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云惊影

我有病,你有药吗?

 

【旬斗衍生】【花织】连续剧 第十四集

*啊……还有一章……我的小鸟嘤嘤嘤嘤


第十四集

 

顺平的个展已经顺利结束,国内的朋友该碰面的都碰过面了,应该没有什么遗漏了吧?

顺平翻着自己的备忘录,看还有没有事情或者要见的人,如果现在才发现真的有遗漏也没办法了,也只能先打电话致歉,下次再补上了。

检查过,没有遗漏没有问题之后,顺平就开始打包自己的行李,主要还是自己的摄影器材了。

明天他就会再次踏上他的旅程。

此时,他的手机震动了几下,顺平一看,是日向彻发来的信息,是“提醒”他记得兑现承诺,让他在他需要他拍摄婚纱照的时候即使在北极也要赶回来。

顺平不禁失笑,不由自主地看向了自己脚踝上的链子,回了一条:啰嗦啦笨蛋,我知道了,你以为我是你吗?

果不其然,日向彻很快就回复了过来。为了不陷入低次元的吵闹中,顺平果断放下手机,继续收拾自己的行囊。

 

所以当门铃响起的时候,顺平还在惊异,他禁不住在想该不会是日向彻那个幼稚鬼因为他没有回复他,他就直接杀过来了吧?

怀着这种惊异的心情,顺平打开了门。

而门外站着的是花泽类。

 

顺平直觉是甩门的,不过他终于是没将门直接甩上,因为……他已经能面对这个男人了。

所以,他还能很平静地问他是来干什么的。

花泽类有些贪婪地看着他,半晌才垂着眼帘说:“你明天就要走了吧?”

“那又怎么样?”顺平习惯性地扬了扬下巴。

花泽类缓缓地伸出手,朝顺平的手伸去。

他的这个动作顺平看见了,但是他没有躲开。

见此,花泽类才像是松了口气一样,终于握上了他的手:“那你走之前可以陪我一下么?”

顺平看着他握着自己的手的那只手,才发现自己此刻的心情已经非常平静了,他抬眼看向花泽类:“为什么?”

花泽类朝他露出了一个略带苦涩的笑容:“约会啊,你和我。”

 

结果,顺平还是答应了花泽类。

顺平穿着休闲服,还是七分裤,露出了他脚踝上的链子,扎起了一半的头发,在脑后束成了俏皮的小辫子,他的太阳镜挂在了上衣的V字领上。

花泽类看着这样子他,才再一次深刻地感觉到顺平的变化。以前的顺平总是将自己打扮得很精致,可以说得上精致得一丝不苟。而现在就随便多了,看他脚上那双拖鞋就知道了。

顺平再次坐进那辆熟悉的白色跑车,有点惊讶花泽类居然没换车。可除此之外,他就托着腮一路看着车窗外的景色。

一路上,二人都默然无语。

因为一直看着窗外,所以顺平很快就发现,花泽类这是去英德。他心底已经开始嘲讽起来了,对于花泽类这种行径。

 

到达英德之后,花泽类再次试探性地小心翼翼地牵起了顺平的手,而顺平也随他而去。

二人手牵着手,沉默地在昔日的校园内漫步。

顺平虽然猜得到花泽类想做什么,刚才还在心里嘲讽得不行,可是再次踏上这所学园,和花泽类手牵着手走过曾经走过的楼道、教室、休息区……往昔的回忆就是会这么毫无预警地一再在眼前浮现。

顺平仿佛看到当年还是十七岁的自己,故意用长长的刘海盖住半张脸,戴着土气的眼镜,穿着略宽大的校服,装得有多不起眼就有多不起眼,却内心无比有优越感地俯视着这所学园的一切人事物。想起当年那样子的情状,简直可以说是走起路都带风的。

才这么想着,顺平就仿佛看到那个十七岁的自己从校园通道的对面径直往自己走来,然后擦肩而过。

顺平禁不住轻笑出声。

花泽类其实一直都在留意他的一举一动、一颦一笑。见他不知道想起什么而笑了出来,他也不问,只是好像也被感染了一样。他紧了紧握住顺平的手的手,嘴角也泛出了笑意的弧度。

 

记忆其中一直都存在着,会在昔日熟悉的场景自然浮现,所以顺平就好像看着往昔的一幕又一幕在自己眼前重现那样。以现在的年纪再这样回忆一遍,真是又是怀念又是羞耻,总觉得黑历史真不是一般的多。

顺平兀自沉浸在自己的记忆中,完全没有留意过身边的花泽类。

 

最后他们手牵着手一起推开了那条充满了回忆的后楼道的门。

顺平不禁松开了花泽类的手,他有点像是被回忆吞噬了的感觉,他不由自主就沿着楼梯往下走,走到转角的平台上站定。

“打扰到你们了吗?”

