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云惊影

我有病,你有药吗?

 

【段龙主】结子花店 2

*写到最后我自己都凌乱了【手动再见

*副标题应该是:我遇到和我长了一张脸的基佬【喂

盛夏,蝉鸣不息,风扑面而来都带着热气。

郁夫托着腮,在花店的柜台发呆,听着自家店门口的风铃叮铃铃地响,他叹了口气。

然后郁夫就有点忧伤地开始往外走,去拉他的自行车。

听到声响的元晴从花丛中探出头来:“郁哥?出去?”

郁夫摆了摆手,跨上了自己的自行车:“散步。”

见郁夫无意义地打响了自行车的警示铃,元晴连忙站了起来,探出半个身子:“如果忙的话怎么办?”

郁夫双脚一蹬,只留下了余音:“找你龙哥去。”

元晴侧了侧头,已经看不到他的影子了,他只好在原地说上最后一句:“路上小心。”

 

郁夫一路迎着风骑行,心情开始好起来了,然后他就开始哼着歌,虽然完全不知道在哼什么。

他沿着自己平时骑行的路线,经过足球场的时候发现居然有队伍在比赛。反正没事做,他就停下来看看这群可爱的少年们好了。

然后他一眼就看到了那头好像在阳光下燃烧一样的金发,郁夫惊喜地瞪大了双眼。

 

而留守的元晴,在收拾好之后,也学着郁夫那样在柜台托腮发起呆来。

这里的工作不算忙碌,胜在薪水高,郁哥很有趣,龙哥很有钱,这就够了。

 

“啊,好漂亮的花。”

听到声音之后,元晴连忙向客人迎了上去。

来者是个可爱的少女,圆圆的脸圆圆的眼睛,感觉相当有朝气。

元晴笑着来到了她身边:“有喜欢的花么?或者我可以给你介绍一下?”

少女抬头看着他,元晴笑了笑,之间少女的脸颊微微地泛出红晕来,不过元晴也相当习惯了,他有耐心地再问了一次。

少女反应过来,她挥了挥手:“我只是路过,看到花很漂亮,所以……”

“没关系哦,也可以随便看看。你好像不是这附近的人?”元晴的笑容天生就自带魅惑,尤其是对女人。

少女点了点头:“我只是今天凑巧路过。”然后她像想到了什么一样,恨恨地补充了一句,“因为某个超级大笨蛋!”

少女才说完,就听到了风风火火的脚步声。

二人都禁不住循声看去,只见一个一脸不快的俊秀男人飞快地走过来,一边已经对少女怒目相向:“牧·野!你是不是想气死我!”

被称为牧野的少女简直一秒进入战斗状态,只见她虽然个子不高,但是却气势不凡地呛回去了:“谁想气死谁啊!是哪个白痴自己带路带着带着就迷路的啊!”

二人迅速地进入了别人无法插足的低次元二人世界,吵得不亦乐乎。

元晴花了两秒掩饰好了自己吃惊之余带点嫌弃的表情,默默地站到一边。

没一会,又有两个明显和这个地方格格不入的帅气男子悠游地走了过来。

“所以说我们为什么每次都要奉陪阿司这种蠢事?”

“啊……总二郎,我们应该宽容一点,阿司他的智商也就这样了。”

那二人就这么站在那对越吵越起劲的男女身后,你一言我一语地嘲讽起来。

 

元晴只觉得花店门口瞬间变得太热闹,他有点适应不来,但是他又不能赶人走又不能放置不管,只是本能让他忍不住后退了一步。

要阻止呢?还是不要阻止呢?元晴天人交战中。

最后还是——

“那个……嗯……你们……”

元晴一开口,只觉得四双眼睛全都盯在自己身上了,他顿时有种说不下去的感觉了。

负责嘲讽的是美作和西门,而美作和西门盯着元晴久了,都忍不住往他的方向倾身过去,元晴默默地往后躲。

“总二郎,你觉不觉得这位小哥有点眼熟?”

“有吗?”

元晴心里想:我想打电话给龙哥。

 

而此时龙哉的办公室内,多了一位故友探访。

深町还是一如既往地双手交叠于身前,挺直地站好在龙哉的办公桌前,一切都跟从前没有分别。

龙哉叹了口气:“深町……”

“你什么都不用说了,少……”深町停顿了一下,似乎在思考着称呼,“龙哉先生。我早就决定,此生追随的人,只有你一个。”

龙哉深深地看着他,而深町只是挺直了脊梁,一动也不动。

龙哉弹了弹烟灰:“我这儿现在,可什么都没有。”

深町看向龙哉一眼:“我只知道我只需要跟从前一样就够了。”

龙哉不禁失笑,然后点了点头,算是认同了这个找上门来的昔日部下。

龙哉站了起来:“先带你去另外一个地方,说不定那才是你的主要业务。”

 

元晴正想着求救的时候,郁夫就骑着自行车回来了。

元晴只觉得他家郁哥从来都没有像这一刻这样散发着光芒,然而他眼尖地发现了他的后座有人。

郁夫在自家花店门口停了下来,双脚撑着地面,俯身趴在车头上,看着这三男一女:“买花吗?有喜欢的花吗?我家小晴可以给你们介绍哦,他很厉害的哦~”

说着,郁夫附上了一个灿烂的笑容。

 

然而,道明寺、牧野、美作和西门都没有回话,他们四人忍不住视线一直在郁夫和元晴的脸上来回。

兄弟?

