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云惊影

我有病,你有药吗?

 

【旬斗】【花织】连续剧 第六集

*下半部分我可不可以改成银魂风_(:з」∠)_

*下一集,我们就让类和顺平说其实我们只是玩玩,我们谈了很久了然后大结局吧,怎么样→_→


第六集

 

——“快乐也许太短,似场流星雨,一眨眼,就如幻觉怕又记起“——

 

顺平闭上眼,还能回忆得出和花泽类相遇以来所相处过的每一个细节。

狠戾的、冷漠的、随心所欲的、温柔似水的……这些他都见过,他都能清晰地回忆起来。

而现在……

顺平睁开眼,冷冷地看着不远处几乎可以用“埋”在女人堆里来形容的花泽类。他多了一层认知:游戏于花丛的花泽类。

 

顺平会见到花泽类当真是一个意外中的意外。

那天毕业礼之后,他已经好久没有去过花泽家的别馆了,他跟公司要求增加工作量,这段时间都忙碌得很充实。他没过去,也没主动联系过花泽类,但是留在别馆的东西,他也没清理。可能自己心底还会有想法,期望花泽类能主动找自己。

可是事实说明,这都只是一种错觉。朋友之间的交往,不需要这么粘腻,如果自己不主动的话,花泽类也不会主动的。

于是他只好安慰自己,说这样也好,给自己一点时间和距离,搞不好就可以平复心绪了。然后刻意忽略自己的失落和心酸。

从牧野杉菜的毕业典礼之后过去多久,顺平也没算过,他猜,大概已经订婚了吧。

所幸,有着充实的工作,累得眼睛都睁不开的时候,就直接睡过去,也挺幸福的。虽然有种睡着了,就不想再醒过来的冲动。

今晚,他只是惯常地结束工作之后,随工作大队出来喝上一杯。

同行的同伴中有人推荐了这家新店,所以大家就过来了。

酒过三巡,时间也差不多了,有人因为住址的缘故要回去了,有人准备续摊,顺平在这个空档选择上厕所,是准备开溜的了,不想再应酬下去了。

只是他没想到,一晃眼之间他看到了个熟悉的身影被一群闹哄哄的女人簇拥着上了包房。

他一开始他还以为自己看错了,那个人怎么会一个人到这种名不经传的新店的?他们F4一向都挑剔得很,是有着固定的去处的呢。

可是自己拉低了毛线帽的帽檐走出门口见到那辆熟悉的白色跑车的时候,他才惊觉自己并没有认错人。

顺平脚步一转,转头就回到店里。

果然是不会入F4法眼的店,顺平一路往上,畅通无阻,都没人会拦一下或者问一问,然后他不费吹灰之力就找到了那个埋在女人堆里的花泽类。

 

顺平真是不知道该怎么来描述这种场景。

花泽类坐在一群吱吱喳喳的女人当中,眼神迷蒙,一看就知道不清醒了,然后轻飘飘滴笑着跟身边的女人玩亲亲游戏。

原来花泽类还会做这种事情的么?不要告诉他,是因为所爱的女人和好友订婚,所以要自甘堕落,他会笑得直不起腰的。

顺平扯下了自己的帽子,用手梳了梳头发,突然就快步上前。

 

顺平抓住花泽类的衣襟将人扯起来的时候,他周围的女人都措手不及,只能呆愣在那里。

花泽类压根就没能站稳,所以他索性就双手搁到对方身上,将自己的重量也顺便压了过去。

顺平冷冷地瞪着面前这个不知所谓的花泽类。而花泽类只是眯着眼睛,摸着他的脸颊看了老半天。

周围的女人终于反应过来了,她们面面相觑,终于离他们最近的一个开口了:“你是怎么回事啊?还不放开类少爷!”

顺平只是扫了她一眼,厉声回了句:“闭嘴。”

而这时,花泽类好像也反应过来了,他脚步漂浮得很,一不小心就蹭上了顺平的额头,他还是轻飘飘的笑着,带着一丝“我想起来了”的得意口气:“顺平?!”

顺平拉过他的手臂,跨在自己肩膀上,扶着他的腰就将他往外带:“谢谢你还记得我啊,花泽少爷。”

花泽类踉跄着跟他往外走:“我当然记得你了,你都好久没过来了,又什么都没说。”

顺平心中一动,也不说什么,就拉着他走。

后面的女人们震慑于顺平的气势,也愣愣地看着他将人带走。

 

花泽类不满地嘟囔着:“带我去哪啊?我还没玩够呢。”

顺平伸手进他裤袋,拿出他的车钥匙,也没回答他的问题,只是开门,将人塞进车里,一气呵成。

然后他自己也钻进了驾驶座。

花泽类还在不满地伸手推他:“究竟带我去哪啊?顺平?顺平?喂……”

顺平看都不看他,只是启动车辆,脚在油门上一踩,车辆就飞驰而去了。

花泽类见顺平不理他,就干脆自己缩在副驾座上,还默默地拉下安全带戴好。

疾驰了好一会之后,花泽类忽然貌似清醒地问道:“顺平,你有驾照的吗?”

