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云惊影

我有病,你有药吗?

 

【旬斗】【花织】连续剧 第八集

*登场人物只是来打个神助攻的,大家不用紧张

*狗血得我自己好开心,简直忍不住


第八集

 

牧野杉菜和道明寺的婚礼很完美。

他们会很幸福的,花泽类看着他们,由衷地这么觉得。如今,他才明白西门老是说的命中注定是怎样的一种感受。毕竟,看着牧野和道明寺就能感受到了。

如果真的有一种感情,是注定为了遇到对方才开始诞生、发酵和成熟的话,那牧野和道明寺已经完成这个过程了,之后他们只会让这份成熟的感情融入骨血,然后直到永远。

婚礼上作为见证人的花泽类笑得很温柔,他会作为真正的见证人,去见证自己一生的挚友和自己曾经喜欢过的女人一辈子幸福快乐,然后发自内心地替他们感到幸福。

他能这么快就做到这一点,都是托顺平的福呢。

花泽类对自己还是多少有些自觉的。他可以等待藤堂静那么多年,后来能明白那是憧憬和依赖是因为牧野。被牧野吸引,生平第一次真的体会到什么是喜欢的感情,却已经迟了一步。而能让他这么快就能跨过去的,是顺平。

花泽类想到这里,情不自禁地笑了出来。

只是,当中或者出了点意外。那晚的事情,虽然他对当时的记忆真的模糊到可以忽略不计,但是事后的痕迹还是多多少少有残留下来,哪怕是有被认真清理过,可是醉得再糊涂,也不至于真的一无所知。

只是对方想要当成没有发生过,花泽类也乐得顺着梯子往下爬。

这是正确的选择,那只是一个错误的意外,只要当不存在就好了,他们之间的关系,不需要这种越轨的错误。

所以,只要将之删除掉就好了。对方也是这么想的吧,所以才会借着工作一去数天,避开双方见面的机会。

但是……还是会觉得……

花泽类禁不住掏出了手机,给对方发了一条简讯:“顺平,还没回来么?会寂寞呢。”

 

原秋叶是来夏威夷度假的,一边怨念着他家亲亲北斗不肯陪他,所以他大有应该和各种热辣美女亲热亲热给他家北斗看看的想法。

不过想法也终归只是一个想法。

然而这次旅行却给原秋叶带来了一个奇遇,真是让他相当大开眼界。

 

原秋叶是在傍晚散步的时候在海边遇上顺平的。

那时候斜阳西下,太阳渐渐消失在海平线上,顺平则是站在海边,因为潮汐而起伏的浪花一下一下地打到他的脚踝和小腿上。但是他却像一无所觉是的,只是放空了眼神,一直眺望着无边的大海。海风将他单薄的衬衣吹得猎猎作响,也吹乱了他的头发,可是他那一无所有的眼神却似乎在反射着夕阳的余光而闪闪发亮。

原秋叶顿时走不动了,他看着顺平,一步也走不动了。他是摄影师,有捕捉美的本能,越是一流的摄影师,越是如此。

很美,真的很美。而且让原秋叶震惊的是那张熟悉的面孔,虽然对方有着一张他认识的脸,但是他马上就知道这真的只是撞脸而已,中津秀一那个野小子这辈子都不会有这种让人震慑得走不动的美丽!

所以原秋叶感受的震撼更加强烈了。

而这时寻他而来的助理见他的举动和表情,心中叹了口气,上前就说:“老师,那是最近势头和风评都超级好的模特‘纯’哦。你的表情再不收一收就又要引起误会了哦,到时候梅田先生那边……”

她还没说完,原秋叶就气势汹汹地朝对方冲了过去了。助理小姐只觉得被囧了一脸。啊,没救了啊!到时候发生什么她都不管了啦!