郁夫似乎看穿了他的想法,他笑着摆了摆手:“不是哦,我和小晴不是兄弟,我们没有血缘关系,只是恰好长得很像而已。相当奇妙的缘分,对不?”

察觉到四人一同看过来的视线,元晴也笑着点了点头。

而这时,一直被郁夫挡住的坐在自行车后座的人也探出头来了,一头璀璨的金发闪闪发光:“真的假的?还有第三的啊?”

一看清那张脸,四人又被震撼了,已经是不受控制地在三张脸之间来回。

元晴自己也被震惊了。他有些不知道该怎么反应,只是无意识地伸出了手比了比郁夫身后的人。

那人还带着运动头带,穿着一身足球服,上面写有“樱开学园”的字样,那人一笑,也灿烂得可与太阳同比:“我叫中津秀一!你就是矢野元晴么?听郁哥说我还不信,比赛一完结我就马上跟他过来了!原来真的一模一样啊!”

郁哥?元晴敏锐地捕捉到了这个称呼,心中不禁想着,这么快就叫“郁哥”了么……

秀一还兴奋得不行地趴着郁夫,你一言我一语地说着,元晴站在一边,看着原先还在“热闹”的四人用一种诡异的眼神看着他们三个,心中禁不住有种愉悦感。

 

美作忍不住再一次提出:“我真的觉得这张脸好像在哪里见过……”

 

“中·津·秀·一!你个白痴!你幼稚园是不是没毕业!居然就上了个陌生的自行车就走了!”佐野一口气说完,就扶着膝盖大口大口喘着气,他可是一路跑过来的,哪有那两个白痴像甜蜜蜜那样骑着自行车过来!

秀一终于跳下了车,用手背拍了拍他的肩背:“郁哥和我长着同一张脸的哎,怎么可能是坏人!”

他还说的理直气壮,简直就像是常识一样。

佐野只觉得自己白眼都不够翻了。

 

看着来人,元晴吃了一大惊!那不是……

“哇!”郁夫发出了一声惊喜的惊呼!转瞬间就扑过去一把抱住了佐野,“好可爱!!好可爱啊!”他回头朝元晴说,“小晴小晴!你看!我捕获了一只野生阿龙!”

元晴看着他那闪闪发亮的眼神,真心地觉得槽多无口求放过。

而被扑抱着的佐野简直是浑身都僵住了,本来就不是个能扛得住这种热情的人,况且对方还比自己年长还长了一张中津的脸……

佐野默默地看向秀一,眼神透露着求助。

却见秀一不知道为何生气了,只见他双手撑腰,对着他吐了吐舌头,扭头就不看他了。

佐野愣住了,而郁夫还抱着他用力蹭。

 

这种莫名其妙的气场,让道明寺四人忍不住有志一同地后退了一步,但是场面太有趣,他们又舍不得离开。

而佐野在被他们看清楚之前已经被郁夫抱得看不清了,所以从四人的角度暂时还没发现佐野的真相。

 

元晴正想着,他是不是应该提醒一下他家郁哥他是有家室的人的时候,不幸地他已经看到他家龙哥的身影了。

“啊。”元晴不由得失声低叫。

元晴的表现引起众人的注意,大家都往来人看去,于是全部都反应不一地呆住了,除了郁夫。

郁夫一见到龙哉就更高兴了,他放开了佐野,却扯着他的手腕,另一手顺手就扯过秀一,他献宝似的将二人拉到龙哉面前,兴奋地说着:“阿龙阿龙!你看!是你和我啊!”说着,他扭头问秀一,“你们是什么关系?”

佐野内心“哈”了一声。这什么问题?

可是秀一已经被龙哉震得思考不能了,他愣愣地回答:“同学?”

“欸……”

佐野不由自主地看向了郁夫,你这声失望的感叹是几个意思?

然后他就明白了,因为郁夫嘟着嘴朝龙哉说:“居然不是恋人,真失望。”

跟在龙哉背后的深町也震惊了!龙崎郁夫你的画风是不是变得太快了?!你还是我认识的那个龙崎郁夫吗?

 

而终于看清了佐野的相貌和看到来人龙哉的道明寺四人也有点风中凌乱。

道明寺开始面瘫了,他忍不住说:“晚上睡不着是不是可以数一个类,两个类,三个类……”

其余三人本来还各种震惊,闻言忍不住共同给了他一个鄙视的眼神。

 

而正当龙哉看着面前的两个别扭少年的时候,他忍不住又看了看元晴,见元晴温柔地朝他笑了笑,他忽然觉得元晴也不是那么突兀,忽然顺眼无比了。

而郁夫还没发现深町,只是松开了那两个少年的手腕,开始扯着自己的衣袖开始喋喋不休,龙哉觉得自己的神经又变粗壮了。

 

“阿司?牧野?”

