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云惊影

我有病,你有药吗?

 

【段龙主】结子花店

*二人没死,改姓柏野当神雕侠侣去了【并没有

*段总华丽转身就是投资达人

*就是想要写各种很OOC又很轻松的小短篇,所以不定期有,看脑洞开到哪里。

 

现在每天回家开门都有一种生活大整蛊的感觉。前段野龙哉,现柏野龙哉如是想。

龙哉站在自家门口,开始想今天开门之后会看到什么光景。

想来他们二人最后放弃复仇之后,中间发生了各种各样的事情,包括被人痛殴怒骂不要放弃治疗等等,总之是活下来了。

可能是因为重新开始活过,反而不知道有什么目的和应该干什么,他家郁夫的螺丝就好像掉了好几颗一样,每天都一脸白痴样地坐在窗边看天,然后他每天回家都能看到他花样作死。

 

一开始是开门回家看到郁夫一脚跨出了窗台,半个身悬空在外面,回头看过来一脸认真地问他要不要跳下去。

然后就是开门回家看到郁夫在玄关挂好了绳子,一脸认真地问他要不要将头伸进去。

接着就是各种花式躺尸……

龙哉只觉得神经已经被锻炼得无比强壮,他可以包容他家郁夫一切掉螺丝的行径。他只深深感叹,他以前怎么就没发现他家郁夫不正常起来的时候这么可爱。然后猛然发现自己这种想法也相当没救了,只好默默掩面。

 

好了,今天打开门会看到什么呢?

龙哉相当淡定地开门回家,说着:“我回来了。”

然后他在客厅看到了他家郁夫一副案发现场的样子,脸朝下趴在客厅装死尸,手边居然还有死亡讯息,鲜红鲜红地写着:犯人是段野龙哉。

龙哉相当淡定地走过去,一脚踩在他的腰上用力戳着他脊骨处的穴道,咬牙切齿地说道:“说过多少次不要用番茄汁,很难弄干净的知道不?还有一股酸臭味!”

“痛痛痛痛痛痛……”郁夫一下子“诈尸”了,“阿龙,快住脚!我的腰!我的腰!”

郁夫一个翻身,就看到他家龙哉的眼镜反射出一片冷光,哦,他仿佛看到大魔王降临了,郁夫觉得自己现在应该要瑟瑟发抖才对。

龙哉俯视着他冷笑一声:“给我弄干净,不然今晚你给我睡窗台。”

郁夫点了点头,抓了抓自己那一头凌乱的卷毛,乖巧地去清理地上用番茄汁写的死亡讯息,还不忘嘀咕:“睡窗台也没关系啦,只是掉下去怎么办,阿龙你会很寂寞的!”

回答他的是龙哉扔过来的抱枕,精准地砸中了脑袋。

 

清理起来果然还麻烦,味道还不好。郁夫深刻地反省用番茄汁果然不好这个事情。

龙哉煮好饭见他站在客厅对着那块痕迹一脸凝重,连猜他现在脑内在想什么的想法都没有。他家郁夫已经相当不可捉摸了。

所以龙哉也很干脆,他走过去,敲了敲郁夫的头,指了指客厅的茶几。

郁夫看着他,眨了眨眼睛,然后很乖地在茶几上正坐起来,坐得笔直笔直,双眼闪亮地看着龙哉,一副等待指示的样子。

龙哉在他对面的沙发坐下,点了根烟:“在开饭之前,我们谈谈。”

郁夫点了点头。

“郁夫,你这样子下去,不是办法。”

郁夫再次点了点头:“那……怎样?”

龙哉吞吐了一口烟:“你没有想做的事情么?”

郁夫视线往左上飘了十秒,然后摇了摇头:“想不到。”

“那你至少给我去工作。”瞪之。

“阿龙你挣这么多钱,我还去工作干嘛?又带不过去给结子老师。”无辜的眼神。

沉默了一分钟,龙哉感觉自己好像找不到反驳的理由,他第一次觉得郁夫说话原来这么有道理。

龙哉忍不住又掩面了:“工作对你来说只是挣钱吗?你就不能感受一下工作的意义吗?”

说完他自己都觉得充满槽点,对他们两个来说,这话真是槽点多到不知道从哪里开始吐起好!

然后郁夫就忍不住往龙哉身上爬,他跨坐在龙哉身上,将他的脸从他的手中找出来,然后认真地看着龙哉的眼睛说道:“原来阿龙你在自己的工作中感受过工作的意义的吗?我以为你只是喜欢挣钱!”

龙哉仰着头看他:“你管我。反正你给我找点什么做!”

郁夫有些委屈地嘟着嘴:“可是……可是!”

龙哉一手伸过去盖住了他的脸:“钱不是问题,我有的是钱。还有……你从我身上下去!吃饭!吃完告诉我你准备做什么!”

 

于是“结子花店”就开起来了,还请了一个和他家郁夫长得神奇地相似的工读生,叫做矢野元晴。

龙哉站在门口看着围着长围裙穿着工作服的郁夫,察觉到视线,龙哉只是朝那个工读生点了点头示意就走到郁夫身边,看他蹲在一堆花中间发呆:“你会摆弄花草?”

郁夫戳了戳面前的花朵:“不会,元晴会。”

龙哉忍不住看了眼那个工读生,这次轮到元晴向他点头示意了。

龙哉戳了戳他的额头:“那你开什么花店。”

“你说钱多,我看看能不能帮你败光它。”郁夫仰头看着龙哉。

龙哉低头看着郁夫:“真的?”

郁夫继续看花:“假的。”他歪了歪头,“就觉得想要开花店。”

龙哉摸了摸他的头:“没关系,你败吧。”

郁夫挪了挪位置,一下子抱住了龙哉的腿:“好感动哦,阿龙。”

“你·放·手。”虽然这么说着,龙哉却没有任何阻止的举动。

 

“话说,郁夫,你是怎么找了个和你长得这么像的工读生的?”

“元晴自己找上门的。像吗?我觉得元晴很漂亮啊。嗯……年轻貌美?”

“……郁夫……我以前怎么没发现你脸皮这么厚……”

“元晴不漂亮吗?”

“…………………他和你长了一样的脸……”

“哦……我觉得元晴比较漂亮啊。”

“……我看着你就够了。”

“…………”

“快不要将眼泪擦到我的西装上,洗涤费用很贵的!”

“我感动嘛!又说自己很有钱,不要那么抠啦!”

 

结子花店的宗旨是爱与和平。

生活忽然就变得像花一样灿烂了。


评论(18)
热度(139)
 

© 寒云惊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