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云惊影

我有病,你有药吗?

 

【旬斗衍生】【花织】连续剧 番外1:日向彻与顺平

*并不是西皮

*只是随手写写……


番外1:日向彻与织部顺平

 

顺平之所以能下定决心回国办个展,是因为一个人,日向彻。

他大概是在回国前一年认识日向彻的。

 

因为在夏威夷留下的回忆还蛮美好的,所以顺平还是挺喜欢夏威夷这个地方的。所以在恩师和秀一的联合劝说下,他还是到这边来度假了。

第一次在海滩边见到日向彻的时候,顺平愣在当场一步都走不动。

虽然他很快就回过神来,毕竟有一个佐野泉为前车之鉴,再多一个长着一张花泽类的脸的人出现也不是太神奇的事情了吧?

当时海风呼呼吹过,日渐西斜,可是顺平却只是站在原地,有些神色恍惚地看着不远处那个男人。

那男人的五官和花泽类长得一模一样,留着黑色的卷发,发型倒是比较道明寺啊……

那男人抱着自己的双膝坐在海边,一脸忿忿地看着海平面,时不时砸着嘴巴不知道在低声说着什么,偶尔还会抿紧嘴唇,将脸拉得老长。

顺平推了推自己的眼镜,看了十分钟左右,觉得对方还蛮可爱的,于是他主动上前搭讪。

 

“我可以在旁边坐下么?”

日向彻闻声,抬头一看,见是一个相当漂亮的男人,对方双手负在身后,用着好看的笑容微弯着腰问道。

日向彻下意识地环顾一圈,发现周围都没有人。他抬起了头:“为什么要坐我旁边?”

顺平歪了歪头,斜了对方一眼:“因为我喜欢?”

日向彻还是维持着双手抱膝的举动,兀自瞪着他。

顺平被他的举动和神情逗得一下子笑了出来,他也不等对方答应,自顾自就在对方旁边坐了下来。

顺平摘下了自己的眼镜,朝日向彻伸出了手:“我叫顺平,你呢?”

日向彻的身体往后仰,露出了相当戒备的神情,疑惑地盯着对方。

顺平也不在意,他相当自然地收回自己的手,转头去看海平面:“大海很漂亮也很不可思议吧?”

日向彻随着他的视线看去,正好看到太阳开始从海平面落下,他不自觉就点了点头,然后才考虑到对方没看到,才应了一声。

顺平神色柔和地看着眼前的美景:“景色这么漂亮,你一个人在烦恼什么?和女朋友吵架了?”

然后他一转头,就看到对方一脸震惊地看着他。顺平挑了挑眉,居然猜中了?

顺平笑了出来,太阳的余晖渐渐消失,他头靠上自己的膝盖,柔和地看着对方:“可以告诉我看看哦?我很厉害的哦!不过你要告诉我你的名字。”

日向彻狐疑地眯着眼睛来回看他,好半晌才吐出了自己的名字:“日向彻。”

 

他们的初识就是这样子坐在海滩上,聊着日向彻的女友,夏井真琴。

然后顺平就被日向彻那低得可怕的恋爱情商震惊了。

 

两人相谈甚欢,简直是一见如故,分别的时候还约定明晚再见。

 

结果第二晚如约到来的顺平发现了一个可怕的事实——日向彻不记得他是谁了。

一开始不知道日向彻这是有病的顺平差点没和他打起来,一度认为能打这张脸也是好事一件。

结果第二晚他和日向彻在海滩边像两只潮退而出现的螃蟹那样对峙着。

花了相当大的力气,二人才能在同一个频道上接上,顺平才知道日向彻有病。

因为太折腾,而累的背靠背坐下的二人都默默地抬头看星星。

顺平用脑袋撞了撞后面那颗:“你这种病症,不就是每一个人都要每天重新认识一遍?”

