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云惊影

我有病,你有药吗?

 

【旬斗衍生】【花织】连续剧 第十一集

*大结局,倒数起来吧,耶!


第十一集

 

这之后,二人的关系又变得好像刚刚认识的时候那么亲密,以朋友来说的话,简直有点过分地粘腻。

花泽类一有空就会过去别馆,也不管顺平在不在,就径自在他的房间做各种自己喜欢做的事情。

然后属于花泽类的衣服、书本等等的私人物件也越来越多,散布在房间各处,自然地就与顺平的个人物件融合到一起。

 

有时候遇上顺平没工作的时候,而花泽类有工作的时候,顺平就呆在别馆,然后各种发照片给对方,让对方猜自己在干什么。

或者遇上顺平有工作,而花泽类没工作的时候,花泽类就会四处走走,然后偶尔就会走到他工作的地方,给他制造惊喜。

又或者,二人都没工作的而时间又凑得上的时候,他们会一起散散步,或者一起静静地处一块,你看你的书,我看我的新工作计划等等。

甚至,有时候花泽类兴之所至,会拉一拉小提琴,遇上合适的曲子,顺平还会做到钢琴边,和他来一曲合奏。

 

这样的日子让人都感觉不到时间的流逝。

顺平虽然总是会自己跟自己说,只是朋友,但是在眼神交流之间,他又总会不由自主地陷进去。特别遇上合奏的时候,他能感觉得到,毕竟音乐是最不能瞒骗的了。

不知不觉,顺平也就放弃了,如果要陷进去的话,就陷进去吧。他甘之如饴。

他们除了不会牵手,不会接吻,更加不会上床之后,在相处上和一般情侣真的没什么分别。

所以,顺平有时忍不住,就会趁花泽类睡着的时候偷亲他,借此来小小地满足一下自己的心情。

那时候顺平很单纯地觉得,这样就够了,能一直这样下去,他就满足了。

 

可是,花泽类订婚了。

顺平不觉得意外,他甚至没什么感觉。他还是照常过着一样的生活,自己的,和花泽类的。

直到花泽类将自己订婚宴的邀请帖亲手交给他为止。

 

那时,花泽类带着淡然的微笑,将简约高雅的邀请帖递到他面前:“顺平,我要订婚了。”

顺平平静地接过了帖子,轻轻地问了句:“对方漂亮吗?”

花泽类摇了摇头:“不太清楚,没留意。”

顺平笑了一下:“不是你未来妻子嘛,你该不会连人家的长相身高之类的都没弄清楚过吧?”

花泽类点了点头:“是没弄清楚过,反正又不是我能选的,随便就好了。”

“为什么不能选?道明寺不就固执地选了牧野杉菜么?”

“是啊,因为那是牧野呢。”

顺平低声笑了起来:“是,牧野的话,你就会自己固执地选择自己想要了的么?”

花泽类认真地看着他,问道:“你在生气吗?”

顺平昂着头,并不说话。

花泽类叹了口气:“我要订婚了。对象是谁,根本一点关系都没有,有利就行了啊……顺平,你在生什么气?“

“是啊……我在生什么气?我没有生气。”顺平朝花泽类露出了灿烂的笑容,“我会准时出席的了!不过既然你说是谁都没关系,那我就不祝福你了。”

 

在收到花泽类亲手递交的订婚帖的隔天,顺平一声不响地就搬离了花泽别馆。

花泽类很快就知道了,然而他只是对着那空出了一半空间的卧室,特意打了个电话,叮嘱顺平记得准时出席他的订婚宴。

顺平笑着说“知道了,你不要那么啰嗦”就挂了电话。

然后,直到花泽类订婚宴那一天的到来之前,他们都再也没有联系过。

 

收到那张邀请帖之后,顺平离开了花泽别馆,反而搬回了自己的家,却发现,他的父亲和母亲都已经不在这个家出现了。

收到这张邀请帖的时候,他才发现他不经不觉之间已经和花泽类过了不少岁月,二人都不再是学生时代可以恣意妄为的年纪了。

花泽类已经顺利完成课业毕业,也正式进入了花泽财团,并且已经逐渐上手工作上的事情,正踏实而顺利地完成他继承人的路程。

而自己……虽然人气一直摆在那里,却没有什么突破性的工作到手,而事务所的态度也开始变得暧昧,简言之就是到了瓶颈时期,而且随着他的年龄增长,他的定位也变得尴尬而模糊。

尔后,顺平才发现,明明自己应该要积极寻求突破或者转型的这段时期,自己都只是得过且过地沉溺在花泽类编织出来的温柔当中,已然错过了最好的时机了。

而现在,花泽类决定只按自己的步调来了,自己却无法跟得上他的节奏,只能无能为力地从那温柔网中被排斥出来。

怪只怪,自己明知道不可能,却偏偏还要第二次陷进去,还想就此沉溺下去。

所以这次,顺平只觉得自己很可笑,除此之外,他连一滴眼泪都流不出来了。

 

顺平的确是和父母的联系变少了,但是该有的还是有,不久之前还有在一起吃饭,这次彻底搬回家见不到有人,他还是打了电话给母亲,却得知了他的父母正在办理离婚。

他母亲只是跟他说了一句:“对不起,顺平,我还是无法和你爸爸坚持下去。”