 

顺平只是想静静地发个呆,他刚才看到花泽类发给他的简讯了,但是他没回,他不知道该怎么回。他也还没确定回去以后,自己能不能调整好心情,以毫无破绽的朋友姿态与他继续相处。

突然,他感到自己的手腕被用力拉住,他一回头就看到一个两眼发光的高大、帅气的男人抓住自己。

他愣了一愣,随后忍不住抬脚就往对方的膝盖踢去。居然也给他踢中了……

原秋叶完全没想到对方的反应居然是这样!他抱着被踢中的膝盖在海边跳脚起来。虽然不算特别痛,比起中津那臭小子的话,但是也相当够痛了!想不到这个看上去像会被海风吹走一样的小模特居然有这种攻击力。

看对方这样,顺平才真正地回过神来,他后退了两步,稍微离开了浪花扑到的范围,毫无歉意地说了句:“抱歉,条件反射,你不要介意。”

原秋叶站直了身子,居高临下地俯视他,见他也就端着那个脸,真是不由自主地想到,这同一张脸都和他犯冲是不是?如果不是看在他有那么漂亮的气场的份上,他绝对要像整中津那样整他!

原秋叶调整了一下自己的心态,他犯不着和比他小那么多的人较真。简直是完全忘记了当初是怎么和人家那四个高中生较真的。

原秋叶向顺平递了一张名片,摆出了认为相当帅气的表情:“我想拍你。”

顺平一下子就被“原秋叶”三个字吸引住了,这是他一直都在留意的知名摄影师。

他相当吃惊,想不到自己才刚见面就踢了自己一直很喜欢的摄影师。他禁不住有些不知所措地看向了原秋叶。

而原秋叶只是朝他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

 

顺平在夕阳之下,站在了海边,感受着海浪拍打自己的腿脚的感觉。在他附近,小裕次郎正自顾自地欢腾起来,追逐着浪花玩得不亦乐乎。

那晚毫无预警地见到花泽类之后,好像随着泪水也流走了不少东西。所以他好像脑袋和心都空了一样,明明临近个展应该很忙的,他却这样站在这里看海。

真是连自己都忍不住笑自己了。想着想着,顺平还真的笑了出来。声响让小裕次郎都忍不住回头看了他一眼。

他现在才明白梅田说的话,他如果不能向自己承认,自己还在眷恋花泽类的话只会更痛苦,这样的话,他就永远无法前进。

自己向自己承认了这份心情之后,反而整个人都变轻松了。

小裕次郎忽然冲了过来,在他的脚边圈蹭起来,带着“呜呜”的低鸣声。

顺平笑了笑,弯身揉了揉他的脑袋:“好了啦,知道了啦,这就回去,你就有吃的啦!”正好自己也应该要开始积极工作了,消极怠工可不好。

小裕次郎真的很可爱,他可是相当明白小裕次郎会寄放在自己身边的原因呢。

有个和自己长了张一样的家伙这么别扭地关系着自己,就算没有血缘关系也感到相当窝心。

想起那时候因为恩师的关系,和秀一刚刚认识的时候真是没一刻消停过,加上他还有个和花泽类长得那么像的恋人,就更加难消停了。

顺平一想起这段回忆就忍不住笑,好歹他过去十五年并不是凄惨得只有花泽类就是了。

谢谢你,秀一。

 

日向彻因为某个概念在脑内卡住了的缘故,正在自己办公室的木地板上滚来滚去。

而朝比奈则相当淡定在坐在一边,自己看自己的东西。

没一会,日向彻就滚到他脚边,像含冤而死那样抓住了朝比奈的脚踝:“朝~比~奈~”

朝比奈晃了晃自己被抓住的脚踝,没晃得动,也干脆地放弃了:“干什么?”

日向彻挺起了上半身:“你在看什么?没看到我正在烦恼么?”

“你的烦恼我又帮不上。在看之前无意中看到的摄影师的最新信息,想不到这次个展的赞助居然是花泽财团呢。”朝比奈说完,瞥了日向彻一眼,“说过的吧,和你长得很像的那个总裁。”

日向彻继续摊回地板上:“不知道~不记得~”

啊啊……自己的脸都不记得也是相当有趣啊。朝比奈撇了撇嘴角。

不过日向彻还是伸出手去抢过了朝比奈正在看的杂志。

朝比奈也随他,径自就起来往外走,当家老大在这里滚煎饼一样,他只好做好自己的本分工作先了。

 

