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云惊影

我有病,你有药吗?

 

【旬斗】【花织】连续剧 第三集

*我去斟酌点梗的回应先,大家随意【喂


第三集

 

坐在花泽类床上的时候,顺平还在想事情是怎么发生到这个地步的。而且他房间那么大,为什么一定要他坐他床上?还是正坐,坐在他的床的正中央!

顺平刚一想,觉得甚不对劲,正想起来走人,想想也不对啊,花泽类欠他钱呢!

等等,冷静点织部顺平,快想想事情的经过是怎样的。

他只是很平常地结束了工作,很平常地打算散散步,然后见到站在路边的花泽类盯着下水道口准备盯到天荒地老,本来准备当看不见的,只是好像一时脑抽风,他就上去搭话了,美其名对自己说当日行一善。

然后……然后花泽类居然伸手向他借钱?当时他是怎么回答的?

 

“借我钱。”

“……我要收利息。”

“九七十三归?”

“我高利贷嘛?!”

“……不用那么麻烦。”

“啊?”

“你跟我走就是了。”

“哈?”

 

哈……所以他就跟着这个交情只有干了一架的男人回家了啊……

什么鬼?!

顺平猛然在床上站了起来。不对,他应该回家!

正当他准备下床走人的时候,就见到洗完澡,裸着上半身,只穿着一条长裤的花泽类,擦着头发优哉游哉地出现了。

于是顺平脚步一转,走到花泽类面前,神色凝重地伸出了手:“还钱。”

花泽类眨了眨眼,顺手将自己正在擦头发的毛巾放到他手上。

顺平看着自己手上的毛巾,愣了十秒钟。然后他怒摔在地上,感觉不解气,他还踩了两脚。他自己绝对不会承认,之所以没往对方脸上甩,是怕又打起来的时候不够打……何况这里是人家的地盘,做人要懂得审时度势!

然后他转身就走。顺平只想唾弃自己,明知道F4就没有一个正常的,他究竟是要脑袋短路多少次!

花泽类看了看地上的毛巾,手往后一伸,恰好抓住了对方的手腕。

顺平回头瞪了他一眼,然后看了看自己被抓住的手腕,他抬手甩了甩,没甩开,然后又瞪回去了:“我警告你,这次打架别打脸!”

空气凝滞了两秒,然后响起了花泽类的笑声。

花泽类放声笑着,还忍不住就松了手,慢慢地在地上坐下来了。

清朗的笑声相当有感染力,但是不包括感染织部顺平。

织部顺平看着花泽类在地上坐了下来,伸展着双手搁在膝盖上,还半湿的刘海纷纷掉落,掩盖了他半张脸。他听上去是笑得很开心,但是顺平完全不知道他的笑点在哪。

顺平后退了两步,总觉得对方真的有病,他要不要好心一点建议对方去接受治疗?

顺平推了推眼镜。不管了,先走为妙。

 

“别走啊,留下陪我聊聊天啊。”

顺平手搭上门把的时候,听到花泽类的声音传来。他疑惑地回头,看到花泽类一手托着下巴,脸带微笑。尽管自己因为职业的缘故见过了不少俊男美女,但是依然不得不承认,花泽类真的很帅气,而且还是会发光的那种。

顺平皱了皱眉,他刚才居然有心跳漏了一拍的错觉,难道是被对方痛殴之后的阴影?但是他却停下脚步了。

花泽类继续说:“过来啊,过来坐。”

顺平看了他一眼,半晌,才回身走过去,学着他那样直接在地上坐下来:“聊什么?”

花泽类笑了。

 

那一晚,他们聊到天亮。

花泽类其实不是一个话特别多的人,他其实比较善于聆听。他和顺平的聊天,比较像是问答游戏,你问我答,或者是,我问你答。

而顺平其实是一个很健谈的人。他在职场的人际关系一直很好,大家对他的印象都是谦恭有礼,说起织部顺平都是赞誉多于批评,所以他的人气才上升得那么快,工作的机会也越来越多。