此时,掉队很久的花泽类终于上线,简直是及时得不能再及时了。而且他身边还多了一个人,一个看上去还畏畏缩缩的……

咦?美作发现自己好像发现了什么。他问花泽类:“这是?”

花泽类笑了笑:“我顺手在路边捡的。”

问你这个了吗?美作内心如此腹诽。

“明明就是你一定要我过来的,害我一结束了工作就马不停蹄地赶过来!还不知道为什么!”那人将声音含着嘴里说道,却神奇地说得很清晰。

美作只觉得头顶亮了一盏灯泡!

而还没等他有所动作,已然发现了花泽类还是准备扑过去的郁夫冲到一半,在美作身边被龙哉扯住了衣领。

郁夫后仰着头无辜地看着他家阿龙:“阿龙!”

龙哉冷冷地看着他:“你住手。就算是同一张脸都不行,刚才那次就算了,现在你还想来?”

郁夫缩了缩肩,只好放弃,他一边蹭到龙哉身边,一边遗憾地看着花泽类。

 

而终于注意到他们的花泽类也被惊呆了!他看到了两个自己,三个顺平!

他下意识地回头去看身边的人,然后满意地看到顺平也被惊呆了。

这时美作就抓过了顺平的手腕,将人拉倒了元晴身边,他还脱掉了顺平的眼镜,拨开了他的刘海。

于是画面更震撼了。

道明寺朝郁夫叫了一声:“你,过去看看?”

郁夫并没有看他,他只是看着龙哉。龙哉推了推眼镜,郁夫就欢快地站过去了,顺便拉着秀一过去。

四张相同的脸孔站成了一排,何其震撼。

道明寺大爷他忍不住鼓起掌来。

牧野瞪了他一眼,然后有些忍不住地问:“你们可以自我介绍一下么?”

郁夫第一个响应:“我是柏野郁夫!”

其他三人都忍不住看他,但是左看右看都是自己的脸这种感觉太奇怪了!于是都不敢看了。

元晴想,他总要响应他家老板,于是他也说道:“我是矢野元晴。”

秀一有些无助地看了佐野一眼,佐野默默地扭开了头,画面太震撼。

秀一搔了搔自己的脸颊:“中津秀一。”

顺平也是一直盯着花泽类,见他陷入了一脸迷思,撇了撇嘴道:“织部顺平。”

然后他们三人就被郁夫一张开手臂全部搂住,郁夫相当高兴:“这是缘分啊!我们一定能成为好朋友的!”

元晴有些坏心眼地想,真好,终于不是只有他一个。

 

而一直观察着龙哉脸色的深町觉得自己终于要强调一下存在感,他故意咳嗽出声,以引起大家的注意。

果然郁夫现在才注意到他,一脸惊喜地走到他跟前:“深町先生?”

说完,他还朝龙哉投去问询的眼神,而龙哉只是轻轻地点了点头,目光开始在那三张脸上游弋,然后感叹世界真奇妙。明显已经将另外两个长得和自己很像的人忽略掉。

而花泽类和佐野泉在震惊过后也明显对对方毫无兴趣,只是目光也总是会被另外那四张脸吸引。

 

美作和西门开始窃窃私语起来——

“居然一下子会看到这么多张相似的脸呢……”

“简直像是诅咒一样……”

“如果这时候第四张类的脸出现我就觉得真的是了……”

 

道明寺见杉菜也是瞪大了双眼,长大了嘴巴,还没回过神来,他相当不爽,伸手环过对方的肩就捂住人家的眼睛。

二人顿时又闹了起来。

 

然而,不幸被美作言中的第四张脸居然也真的出现了。

日向彻也是迷路的,见到这花店门前人多,他只是想来问路,现在的日向彻还只是戴着土气的黑框眼镜,刘海还盖着额头的一副死宅学生哥的样子。

结果他一出声,那些人一回头看过来,饶是有人面识别障碍的日向彻都因为太震撼而一下子被迫记住了那四张一样的脸!

 

“啊……”元晴觉得自己开始不知道自己说什么了,“是不是没跟大家介绍过?这家花店的老板是这边这位柏野龙哉先生,而‘老板娘’则是这边这位柏野郁夫先生哦。”

配合着元晴的介绍,龙哉搂着郁夫的腰,冷哼一声,而郁夫则甜笑着轻轻地靠着龙哉。

 

柏野?同一个姓氏?等等?!‘老板’和‘老板娘’?!

 

看着众人神色各异,元晴顿时觉得自己心理都平衡了不少,不能只有他一个人每天都被秀了一脸。


评论(16)
热度(1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寒云惊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