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云惊影

我有病,你有药吗?

 

【段龙主】结子花店 3

*给我可人的 @尚未冰冻的挑衅 庆祝一下她完结撒花,我正等着你继续给我投喂,请加油!

*果然还是写这种轻松的文最舒服了_(:з」∠)_


好热……非常热……热得不想做人了。

这么想着的元晴,已经完全不顾形象,他穿着T恤短裤拖鞋,将前面的刘海用夹子全部夹了起来,反正怎么舒服怎么来。

都怪他家郁哥脑抽风说要低碳要环保,偏不要开空调,说要自然要融入自然!不关事的龙哥又瞎赞同!深町先生那个也不靠谱的就成天跑回去龙哥那工作室!

元晴觉得自己想哭了。

不过最近,每到下午,温度就会稍微变低,心理上。

 

最近,好像有新搬来附近的,反正每到下午三点十五分,标准下午茶时间,那人就会出现在花店门口。

那人像幽灵一样,大热天都能穿着长袖白衬衣,他悄悄地出现,就开始站在花店门口,随手就拿起花朵就撕起来。

一般撕个半个小时,他就会停下来,然后张柜台结账,然后他就又像幽灵那样飘走。

元晴因为好奇而靠近过他,听到他一边在撕花瓣一边在喃喃自语:“今天是做人呢,还是不做人呢,去死呢,还是不去死呢……”

这种自言自语一直往复循环,元晴吓得再也不敢靠近他。

救命,他遇到神经病。

而且其实因为郁夫经常跑出去疯,不是去英德就是去樱开,所以元晴也不想告诉他,这个每日下午三点一刻的阴森森的客人,也跟他们长了同一张脸。

元晴直觉不能说,说了……就要集齐五个了,又不是龙珠,收集完七颗召唤神龙,再说要实现什么愿望?他可不觉得他家郁哥有什么愿望。

 

可是命运是注定的。

今天他家郁哥不出去疯了,元晴就这么觉得了。

元晴站在柜台直面这个事实,面无表情地向一边躺在躺椅上发懒的郁夫搭话。顺说,躺椅是龙哥给买的。

 

“郁哥。”

“嗯?”

“今天不出去玩?”

“不去了,我今天忽然心很累,想和小晴你安静地过。”

“…………”

 

元晴瞄了瞄墙上的挂钟,眼看三点一刻很快就要来临了,他还试图挣扎一下。

“郁哥你不过去探望一下龙哥么?”

“天天见,朝朝见,晚晚见,有什么好探望的?”

你们是倦怠期的夫妻吗?元晴如此腹诽着,真想录下来给龙哥听听,不过估计那一位看上去各种高贵冷艳的龙哉先生也不会有什么反应,反正在他眼里他家郁夫就什么都好……

 

三点一刻马上就要到了。算了吧,元晴干脆地放弃,既然有些事情是注定的,就不要挣扎了。

果然,三点一刻,那人又出现了,准时得令人觉得可怕。

元晴面无表情地看着那人出现,一如过去数天那样,站在门口,也不管今天的花是什么花,抽起来就开始撕花瓣,隐约之间还是能听到他的喃喃低语。

元晴看了一分钟,然后想瞟一眼他家郁哥在干嘛,发现人已经不在躺椅上了。

啊……好快!已经出手了吗?

元晴震惊中。

 

大庭叶藏自从搬过来之后,他就每天下午三点开始出门放风。三点一刻的时候走到这家花店门口,开始一天的挣扎,撕够半个小时,他就会继续放风,然后四点半准时回家。

这个流程是他的同居人给他订的,说如果他真的没事干,就这么做。

然后大庭叶藏就真的这么做了。

今天,他惯常地进行着这个每日流程。然而,他撕着撕着的时候感觉到了视线。他知道这里的店员长得和自己很像,这也是他会选择这家花店的缘故。只是,起初还会过来试探的那位店员应该已经对他失去兴趣才对啊。

大庭叶藏循视线看去,发现有个人蹲在他脚边,脸还是自己那张脸,只不过顶着一头卷毛,刘海还用皮筋绑了起来冲天竖起,对方双手捧脸,两眼发青光似的盯着自己。

大庭叶藏被吓得倒退三步,一不小心就跌坐在地了。

郁夫见吓到对方,有些羞赧地抓了抓头发,他起身朝对方伸出了手,露出了灿烂的笑容:“抱歉啊,吓到你了,没事吧?”

叶藏愣愣地看着他,下意识就抓着他的手,接力站了起来,然后摇了摇头,示意没事。

郁夫还是笑着:“你是最近搬到这附近的?”