而对话,是最正确的交流感情的方式。

所以聊了一夜,花泽类知道顺平很喜爱自己的职业,而且还很有野心,对自己之前做的事情心有歉意和羞愧,但是绝对不愿意在自己面前承认。

而顺平也知道了花泽类其实是个挺有趣的人,他看上去那么随心所欲、自由自在,为何他自己又会说他们那边是一个没有选择的世界呢?他们的选择权不是牢牢掌握在手里么?甚至随时都可以践踏别人的选择权。

他们聊着聊着,就由坐着变成躺下了。二人都侧躺着,面对对方。期间有佣人送了夜宵进来,他们也没留意,也就一直这么聊着。

为什么呢?顺平问了相当多次,但是他对花泽类的答案都不太满意。

聊天的过程中,花泽类一直带着笑意。后来聊的话题,顺平就不太记得了。

睡意袭来的时候,意识开始变得模糊,而且因为躺着,眼睛一闭就直接睡过去了。他只记得花泽类说的最后一句——

“好奇的话,为什么不过来?过来啊,我可以带你见识一下这悲凉的风光哦。”

 

花泽类看着睡着了的顺平,多少感觉到了一点神奇。

今晚的他本来心绪不宁,结果遇到了他,还能笑得出来。多亏了他,他的思绪才重新整顿好了。

他能感受到对方的活力和热情,那种为了自己的未来和梦想奋斗的干劲,和牧野感觉还蛮像的。而且他虽然做过绑架牧野想要报复阿司的蠢事,但是事实上却天真得可爱,完全就是个不懂世事的孩子嘛。在模特这个行业里真的没问题吗?

花泽类将睡着了的顺平抱到自己床上,替他拿掉眼镜,盖好被子。

就快天亮了,但是花泽类并不想睡,这对他来说简直是要天下红雨的节奏。

有句话他没有对织部顺平说,那就是像他和阿司他们这种人,从出生开始就不会是一个励志的故事,他们的路早就决定好了,就算过程中有些花花草草,或者绕了个小弯,也绝对不会影响到他们最终到达的终点。

所以他们四个,才因此成为朋友。

只是此时此刻,就算明知道如此,之于他也好,之于阿司也好,都不愿意放弃牧野。毕竟遇到过这样子充满生气的人,他们也是会被感染的。

 

他们成为朋友了吗?

顺平在工作中走神。他忍不住想,他和花泽类已经算得上朋友了没?

 

那天他在花泽类床上睡了一整天,他是傍晚六点才醒过来的,幸好没有工作。最惨的是,他醒过来的时候还不知道今夕何夕,他还以为还没天亮呢,然后见到镜子中的自己差点没吓死。

妆容没卸,眼睛浮肿,简直是不能见人的状态。

顺平差点没将镜子砸了。身为一个模特太不应该了!都是花泽类的错!

于是他就非常不客气地使唤起花泽家的人来。

花泽类回到家的时候就看到顺平还是躺在自己床上,一副大爷的样子跟他打招呼,整个人已经彻底恢复光彩了。

因为隔天有工作,所以顺平就莫名理直气壮地让花泽类送自己回家了。

对于顺平这种行为,花泽类只觉得相当有惊喜。他还真是和牧野有着鲜明的对比啊。

 

顺平有点唾弃自己现在的心思,总觉得像个小女生,但是又忍不住会想。

而且总觉得自己好像忘记了什么?

所以当他结束了工作准备离开,看到那辆挺眼熟的白色跑车的时候,他就记起来了。

 

顺平还是穿着休闲的连帽衫和长裤,穿着运动鞋戴着鸭舌帽,依然是那副挺奇妙的黑色圆框眼镜。

他站定在一边,整了整自己的挎包,双手放到连帽衫的前衣兜里,微微抿着嘴唇,不想让自己笑出来。

果然他就见到花泽类从车上下来,站在驾驶座那位置边上,趴在车顶上对他说:“又说要收利息,又故意不叫我还钱,想收多点?”

顺平推了推眼镜以掩饰自己的心情愉快:“啰嗦,我当然是利息滚利息,你自己不来找我还,我还会提醒你哦?”

花泽类笑了:“所以我就来找你还你啊,你收不收?”

顺平朝他扬起了下巴。

花泽类钻回了驾驶座,然后顺平就见到副驾座的门打开了。

有钱收还不收?傻瓜吗?顺平快步上前。

 

所以,他和花泽类已经是朋友了吧?


评论(9)
热度(1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寒云惊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