顺平看着仪表台上还在一路往上飙的各项指针,方向盘一甩,急转了一个弯:“没有。”

花泽类好像终于抵挡不住酒精一样,合起了双眼:“那小心驾驶。”

 

顺平一路以无证驾驶和危险驾驶的状态飞驰回去,将人带回了花泽别馆。

他将花泽类揪出来,一路往卧室拖。而半路就在车上睡着了的花泽类显然还没清醒,一路都是闭着眼睛随他去。

顺平将人扔到浴室,毫不留情地开了花洒就对着花泽类喷下去,还是用的冷水。

一度天大地大睡觉最大的花泽类当然不能忍,他一个激灵就被迫清醒过来。他挥手想挡住喷过来的冷水,一瞅眼就看见了顺平,脑袋想了半天都没搞得太明白,干脆站了起来伸手就拍掉顺平握着花洒的手。

顺平挑了挑眉,挥手对准他那张脸就是一拳。

两人相当愉快地打了一架,顺平知道自己果然不够打,居然还凑他打架,自己也是真心作死。

打了一场之后,二人都摊在地上,脸上都有不同程度的挂彩,而花泽类总算真正地清醒过来了。

 

花泽类揉了揉脑袋坐了起来,看了隔壁还大字型摊开一动也不动的顺平,看着他脸上的伤痕,心中有些愧疚:“你脸上的伤……”

顺平挥了挥手:“没关系,需要赔钱的时候你负责赔就行了。”

花泽类愣了一愣,随即笑了起来。他的笑声回荡着,仿佛会有低沉的回音。

顺平还躺在地上,愣愣地看着天花板,他喉头一动:“花泽类……牧野杉菜毕业那天,我有去。”

花泽类的目光移到了他的身上。

“你喜欢牧野杉菜吧。”

花泽类想像往常那样,托着下巴,手肘撑到膝盖上,却牵动了脸上的伤痕而令成套动作作废,他忍不住龇了龇牙:“嗯。”

“所以,失恋了吧。”

“嗯……”

“好巧,我也是。”

花泽类目光闪动了一下,却看到顺平偏过头来看着自己。

“一个是你好友,一个是你喜欢的人,祝福吧。失恋而已,你不是应该还有很多事情需要做的么?听说道明寺都开始了继承工作了啊……”

花泽类沉默了好一会,才应了一声:“嗯。”

“不要再做那些蠢事了,不像花泽类啊……终究有人会心疼的吧,看到你这样……”

花泽类脑海中一瞬间闪过了牧野的脸,然后察觉到眼前的人的视线后,牧野的脸就刷过去了。

他看到顺平深深地看着自己。他心中一动,想说什么,却终于没有开口。

顺平见到花泽类点了点头后,就着躺在地上的姿势伸了个懒腰,用力地打了个呵欠,泪水顺着他的眼角一直往下流,他翻了个身:“好累啊,最近真的好累……”

花泽类伸手推了推他:“顺平?”

对方一动也不动,似乎已经睡着了,脸上还有刚才的呵欠留下的泪痕。

花泽类不自觉就抬手替他拭去。他起身从床上拉下了被子,盖到顺平身上,然后静静地凝视着他。

细想一下,自己和顺平也算是叫做缘分吧。有太多不能表露、不能和其他三位好友分享的心情,都是和他共同度过了。

他知道自己接下来会很忙,阿司那个笨蛋都已经开始嚷着自己已经成长了,他们的脚步也不能慢下来。只是有些沉郁的心情总是会在不合时宜的情况下钻出来,让他在无所适从的情况下,只能随心情而去。

他明白自己缺的都是当头一棒,正如牧野当初,也正如顺平现在……

花泽类伸手摸了摸顺平的头发,轻声说了句:“谢谢。”

 

——“邂逅时间场地,似连场好戏,要自何页说起”——

 

顺平察觉到有脚步声靠近的时候,对方已经在自己面前蹲下来了。他抬头一看,就措手不及地看到那张爱不来恨不了的脸出现在自己跟前。

顺平愣愣地看着面前依旧让自己觉得他帅气得会发光的花泽类,泪水一再沿着脸颊流下都未曾察觉:“你怎么会在这里。”

花泽类抬起手,轻柔地、一点一点地拭去他的泪痕,他笑了笑:“来找你,路上就看到你蹲在这里了。”

他有些好笑地打量了下他的装扮:“什么时候你也会穿成这样就出门了?”

顺平一时之间,居然有点分不清今夕何夕,而自己和他又是在那一段回忆的时空上,他张嘴,却不知道自己究竟说了什么:“我什么都没带。”

花泽类一笑,朝他伸出了手:“要我借你钱吗?”

 

——“爱情来到时候似明媚天气,它走了,突然骤变雪落雨飞”——

 

顺平只觉得胸口一阵一阵地发疼,连呼吸都一窒,仿佛下一口气就接不上来了,他已经忘记他究竟还有没有流出泪水。

梅田老师说得对,他回来要面对的是自己,面对自己花了五年却根本抹不下这个男人在自己心里十年来的痕迹,这五年时间只是徒增思念。

顺平心中一片悲凉,原来周围所有人都看透了,只有自己还在欺骗自己。

他有些自嘲地问:“你是来干什么的?”

花泽类深深地看着他,目光一点一点地凝聚在他的双眼内:“五年前,织部顺平说和我做不了朋友了。五年后,我想和龙崎顺平从零开始,不行么?”

 

——“如果可以恨你,全力痛恨你,连遇上亦要躲避”——

——“无非想放下你,还是挂念你,谁又会及我伤悲”——

 

“为什么?“

二人四目交接,目光在缠绵中相互流淌着。

“你忽然不见了,我只想找到你。为什么的话……我想了五年都还没想到,你可以给多我一个五年去想么?这次,你看着我,或许我就能想到答案了。“

 

——“前事最怕有人提起,就算怎么伸进手臂,我们亦有一些距离“——

 

顺平看着他,淡然地笑了,笑得很美:“我不信你。“

 

——“我情愿我狠心憎你“——”我还在记忆中找你“——



评论(17)
热度(149)
 

© 寒云惊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