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云惊影

我有病,你有药吗?

 

《花开今世》X《未完的歌》X《小片段系列》X旬斗亲友

*对不起,我写完这个,我明天就去完成点梗!(  ̄  ̄)σ…( _ _)ノ|壁 

*就是一堆啰嗦的废话真是对不起!

*这篇应该算是番外?


《花开今世》——

“类,下雪了啊。”

“嗯,圣诞节了嘛。”

顺平眨了眨眼睛,看着站在自己前面替自己捣鼓完手套捣鼓围巾的男人:“类……再绕下去,我呼吸不到了啦。”

“嗯?”花泽类应了一声,才发现对方被自己的围巾绕得已经半张脸看不见了。他一下子没忍住就笑出来了。

“你还笑……”顺平抬手抓了抓围巾,慢慢地调整着,调整出个舒服的围法,“不过白色圣诞真是好漂亮啊!”

花泽类牵过他的手,开始继续往前走:“你喜欢下雪?”

顺平跟上他的步伐,伸手想要接住雪花:“比较喜欢玩雪。”

“嗯……那种游戏……是叫做打雪仗?”

“欸?类没玩过么?”

“等下到阿司家一起玩吧。”

顺平看着花泽类的侧脸笑了起来,他居然回避他的问题,真可爱。

“现在才刚下雪,玩不起来呢。”

“那就等明天。”

二人一边聊着一边往与道明寺夫妇约定好的地方走去,雪花慢慢铺积起来,二人并肩而行的身姿在雪地上留下了两双一前一后走着的脚印。

 

《未完的歌》——

泉撑在厨房门边看着一个小时前已经站在流理台前举着刀的秀一,推了推眼镜:“不会,就不要勉强自己。你有想过你面前的食材和你手中的菜刀的感想吗?”

秀一摆出了一脸帅气,他放下刀,转过身就往厨房外走去:“我偶尔也会想让你试试我的厨艺的啊。”

泉看他故作帅气却在抱怨,一手拦住了他,笑问:“那你发现自己有厨艺了没?”

秀一骄傲地扬起下巴:“没!”

泉忍不住抬手往他下巴打去,却被秀一灵巧地闪过去了。

秀一没有意义地摆出剪刀手上下横在自己胸前作防御状:“早知道你会这样的了,哼!我次次都中招吗?”

说着,他往后跳了一步,离开了厨房,一脸深重地看着泉:“厨房什么的,果然还是要交给你啊。”

然后秀一是打算洒脱地走人等吃的,但是……

泉伸手扯住了他的衣领。

秀一被扯得前进不得,但是不想后退,忍不住腹诽他就会仗着自己长手长脚,一般人伸手有这么远吗?!

秀一回头看他。

泉挑了挑眉:“不会,你不会学啊?我教你。”

秀一想了想,对哦,他可以学嘛,然后又从善如流地往回走了。

也是学不会了的吧。泉在心里下了结论。

 

《小片段系列》——

龙哉听到客厅里传来奇怪的声音,他摘下耳机,走出房门一下,看到是郁夫双脚缩在,窝在沙发里一边吃东西一边看电视。

龙哉好奇地走过去看了看,发现他在看《花样少男少女》,嘴角禁不住抽了一下,没记错的话他之前是在看《花样男子》……

龙哉双手环胸,侧着头站在他身后:“好看吗?”

郁夫“嗯”了一声,不置可否地说道:“下饭不错。”

龙哉发出了一阵意味不明的低笑,然后说:“哪来的DVD?”

郁夫大口大口地吃着蛋包饭,神奇的是吐字还是非常清晰:“日比野小姐给的,说快到期了,她还没看,但是不想亏,就让我看了。”

龙哉开始觉得有趣了,他干脆在沙发上坐下来,陪他一块:“之前不是还借了《无间双龙》么?”

“看完了。”

“能下饭吗?”

“嗯,还好。”

“剧情你有看进去的么?”

“有啊。”

“说说看?”

郁夫放下了手中的食物,抱着自己的脚踝,转头看向了龙哉。

察觉到郁夫的视线,龙哉也回望过去。

郁夫点了点头:“都没有阿龙帅。”

龙哉也相当淡定:“这是剧情?”

郁夫认真地点了点头。

龙哉看回电视画面,半晌才说:“那你继续看吧。”

郁夫又点了点头,然后往龙哉那边挪,头靠上了龙哉的肩膀后才停了下来。

龙哉顺手就搂着他的肩膀。

夜晚,家里只有电视机中播出的电视剧的声音,还有投射到墙上,二人互相依靠的影子。

 

旬斗-大亲友

无间双龙杀青——

斗真和旬坐在一边,旬一边给斗真递纸巾,斗真一边抽着鼻子一边接过来擦眼泪。

“你还是一哭起来就停不下来啊。”旬继续递纸巾。

“是啊,怎么办啊旬酱,明天眼睛一定很肿。”斗真继续接纸巾。

“怎么办?不要哭下去呗。”旬看了他一眼。

“嗯嗯,我在努力。”斗真煞有其事地点了点头。

 

“斗真,我们第一次见面你还记得嘛?”

“记得哦,旬酱那时候真是……让人印象不好。”

“是花男啊……”

“是啊……后来就是花君了呢……”

说着,二人都有些感慨。

旬忽然笑了起来,双手用拇指和食指比出了一个框框,对准了身边的斗真。

斗真一边擦着眼睛,一边眨了眨眼,看向了旬。

旬说:“这次陪你达成心愿了啦,下次就轮到我了。等我成为独当一面的导演的时候,你一定要当我的主角。随时随地都能当我的主角。”

斗真一下子就笑了,眼泪总算止住了,他点了点头:“当然了啦,旬酱一定很快就可以达成的,到时候我就当你的主角帮你庆祝!”

旬也笑了:“你也要加油啊,同为导演的梦想!我也很期待你能拍我啊。”

斗真郑重地应了一声。

然后,旬有些害羞地捂住了嘴唇和下巴,他一边朝斗真伸出了拳头一边说道:“不要笑我,我一直挺想和你试下这个的。”

“哈哈哈。”斗真一下子笑了出来,在接收到旬那不满的视线的时候才勉强停止了笑。他也朝旬伸出了拳头。

接着,就是属于男人之间的浪漫,他们轻轻地碰了碰拳。

“走吧,斗真,大家都在等我们呢。”

“哦!”


评论(4)
热度(1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寒云惊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