之下,在此时此刻见面,适合么?

然而,芹泽的心底还是想见鸟饲。

 

鸟饲开着车,在约定的地点接了芹泽才往郊外驶去。

鸟饲在郊外杳无人烟的林野到路边停了下来,开了车窗,熄了火,才看向了副驾座的芹泽。

芹泽看了他一眼,抿了抿唇,低下了头。

鸟饲抬手拍了拍他的头,这次用的是右手:“觉得此时此刻和我见面不适合?”

注意到他是用右手的芹泽只觉得自己的胸口一闷,一抽一抽地疼痛起来,顿时脑中的烦恼都被迫放到一边。

他没忍住,顺从了自己的本能,伸出双手就搂住了鸟饲的脖子,头靠了过去,靠着他的肩膀,默然不语。

鸟饲抱住了他,伸手轻轻地在他背上抚摸着:“我约你在此刻见面,是想告诉你,搜查本部一定会解散。我想你也应该很清楚知道,这案件要被结案了。”说到这里,他顿了一顿,然后相当嘲讽地补充了一句,“毕竟,警察组织就是这么一个无能的机构。”

鸟饲伸手捧住了芹泽的脸颊,抬起了他的头,让他看向自己:“但是,这案件背后还有真凶,你也是这么想的吧。”

芹泽抬手覆上他的手背,认真地看着他的双眼,用力地点了点头。

鸟饲轻轻低头,将自己的额头贴上了芹泽的:“希望是我多想,这起案件希望不是针对你而来的。但是万一……是真的针对你而来的……”

芹泽仰了仰头,令二人的鼻子相互蹭了蹭,他打断了鸟饲的话:“如果真的是因为我而来的话……我希望可以自己亲手解决。”

鸟饲抬眼看着对方,他在芹泽的双眼里看到自己的倒影,还有决意。顿时,他了然于心。

鸟饲忽然轻笑:“其实我这次只是代理管理官,不过也应该很快能升职了。”

“欸?!又?这么快?感觉好像也就一两年的样子?”芹泽瞪大了双眼。

鸟饲笑了笑,凑上去就吻住了他。

芹泽也就顺势抱着他的脑袋用力地回吻起来。

 

之后,搜查本部果然得出了结案这个结果。

为此,芹泽还特意在中西课长面前追上去向鸟饲抗辩。

而鸟饲只是淡然地以证据不足拒绝了他的抗辩,之后头也不回地就带着本厅的搜查组离去了。

中西课长叹了口气,拍了拍芹泽的肩膀安慰他。

 

搜查被迫中止,只能自己私下调查的芹泽只好重新从物证开始。

首先就是快递的寄出处,然后就是里面的红色信封装着的塔罗牌。

因为调查,他结识了一个特别的女孩,咲田诗织。

起先对于课长所说的关于这个女孩的能力,芹泽是嗤之以鼻的,他只相信科学的调查。

可是在调查陷入僵局的时候,他并不想在此时向鸟饲求助,于是在一个大雨夜,他求助了拥有特别能力的女孩,咲田诗织。

 

得知到线索和眉目的时候,芹泽心底苦笑了一声,想不到应验了鸟饲的预感,熊田律师的案件只是一个开端。

雨野真实根本就是冲着他而来,他一下子就想到了自己过去的罪孽。

他自己的双手沾染过鲜血,他背负着人命。

这个雨野真实究竟是不是为了当年的事而来的呢?

但是无论如何,他都原谅不了对方用这么卑劣的方式复仇。

要复仇的话,为何不只针对自己一个?自己才是罪魁祸首吧?

 

芹泽想着以自己的能力保护自己身边的人,当年的所有人。他会揪出雨野真实,他会面对对方,他不会再逃避自己过去的罪恶。

可是这份信心和决心都被友人石本阳介的死打破了。

他深深地感受到愧疚,罪恶感、后悔感、无力感将他整个人困住。

阳介明明就要金盆洗手,明明就要为了家人重回正行,明明就快要实现自己的梦想……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不放过他?

阳介有什么错?那个单身母亲多惠又有什么错?

雨野真实是真的为当年的事件来复仇的话为何不光明正大地来?

那么是雨野真实的错么?

不是,都不是,明明都是自己的错。

自己当年不犯下错误,就不会拖累那么多人,就不会有今天的结果。而现今,如果不是自己无能,也不会无法保住阳介的性命!

这种螺旋式迷宫一样的思维将芹泽牢牢地束缚住,他仿佛好像回到了当年那个封闭喘不过气来的空间一样。

他想要挣扎,想要求救,却无法伸手,无法作声,只能在慢慢地等着被凌迟,直到窒息。

在雨中哭着跪倒在地的芹泽慢慢地就无法咆哮出声,他整个人在地上蜷缩起来,他甚至开始觉得自己呼吸困难。

 

忽然,芹泽感觉到豆粒大打下来会相当疼痛的雨水被挡住了。

他疑惑着,迷惑着,甚至不敢睁开眼看一下。

然而他感到有人在他身边蹲了下来。

芹泽有些喘不过气来,他抽着大气微微偏过了头,见到了一双锃亮的皮鞋,还沾着雨水。沿着对方的西装裤管往上看去,他看到了鸟饲。

一瞬间,年少时候的回忆和此刻重叠,芹泽一口气上不来,顿时呼吸困难起来。

鸟饲马上扔了雨伞,也不管是不是会被雨打湿,他一手环过芹泽的肩膀,一手掐着他的下巴,低头就覆上了他被迫张开的嘴给他渡气。

同时,他还在他耳边沉声说着:“直人,冷静下来,我在你身边,没事的。”

芹泽双手紧紧地抓着鸟饲的衣袖,靠在他怀里大口大口呼吸着。

鸟饲抱着他,一下一下地拍着他的背,极具节奏性地安抚着他。

好半晌,芹泽的双眸才清明过来,他有些无助地抬头看向了鸟饲:“诚……一?”

雨下得很大,二人早就湿透了。

而这种雨夜,大街上都不多一个人,更遑论这种横街小巷了。

鸟饲抱着他,沉声应道:“是我。”

芹泽忽然挣扎着半跪着直起身来,抬手就去替鸟饲的左眼挡住雨水:“眼睛啊笨蛋!”

鸟饲闭了闭眼睛,重重地呼吸了一下,抬手抓过他的手将人再次用力搂进怀里:“我的眼睛没事,有事的是你,告诉我。你知道我都会知道的,但是我要你告诉我。”

芹泽被抱得有点后仰,他就这么微微仰着头,让雨水打在脸上,感到阵阵生痛,但是却有活着的感觉。

而且抱着他的人……很温暖……

他也忍不住用力地回抱着对方:“笨蛋,那也要找个干净明亮又温暖的地方才说吧。”


评论(16)
热度(65)
 

© 寒云惊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