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云惊影

我有病,你有药吗?

 

【旬斗衍生】【鸟饲诚一X芹泽直人】黑白变奏 回溯 03

*往后会调整事件的时间轴

*总之先是这样吧……


回溯 03

 

“我是个杀人犯。”

这句话芹泽说得相当云淡风轻,好像这么多年来已经说过无数次一样。

鸟饲微微低下了头,不意下巴就碰到了坐在自己怀里的人的肩膀:“法律裁定了你无罪。”

“人类有没有罪,法律真的能厘定么?”

鸟饲沉默,他松开了手,站了起身:“你有没有杀过人,与我无关。”

芹泽也跟着站了起来,有些激动地抓住了他的手腕:“不管怎么说,当年,我都很感激你。”

鸟饲回头先是看了看自己被抓住的手腕,然后才看向了芹泽:“我不记得我当初做过什么了。”

芹泽还是牢牢地抓住了他的手腕,却缓缓地低下了头:“或者当初不是你也好,是别人也好……或者我只是需要有人叫我一声,跟我说句话……甚至只是一个眼神……”

芹泽再次抬头看向了鸟饲,双眼清透:“但是没有或者,也没有如果,当初也只有你过来跟我说话,让我不要哭……无论如何,我都很感激你。”

鸟饲哼笑了一声:“所以呢?你不要告诉我你想要报答我?怎么样报答?在这个时候过来安慰我?”

“不是!”面对鸟饲的冷嘲,芹泽大声地叫唤了出来。他用力将鸟饲扯了过来,二人面对面站着,“我是想帮你!我想将当初的人情还给你!”

鸟饲冷冷地盯着他,忽然冷笑一声:“帮我?凭你?怎么帮?”

“笨蛋!”

芹泽不为他的态度所动,大声骂了他一句,他咬着牙沉默着,然后鸟饲就看到他的眼泪掉下来了,一颗接一颗沿着他的脸颊滚下,无声无息。

鸟饲的心震动了一下。

芹泽也不擦拭自己的眼泪,任由泪水滴落到自己的抓着对方手腕的手背上,甚至是滴落到对方的手背上。

他开口,声调都没有颤抖,只是带上了浓厚的鼻音:“伤心了,就哭啊,这是人类的本能,你逞什么强?”

二人之间顿时一阵沉默压下,芹泽还在静默地哭着,没有一丝声息。

 

好半晌,芹泽感觉到自己掌心中的手腕动了动,对方翻转了手腕,反手握上他的。芹泽有些吃惊,他有些惊愕地看向了鸟饲。

而鸟饲的眼神并没有看向他,而是看着他们现在变成了互相握着对方手腕的双手。

“你还真爱哭。”鸟饲淡淡说着,“每次见你,你都在哭。”

“挟持事件的时候我就没有哭。”芹泽马上反驳了起来,然而他这么说着的时候,眼泪还在掉。

鸟饲轻轻地笑了出声,他的笑声很低沉,芹泽几乎以为自己听错,可是看到他的脸上真切地出现了笑容的弧度的时候,他才发现对方是真的笑了。虽然很淡,很轻,但是的确是笑了。

鸟饲的笑容让芹泽觉得心跳有些不稳,而他自己还不知道是为什么。

鸟饲忽然又冷了下来,他顺着手腕往上,抬眼看向了芹泽:“你当年一个人在哭着的时候,在想什么?”

芹泽眨了一下眼睛,眨出的泪水沿着眼角流下,他也对着鸟饲,然后摇了摇头。

鸟饲的目光透过镜片深深滴看着芹泽:“一个人是什么感受?”

芹泽只觉得胸口有什么在烧灼起来,一直从胸口到喉咙,干涩的感觉令人一句话也说不出来,他只能用力将对方扯向了自己,他也说不上为什么就张开双手抱住了对方,大概这种时候,能靠着人类的体温传递着什么。

芹泽比自己矮,鸟饲被他这么抱着觉得有些不自在,而且他感觉到自己肩膀处的衣物被迅速染湿。

他抬了抬自己的手,良久,才轻轻地换上了芹泽的腰。他好像发出了一声轻叹,也好像没有:“你真的很爱哭。”

而芹泽,也只是安静地掉着泪,没有说话。

 

“一个人是什么感受?”

鸟饲的这句话像魔咒一样绑住了芹泽,他总是忍不住握着当初那条绣着“鸟饲”二字的手帕躺在床上在想这个问题。

翻来覆去地想着,鸟饲诚一。

我欠他一个人情,我应该还他的。最后,芹泽得出了这么一个结论。

 

鸟饲还在被强制休假当中,似乎他的上司认为他需要这段时间,与他自己本身的意愿无关。

芹泽开始频繁地出现在鸟饲的家。

芹泽的想法超简单,不要让对方有一个人的感觉。所以他给对方发简讯,也不管对方回不回,他会去对方的家,也不管对方在不在家。

不过鸟饲没有拒绝他。他发简讯过来,他看,但是不回。他上来自己家,他开门,遇上有几次自己不在,见到那家伙就这么蹲在自己家门口等着之后,他告诉了他备用钥匙放在什么地方。

明明是个小少爷,为什么看上去完全不像?鸟饲时常这么想着。

从小到大,鸟饲都没有什么可以称得上是朋友的人,但是他从来没感到过寂寞或者想要结识朋友之类的。

他有他姐姐就够了。

可是现在他姐姐不在了……他真切地感受到自己是一个人。可能就因为如此,他没有拒绝过芹泽。

 

芹泽觉得自己一定是疯了才会听自己那个毫无女人味的搭档高冢熏的建议。

最能体会家的味道的就是亲手做的料理?什么鬼?

