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云惊影

我有病,你有药吗?

 

【段龙】小片段 3

*凑够三个了!

*轮回完了。


解剖室内响起了刺溜刺溜的吃面条的声音。

龙哉只觉得自己的额际的青筋在跳着拉丁,他终于没忍住,转过头去,看着那个一脸无辜地坐在解剖台上吃面的青梅竹马。

郁夫见到龙哉终于肯转过头来理他,连忙将口中的面条吞掉,因为太急促,他显得相当狼狈。

郁夫一边拍着自己的胸口,一边眨着大眼可怜兮兮地叫着:“阿龙……”

龙哉叹了口气,扶了扶自己的眼镜:“求你了,下来吧,我会忍不住解剖你的。”

“哦……哦……”郁夫点了点头,乖巧地从解剖台上下来,往龙哉走去,然后推开了龙哉面前的文件、笔记本等等,坐到了他对面的桌子上。

郁夫手上还捧着泡面,他还在吃,一边吃一边盯着龙哉。

龙哉真的想打他,虽然完·全·打·不·过。

龙哉一手撑着自己的脸颊,语气不善地问:“你想怎样?”

郁夫用叉子戳了戳泡面杯子的底部,低垂着眼帘,摆出相当楚楚可怜的姿态:“回家嘛,下班了啦,回家啦,阿龙……”

龙哉觉得,那些被他逮捕的都称得上穷凶极恶的罪犯看到他这幅样子大概想哭。

想想他的青梅揍起人来简直跟吃饭喝水一样,分分秒秒都“不小心”抓到个什么逃犯、通缉犯也真心不容易……

龙哉撇开了视线,不愧是号称新宿第二署的终极武器,专门用来落闸咬蝶野……日比野美月那女人作为驯兽师也不容易啊……

不过……项圈的钥匙倒是在自己手上呢。想到这里,龙哉忍不住笑了。

完全不知道龙哉在想什么的郁夫见到龙哉笑了,就高兴地跟着笑了:“阿龙~”

龙哉冷哼了一声:“那你说说我为什么不和你回家。”

郁夫像是做错事的小孩那样低下了头,唯唯诺诺地捧着手上的泡面:“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我只是喝醉了忘了……”

“喔……”龙哉向前倾了倾身,微侧着头,从下往上看郁夫低着头的脸,“那很好啊,我也只是不想和你回家而已。”

郁夫也有些不高兴了,但是他也只敢低声嘀咕着:“阿龙不回家还去哪儿哦……”

龙哉拿走他的泡面放到一边:“多的是地方去,要我慢慢数给你听么?”

郁夫的视线随着泡面而走,流露出不舍:“我的夜宵……”

龙哉将那泡面推得更远了:“那我今晚就去和·别·人·睡。”

郁夫的注意力重新放回了龙哉身上,闻言眨了眨眼,没有说话,不够十秒,他的眼泪就掉下来了:“阿龙!”

龙哉面无表情,还伸手去接他的泪水。这家伙从小到大就只会这一招,一点进步都没有。

郁夫还用脸颊蹭了蹭他的手。

龙哉心底叹了口气,可惜的是有此仅有的这么一招对他一直都这么有效。

龙哉换了个姿势,一手扶着膝盖,朝郁夫伸出一根手指:“一次机会,简洁地说完,我视你的说明而决定怎么做,OK?”

郁夫点了点头。

龙哉比了个手势,让他开始。

“我昨天傍晚的时候偶遇秀一,被他拉去吃饭,我发了简讯给你。”郁夫偷偷观察着龙哉的表情和反应,确定这段没问题才继续往下说,“只是吃完饭,秀一又拖我去喝酒……然后又遇到顺平……然后我们就三个一起喝了起来啦。”

说到这里,郁夫抿了抿唇,惨兮兮地看着龙哉。

龙哉微扬着下巴看他,镜片反光,让郁夫看不清他的眼睛。

郁夫吞了口口水,还是眨巴着大眼,可怜地看着龙哉。

龙哉比出了两根手指:“一,你吃饭的简讯我收到了,后来也猜到你去喝酒了,但是……二,十二点的时候我给你打过电话,你接了,但是语无伦次,然后就挂了。然后……夜不归宿。”

郁夫缩了缩肩膀,深深地低着头:“我完全没印象了……”

龙哉站了起来,抓着他的下巴让他抬头看自己:“你早上醒来了,能记事了的时候,在哪。”

郁夫略微避开他的视线:“酒店房间……”

“还有其他人?”

“……秀一和顺平……”

“一张床?”

“……嗯……”

“你们做过什么事了?”

“不……不记得了……但是我们也只是单纯躺在一张床上而已啦……”

“不是问你这个。”龙哉弹了他额头一下,然后拿出一张账单摊开放在他面前,“这个赔款是怎么回事?”

郁夫默默地看完清单,数了下零,喉头微动,他看着龙哉的脸色,艰难地摇了摇头。

龙哉真的觉得自己好无奈,他双手撑在郁夫大腿两边,身体前倾,将下巴放到郁夫肩膀上:“这点还是小钱,你知不知道我不是怪你夜不归宿,是怪你醉酒闹事还不记得。这次只是砸了人家店里一点东西还是小事,你知不知道你能打死人的?万一真伤人了,你这刑警还做不做了啊?说过多少次叫你不要喝酒。”

“我知道了……对不起……让你担心了,阿龙。”郁夫诺诺地说着,双手扯了扯龙哉的领带。

龙哉也不是真的生他的气,只是想让他记住点教训,省得下次又做蠢事。他抽回了郁夫手中的领带:“你多大的人了,什么能做,什么要拒绝还要我操心。”

这时,郁夫才终于敢伸手抱住龙哉的背,讨好地笑着:“那阿龙会照顾我的嘛,一辈子。”

龙哉用手揉了揉那头卷毛:“不代表还得承担你的愚蠢。你真做了什么蠢事得到了什么不好的结果,我只会嘲笑你,然后落井下石。”

郁夫开心地笑着,随口应道:“是是……我知道了。”

他分明知道龙哉只是刀子嘴豆腐心,说得越凶代表他越关心自己。所以郁夫很高兴。

郁夫抬起头来,笑说:“那回家吧。”

“嗯。”龙哉一副淡漠的样子,随口应了声。

这时候,郁夫就又惦记自己的杯面了,他的视线一直往那边瞟。

龙哉伸手将他从桌上捞下来,一边拿起自己的外套:“回家弄给你吃,别惦记那垃圾食品了。”

“真的?!”一听到龙哉要下厨,郁夫高兴得跟什么似的,“那要蛋包饭~”

“你喜欢的话,就做给你。”龙哉收拾自己的东西,抬腿就走。

郁夫连忙跟上,一直在他背后说着话:“阿龙的厨艺可好了,我最喜欢了~蛋包饭~蛋包饭~蛋包饭~”

随着郁夫的碎碎念,二人的脚步声消失在第二署内。

 

PS:

“早啊……泉……”

“是很早,现在才回来,的确很早。”

“……一不小心……”

“我知道,你还知道事情的的时候发了简讯给我,我有看。”

“那……那个……我……”

“我会联络龙崎警官的了。”

“哈?!”

“让他对你不要客气,列为拒绝往来户吧。”

————

“……”

“……”

“咳咳……我昨晚有工作。”

“你助理说没有。”

“……临时接到的……”

“哦……什么类型的工作?”

“额……嗯……”

“说谎是需要技巧的。”

“……”

“说吗?”

“你不是肯定都知道了嘛……”

“我是知道,我也不在意,但是,我就是喜欢要你自己说。”

“……我说……”


评论(9)
热度(1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寒云惊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