花泽类的声音骤然响起,顺平有些呆愣地回头看向那个站在楼梯背对着门口,逆光中好像在闪闪发光一样的花泽类。

花泽类站在楼梯上朝他笑说:“第一次见你的时候,我说了这句话吧,以为你是和牧野……结果你很快就溜走了。”

花泽类一边说着一边朝顺平走去:“十五年后再推开这道门,我见到了五年未见的你笑着对我说‘好久不见了啊,花泽类’。”

说罢,花泽类已经在顺平面前站定,他的目光锁在顺平脸上,不想错过他任何一个饶是再细微的表情。

然而他只是看到从回忆中清醒过来的顺平平静而淡然地回望着他,丝毫没有逃避他的眼神。

二人的眼神纠缠在一起,半晌,顺平才笑说:“下一站是哪里?”

 

是花泽别馆。

顺平站在这幢大宅的门口,微微侧着头思索着,好像他和花泽类以前真的也挺匮乏的,能数得出最多回忆的也真的只有这幢大宅了。

听上去真的特么像是见不得人的金屋女郎啊。

没有人知道,没有人见过,从来没一起在公众场合一起出现过。

这么想着的顺平,却相当坦然地推开了面前的铁闸。

这次他倒是甩开了花泽类,自己一个人径自转悠了起来,因为他觉得花泽类应该还没有他了解这幢宅邸。

他才是在这幢宅邸生活了相当长时间的人啊。

 

顺平将手负在背后,相当悠游地闲逛了起来。而花泽类则是默默地跟在他身后。

这幢宅邸的每一个角落都有过自己的影子。顺平现在才发现了这个事实。

当年那个还迷恋花泽类异常的织部顺平,就是像个少女那样,曾经在这幢宅邸的每一个角落偷偷思恋着花泽类的。

如今的自己再次直面这个事实,心绪已经不会再起伏了,他甚至还能平静地回头看了花泽类一下,朝他一笑。

花泽类只觉得心好像被蛰了一下,他忍不住上前去拉住他的手,用力地握紧了他的手,感受到掌心贴着掌心的温度之后,他才稍微平静了下来。

顺平笑了笑:“怎么了?”

花泽类调整了一下心情,才回以一笑:“有样东西想让你看的。”

 

花泽类将顺平带上了当年的主卧,将顺平带到了那幅他珍藏了三年的摄影作品。

见到顺平的表情终于有了起伏,他才缓缓说道:“这是你消失的第二年,我偶尔看见的……我一眼就认出是你了,所以买了下来。”

顺平转过头来看他:“这是我恩师的作品,这幅作品应该是不公开的才对啊。”

花泽类的眼神黯然了一下:“我昏倒那天,叫做佐野的家伙跟我说过,有很多事情都不是巧合……我才知道当初我都错过了什么。”

花泽类用力地握紧了掌心中顺平的手:“我买下这幅作品的时候,有去找过原秋叶,但是我并没有细究,他说不认识照片中的模特,我就走了。”

顺平的目光在面前的摄影作品中逡巡,他动了动手,却被花泽类握得更紧。

顺平叹了口气:“花泽类,你想说什么?”

花泽类转过身来面对他,双手都握上了他的手:“过去我都做过什么,那都是既成的事实……道歉的话,虽然是没什么用,但是我还是欠你一句……”

花泽类闭了闭眼,重新睁开眼的时候,他认真而凝重地看着顺平:“对不起。”

顺平只是平静地接受了,他点了点头:“然后呢?”

“我们真的是没有开始过吗?”

顺平哼笑了一声:“那你要问你了。”

花泽类一笑:“我们并不是没有开始过。”

顺平挑了挑眉:“然后呢?”

花泽类的心一紧:“而现在还没结束……顺平,五年前你的告白可以再给我一次回应的机会么?”

顺平想要挣开花泽类的手,却发现对方握得很紧,他不动了,只是冷然地盯着对方。

半晌,他感觉到花泽类手上的力度放松了,他才挣开了他的手,反而是自己主动抓住了花泽类的两前臂。

顺平笑得有点空灵:“就算是我们开始过好了,但是现在也真的结束了。打个比喻来说的话,那就是一套连续剧已经演完了,BAD ENDING,观众们都接受了,为何主演的反而接受不了呢?”

顺平笑得很漂亮:“花泽类,我现在是观众了。”

说完,他就放开了花泽类,也不管呆立在原地的花泽类会想什么,他转身就走,临走还挥手示意:“我回去继续收拾东西了,东西有点多,这花了许多时间,我都不知道回去之后能不能弄得完。”

 

花泽类被顺平的一番话说得久久回不过神来,等他终于反应过来之后,他发现顺平已经走远了,他连忙冲出阳台,幸好还看到顺平。

花泽类忍不住大叫了一声:“顺平。”

一如五年前一样,顺平还是因为他的呼喊而停下了脚步,回眸看去。

而这一次,顺平笑得很是温暖,他扬声对花泽类说道:“再见了啊,花泽类。”

 

再次迈开脚步的顺平觉得自己十五年来都没试过像此刻这么轻松。


评论(24)
热度(115)
 

© 寒云惊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