芹泽穿着围裙。鸟饲家居然有这玩意,一定是他姐姐的。

芹泽穿着围裙,举着刀对着摆了一料理台的食材,僵硬得像个雕塑。他怎么就光是采纳了建议而完全忘记了操作人是自己呢?

芹泽一手撑着腰,一边斜着眼看自己手中的菜刀。

他认真地在想,能不能放下菜刀,脱掉围裙,当没事发生过?他觉得这个主意不错,于是他就小心翼翼地放下了菜刀,可是才这么一会功夫,他眼角余光好像看到了什么。为了确认,他回头看去。

鸟饲诚一。

 

鸟饲本来不想理他,本来他没有拒绝芹泽,但是也没有理过他,不过对方相当有耐性,也相当能自得,所以他也就这样随他去。

所以他这次纯粹是偶然,他虽然被强制休假,但是不代表他什么都不能做,所以他的工作告一段落之后,他只是打算出来装杯水的。

反正自从告知了芹泽自己家备用钥匙放在哪之后,他每次来都是自己开门的,一边进门一边说着“打扰了”什么的。

反正也就是让鸟饲知道他来了,然后二人都经常是自顾自地做自己的事情。

所以,纯粹路过的鸟饲被自家厨房那座“雕塑”吸引了注意力。

他的视线扫过了那一料理台的食材,加上芹泽本人在料理台前穿着围裙举着菜刀,他一下子就知道了对方的意图。

鸟饲觉得心头有些暖融融的感觉,不过他没说什么,就端着水斜倚在门边看着。

然后芹泽发现了他,动作滑稽地回过头来看他。

鸟饲面上一丝表情也没有,心底却连自己都没察觉地轻松了起来。

 

发现了鸟饲站在门口之后,芹泽僵住了一分钟左右,后来发现自己的动作太搞笑,他才站直了身体转过身去面对鸟饲。

他看了看鸟饲手中的水杯,抿了抿唇:“倒水啊?”

鸟饲也没看到,只是盯着他身后那一片凌乱的料理台:“不然呢?”

察觉到对方的视线,芹泽忍不住回头看了看料理台,是有点不堪入目呢……

鸟饲挑了挑眉,用眼神示意着:“案发现场?”

芹泽咽了口口水,下意识就回答:“那你要勘察现场不?”

鸟饲扭了扭头,数秒后才看回对方身上,脸还是面无表情的脸,可是眼底深处透露出来的促狭让芹泽忍不住视线往左上飘。

“芹泽家。”鸟饲说着,喝了口水,“芹泽家……”

芹泽轻咳了起来。

鸟饲继续喝水,一边牢牢地盯着他:“芹·泽·家。”

芹泽被他说得忍不住双手交叠放在身前:“对不起……”

道完歉他才反应过来,他为什么要道歉啊!

然而鸟饲已经走了过来。

芹泽见他将水杯往边上一方,卷起了袖口,一边朝自己伸出了手。

“哈?”芹泽有些惊讶。

“围裙。”鸟饲摊了摊伸出去的手掌。

“欸?!”

 

吃上了精致的家庭料理的时候,芹泽觉得还好自己刚才道歉了。

他和鸟饲面对面坐着吃完饭,都有些不敢抬头看对方。

他再一次在心中咒骂他那个毫无女人味可言的搭档。

二人沉默地吃着饭,饭桌上只有筷子与碗碟轻触的声响。

最先受不了沉默的,还是芹泽。

“你什么时候会复工?”啊,可恶,真的好美味。

“快了。”这家伙居然还挑食,果然是小少爷。

“这样哦……”下次要不干脆来蹭饭?

二人又沉默了一阵,鸟饲率先放下了筷子:“我吃饱了。”

芹泽吮着筷子尖,有些吃惊:“这么快?”

“直人。”鸟饲神色冷然地叫道。

第一次被直呼名字,芹泽完全呆住了。好半晌,他才慌忙地放下了筷子,端正地坐好。

鸟饲看着他,慢慢地说着:“这个国家的警察运作系统也好、司法系统也好、甚至是这之上的政治都好……都是不完全,有着致命的缺陷……”

芹泽收敛了神色,双眸清亮地看着对方,等待他继续说下去。

“改革。”鸟饲淡然地说出了这两个字,过了一会儿又补上了一句,“自上而下。”

芹泽被他眼中的炽热震慑了,他觉得自己在他面前有些呼吸困难,好像空气都变沉重了。

对方的目光还牢牢地锁住了自己的视线,芹泽喉头一动,然后他点了点头,回应了对方的视线,目光直透对方的眼底:“是你的话,一定能做到。”

 

没过多久,鸟饲就复工了。

芹泽也没有再很频繁地单方面和对方见面。

只是二人一直都保持着联系,偶尔见上一面这样。

没多久,就传来了鸟饲高升的消息。

为此,鸟饲第一次发了简讯过来。

芹泽心情愉快了一整天,愉快到路人皆知。他的搭档高冢熏忍不住吐槽他:你走路都有花掉下来了知不知道?

 

再后来,鸟饲收到了芹泽的简讯:“我可能要短暂地被借调到湾岸署。”

鸟饲挑了挑眉。湾岸署吗……


评论(8)
热度(59)
 

© 寒云惊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