日向彻抬手揉了揉自己的后脑勺,不小心还碰到了顺平的:“也不是,我能认得我有兴趣的。”

顺平哼了一声:“那就算选择性咯?还真是恶劣的病人。”

日向彻一下子就转过身去,顺平被他弄得直接就躺倒了在沙滩上。

日向彻本来想说什么,见此,眨了眨眼:“我明天一定会记得你的。”

顺平躺在沙滩上,感觉到自己后脑勺的疼痛还有头发里的沙子,他觉得还是想打这张脸一顿。

 

从第三晚开始,顺平就从善如流地和日向彻玩起了你猜你猜你猜猜猜的游戏。

二人意外地谈得来,当然话题主要围绕在恋爱上面,日向彻总觉得顺平给出的很多建议都很管用,虽然他绝对不会承认。

而顺平鄙视他的恋爱智商都鄙视成习惯了。

然后二人都谈起了彼此,东南西北地聊了起来。

 

第四个晚上,日向彻已经能记得顺平的样子了,只是名字对不上,各种叫错。

顺平开始觉得这人很好玩了。他有时候还会故意逗他,看他急得有点不知所措就觉得好愉悦。

而二人的聊天内容,也开始往自身发展起来,双方从萍水相逢开始往友人的方向转化。

 

到第五个晚上,日向彻就已经问出口了:“总感觉你看着我的神情很温柔,温柔得都起鸡皮疙瘩了,好像不是看着我的样子。你有认识和我长得很像的人?”

顺平只是有点惊讶地挑了挑,然后一边挑着手边沙子,一边说起了关于自己曾经有一个很爱的人的故事……或者可能是现在也依然很爱……

顺平也不知道为什么,这么对着日向彻,很多事情都能很坦然地说出来,好像这么一倾诉,包袱都能放下不少似的。

而默默听着日向彻却想,不知道自己对夏井真琴有没有这么深的感情?

 

第六晚的时候,二人都准备明天离开,所以也有些离别的伤感。

二人还像第一晚那样,在海滩边坐着,看着日落余晖将海平面染成金灿灿一片。

顺平打趣地说道:“结果你到现在都还叫不准我的名字,搞不好这么一分别,你下次就彻底不记得我了。”

顺平本以为对方会马上反驳的,结果没听到声音,一转头却见对方托着下巴居然在认真思考着。

日向彻生平第一次觉得自己这个病可能还是没痊愈,明明之前被夏井真琴训练得还不错的!

日向彻看了顺平一眼,顺平有些不知所然地挑了挑眉。

日向彻凑近顺平认真地看着,突然,他的视线落到了自己的脚踝上。

“啊!”日向彻忽然叫了出声,也把顺平吓了一跳。

顺平正想问他干什么,就见日向彻将自己脚踝上的脚链扒拉了下来,然后没头没脑就抓住了他的左脚举起。

顺平又被他弄得失去了平衡,差点要重蹈覆辙整个人撞到海滩上,不过有了经验之后,他及时用手肘支撑住了自己。

他还没来得及骂人,就见自己的左脚脚踝被日向彻用力抓住,然后被套上了对方的脚链。

顺平呆住了,不知道要怎么反应才好。

日向彻帮对方戴好脚链之后,点了点头,满意了,就随手将他的左脚扔回去。

顺平一脸说不出是什么表情的神色看着自己左脚脚踝上的脚链,他瞪着日向彻,指了指那脚链。

日向彻满意地点了点头:“Mark。”

顺平被震惊了,但是他非常清楚日向彻这种举动绝对不是那种意思,所以他翻了翻白眼:“你知道自己这举动什么意思吗?”

日向彻眨了眨眼,伸出食指,用力地点了点:“下一次,我一定会认得你是谁!记得发生过什么事!就凭这个标记。”

顺平看了看他,看了看自己的脚,忍不住晃了晃,然后被彻底逗笑了。

日向彻推了推他的肩膀:“所以,在我下次见到你之前,你不准脱掉这脚链。”

顺平好不容易才收敛了笑容,他忍不住捂住了自己的嘴巴,点了点头:“那你说,如果这样你下次都还不记得的话,要怎么办?”

日向彻看了他一眼,开始认真思考起来。

顺平抬手拍了拍他的脑袋:“好了,打个赌怎么样?”

日向彻一挑眉就应了下来:“赌什么?”

顺平摸了摸下巴:“满足对方一个愿望吧。”

日向彻伸出食指一指:“好!”

 

后来二人重逢,日向彻赢了这个赌约,一大群人聚在一起的时候,顺平向夏井真琴说起了这段过往。

夏井真琴一脸受不了的样子看着她自己的未婚夫:“惹……”

日向彻一脸不满地捏住她的鼻子:“你有什么意见!”

“好痛好痛!”夏井真琴一边叫痛一边胡乱地挥手想要打掉日向彻的手。

 

顺平笑着看着这小两口,一低头就看见了自己左脚脚踝上的脚链。

大概是当初这个赌约给了他自己借口回国的吧……

他看了眼日向彻,还是觉得挺不可思议。


评论(20)
热度(69)
 

© 寒云惊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