叶藏看了他几眼,点了点头。

突然,郁夫将叶藏圈在自己怀里,双手在从他的肩、背到腰,仔细地摸索着。

叶藏整个人都僵住了。

郁夫煞有其事地叹息:“你好瘦啊。”

叶藏开始颤抖起来了。

一直都负责围观的元晴默默地扭开了头,画面有点冲击过头了,而且瑟瑟发抖的那位三点一刻客人也略可怜。

郁夫放开了叶藏,然后拍了拍他的脸:“我叫柏野郁夫,你呢?”

叶藏眨了眨眼:“大庭叶藏。”

郁夫笑着握住对方的手摇了摇:“小叶啊,请多指教啊,以后要多点来玩啊~~对了!我还可以将其他几个人介绍给你耶!我家小晴你看!”

郁夫拉着叶藏转过了身,朝元晴比了比:“他叫做矢野元晴,人很温柔的,你过来,我不在的话,你也可以找他玩。下次有机会我将其他两个找过来介绍你认识哦!”

膝盖中了一箭的元晴只能微笑着点头示意,然后庆幸还有其他两个,不然他心理一定会不平衡。

而从未遇上过郁夫这种类型的人的叶藏已经完全不知道应该如何反应了,何况对方还长着一张和自己一样的脸,同一张脸的柜台那边还有一个,而且他说还有两个?!

叶藏以前都不知道自己的脸有这么大众化……

郁夫的手在叶藏的脸上沿着五官仔细拂过:“你真的好美啊,刚才撕花瓣的时候那神情更美了。”

叶藏又忍不住想退后了,却动弹不得。

郁夫又笑了笑:“我本来以为我家小晴就够漂亮了的,想不到小叶你更美丽啊!”

哈?元晴托腮看着那二人的互动,闻言不由得觉得背上都插满了箭。自己当初究竟是怎么觉得郁哥是个温暖治愈系的人类来的呢?

叶藏相当不自在,但是对方虽然各种奇怪,却不像有恶意,这一点他起码还是能分辨出来。

他有些不知所措地摇了摇头,却没有说话。

郁夫抬手摸了摸他的头,然后凑到他耳边沉声说道:“你如果不打算做人了的话,我可以接收你这条性命哦?”

叶藏浑身一震,随后才抬手轻轻推开了他,他朝郁夫展露了第一个笑容:“谢谢你,不过我已经被接收了。”

“欸?!”郁夫毫不掩饰地显露出失望,“好可惜哦……”

叶藏觉得这人也挺有趣的,不自觉就笑了出声。

而这时,传来了手机的震动声响,是叶藏的手机响了。

叶藏微微点头表示了一下歉意,就接起了电话。

郁夫隐约听到了他只是点头答应着,带着淡淡的笑意,比较像一个人的表情了。他猜电话那头的就是那位接收了他的人吧?

 

叶藏接完电话,就准备告辞了。

郁夫笑着问:“刚才的电话是接收了你的那一位么?”

叶藏看着对方的眼睛,略带着羞涩地点了点头。

郁夫挑了挑眉:“那你们是在一起吗?现在。”

叶藏嘴角还带着笑意,继续点了点头。

郁夫忍不住都到他跟前了:“可以介绍我认识吗?超好奇啊!”

叶藏往后缩了缩,却没有退开了:“你们迟早会见到的,他跟我住一起。”

 

“阿叶!”

人未到,声先到。熟悉的声音引起了三个人的反应。

叶藏笑着回身,果然看到了刚才给他来电话的同居人。

元晴一听到那声音就想“我勒个去”然后还是忍不住冲了过去,一下趴在了他家郁哥背上,果然是见到了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脸!

他家郁哥的旦那龙哥的脸!

 

叶藏伸出了手,迎了过去:“奏。”

高仓奏挽过他的手,朝他一笑,之后就被震住了。他看到了两张和阿叶一模一样的脸,正前后并排贴在一起,都瞪圆了眼盯着自己。

高仓奏吓了一跳,他低头凑到叶藏耳边问:“这是?”

叶藏答:“花店的老板?还有店员。”

“哦……”高仓奏觉得这个世界也太奇妙了一点。

 

“好……好帅!“

郁夫和元晴不由自主地异口同声地赞叹着,然后听到对方的声音之后互相看了一眼,然后当没事发生。

郁夫再次做了关于自己、花店和自家小晴的介绍,而奏也礼貌地点头回应着。

寒暄过后,郁夫再次打出了直球:“奏和小叶是恋人吗?“

叶藏仰头看着奏的侧脸,奏则是搂着他的肩膀,毫不避讳地点了点头。

郁夫惊喜地捧住了自己的脸:“好棒!果然就应该是这样!下次我也介绍我家旦那给你们认识哦!”

这次轮到奏和叶表示惊讶了。

 

元晴已经默默退开去了。这个何其不真实的世界,简直让人风中凌乱。

可恶,他也要谈恋爱,但是他绝对不要和龙哥那张脸的人谈!

可是这么想着的元晴,却没发现自己又瞅了高仓奏一眼。


评论(17)
热度(88)
 

© 寒云惊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