日向彻一脸无趣地翻动着,最后看到关于摄影师的个人信息介绍,看来看去都没有一个正脸。正当他相当鄙弃准备随手扔掉杂志的时候,眼角余光却看到了那个摄影师脚踝上相当熟悉的物件。他一下子坐了起来,扒着杂志放到自己眼前,意图看得更清楚一点,果然还是看不到。

于是日向彻一下子翻身起来,冲到自己的电脑面前开始搜索关于“龙崎顺平”的相关信息。

 

终于到了,摄影师龙崎顺平的个人摄影展正式开幕的一天。

顺平将所有头发都扎了起来,戴上了能挡住半张脸的太阳镜,穿着休闲款式的西装,七分裤的装扮,正好将脚踝露了出来。

顺平一大早就到了现场,配合着各种工作。他恩师留给他的团队都相当棒,他也相当省心,只要好好地做好自己的份内事就够了。

时间差不多的时候,他就站到门口迎宾。而媒体也早就到位,等着捕捉这位摄影界新秀的第一个个展有什么精彩时刻。

第一个到场的,是顺平的恩师原秋叶。

原秋叶还是那么高大帅气,带着让人无法忽视的不可一世和我行我素的气场,但是他在摄影界的地位和成就却让他有足够资本这样率性地展示自己。

原秋叶将自己的太阳镜推到脑袋上,朝自己的爱徒一笑,径直走了过去。

顺平也笑着应了上去,张开双手拥抱自己的恩师,二人碰了碰脸颊,也不用多说什么,原秋叶就搂着他的肩膀和他一起在门口迎宾起来。

接着,那些送来了祝贺的花篮、花牌上署名的个人或企事业代表也陆续到来,场面渐渐热闹起来。

而在场等待的记者也越来越心焦和紧张,他们都在猜测,在那一排的花牌和花篮里,排在第一位的分别是以花泽财团署名的和以花泽类个人名义署名的,所以究竟今天花泽总裁会不会到场呢?

大家都相当期待。

 

这时却传来了一阵机车的引擎声,一下子就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

然后众人就看到,那个骑着黑色机车的骑士,脱下了头盔,从车尾捧过那一大束的黄色鸢尾花不紧不慢地往这边走来。

惊呼声此起彼伏。

想不到还没等到花泽类,却看到了IT界的王者NEXT INNOVATION的总裁日向彻!本来二人相似的长相就够茶余饭后的了,但是二人都好像压根没留意过对方的信息那样,而且两边都不是好惹的,所以媒体也不敢拿来随便打趣,大家就只好当这个事实不存在一样。

想不到今天居然见到他忽然到场,出现在这个与他完全无法联想起来的摄影展上。

在场的记者们已经控制不住不断拍照,脑内关于这个资讯已经开始不断地展开了。

 

原秋叶感到身边的顺平也是相当震惊的样子,而且好像不是因为那张脸。

他微微低头凑到顺平耳边问道:“你早就认识的?”

顺平不禁失笑,朝他扬了扬自己的脚踝,脚踝上的链子也跟着他的动作晃了一下:“有些孽缘,他很有趣的。”

 

日向彻完全无视在场的记者,径直往顺平走去,说来好笑,他的视线却不是盯着顺平的脸,而是盯着他的脚踝。

然后他在顺平面前站定了,视线盯着他脚踝上的链子仔细看着,然后好像最终确认一样,自己点了一下头。

顺平已经忍不住攀着自己的师父笑得有点打跌。

日向彻将手中的花束送到顺平面前。他本来打算两手空空过来的,被夏井真琴一脸吃惊地拦住,最后替他选了这束花,反正他也不懂,送出去就是了。

日向彻一脸认真地盯着顺平的脸说:“你输了,我有记住,不对,我有记得。”

顺平终于忍不住大笑了起来。

 

“总裁?”司机忍不住出口问道,他究竟要不要再开过去一点?

因为日向彻的到来,所有人的注意力都被吸引过去了,而且顺平的表现也显得太有料了,所以一时之间居然没有人发现花泽类的座驾。

坐在车内的花泽类目不转睛地盯着不远处的情景。

他注意到来人的相貌、他的机车,还有……他脚踝上那条眼熟的链子……

花泽类看了看自己手边那束白玫瑰,示意司机开车离去。


评论(37)
热度(157)
 

© 寒云惊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