顺平只是表示无论父母双方做出什么决定,他都会支持。

挂了电话之后,顺平一个人坐在老家的大厅里,因为觉得太安静而打开了电视机,也不在意电视上在播出什么节目,他只是想要点热闹的声响而已。

想想,最近的工作也没什么太特别的,离下一个工作的开始还有段时间,而且事务所方面也跟他谈过了,大概会有段空闲的时间呢。

顺平好像在整理自己这些年来都做了些什么似的,在自家大厅一坐就是一宿,停不下的思绪,闭不上的双眼。

 

原秋叶找上门的时候,感觉到无比的心痛。明明是那么艳丽的气场,糟蹋成这样实在是太可惜了。这人还当不当自己是职业模特啊?

赋闲在家的顺平听到门铃声还以为是外卖,打开门一看,居然是曾经结缘的原秋叶,他相当吃惊。

顺平将人迎了进门:“抱歉,见笑了。”

原秋叶触目所见满地都是绑成一袋袋的垃圾,杂志报纸凌乱地堆叠在沙发和茶几上,而这个职业为模特的家伙则是一头乱发一脸邋遢,连胡子都没刮干净。

原秋叶不得不深呼吸一口来平复一下的心情。

 

从夏威夷初见之后,原秋叶是以自己个人身份邀请了顺平,因为这么相似而又完全不同的两个人,原秋叶觉得十分难得,纯粹是他个人兴趣,他想将顺平和秀一拍下来,在同一个镜头内,这种明明是一样但是却又完全不一样的美感一定相当具有冲击性。

从这之后,觉得和顺平甚为投缘的原秋叶有和顺平一直保持联系,至于投缘得部分具体体现在欺负中津秀一上面。

自然,关于他和花泽类的事情也都知道得不少。主要是原秋叶引导他进行倾诉的,总觉得如果不让他好好地说出来,再这么憋下去,这小家伙就会自爆了。

所以,作为一流的摄影师的原秋叶是比谁都要早地察觉到顺平发展道路上会遭遇什么瓶颈,他也很早就提醒过他,只是……

原秋叶看着面前这个不知所谓的顺平,不禁露出了嘲笑。还亏得秀一那臭小子肯拉下脸来让他过来看看他,也只有秀一这种单纯的笨蛋会这么简单,就因为长了同一张脸就对对方掏心掏肺。

原秋叶忽然就一把掐住了顺平的后颈,一手抓着他的肩膀,可以说得上是相当粗鲁地将他整个人提着走了。

顺平也毫不挣扎。

原秋叶拎着他就进去洗手间,抓着他的头发,将他的脸凑到镜子前,恶狠狠地说道:“你自己看看你自己!不要怪事务所准备放弃你!你自己看看你现在是什么德性!”

说罢,原秋叶用力地甩开了他,顺平一下子就跌坐在地上,他一直沉默着也不起来。

原秋叶冷冷地俯视着他,冷哼了一声:“你要死没人能阻止得了你。”说完他转身就走,却在洗手间的门口停了一下,他像是无奈地叹息着,“还想走下去的话,我还能救一救你,你自己想吧!”

走了三步,原秋叶还是忍不住回头看着那个还坐在地上没动静的人:“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你的工作也好,你的家人也好,还是你的感情都好,都是你自己选的。如果你现在连一个可以打电话哭诉的对象都没有的话,那你还是去死吧,做人失败成这样,不死也没用。”

这次说完,原秋叶就真的撇了撇辫子,潇洒而干脆地走了。

 

顺平一动也不动地在洗手间的地板上坐着,良久,久到日光完全褪去,他终于受不了了,才起身开了灯,然后一回头就被镜中的自己吓了一跳。

他趴到镜子边上仔细地摸索自己的脸,难怪刚才原秋叶那么嫌弃他。

顺平于是就干脆洗澡了,洗完之后认真地刮干净胡子,仔细地做了护肤,顿时觉得神清气爽。

收拾好自己之后,就觉得满屋都受不了了,于是他开始搞清洁,该扔的扔了,该收拾整齐的收拾整齐。

等全部满意之后,他发现自己又一身汗臭,于是又去洗了个澡。

终于舒舒服服地躺在床上的时候,想起原秋叶的话,顺平就拿着手机翻起了通讯录,来回看了三遍,在十二点的时候他决定打电话给中津秀一。

 

“……织部顺平你是不是跟我有仇!你知不知道现在几点?你知不知道我很健康、很早睡的!”

“……那又怎样,关我什么事?”

“…………你究竟是打过来干什么的?”

“嗯,也没什么事,你继续睡吧,电话不要挂,我就哭一下,原秋叶教的。”

“哈?!喂你……”

 

之后秀一就没能说下去了,因为电话对面,前一秒还相当淡定惹人嫌的家伙已经哭得相当彻底了。

抽泣着,一声一声,伴随着抽泣声和吸鼻子的声音。

秀一也沉默起来,他没有说什么,就只是像对方要求那样,听着,不挂电话。


评论(16)
热度(156)
 

© 寒云惊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