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云惊影

我有病,你有药吗?

 

【旬斗】【段龙】【泉秀】未完的歌 07

*对不起,我不知道是不是之前傻白甜写太多现在反弹了,现在满脑子都是BE

*所以画风变得各种清奇,我自己写完都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

*还没滚床单对不起,但是请相信我这一定只是最近撸太多的缘故……

*然后我发现这两只其实意外地好平淡=-=


07

 

佐野觉得自己被“美人”盯着,心情还是不错的。毕竟梅田是号称樱开第一美艳毒舌解语草。于是他相当自得地喝着咖啡,欣赏美人。

梅田叹了口气:“你究竟是个什么样的人?算了……还是觉得不问比较安全……”

这种气度绝对不是十多岁或者二十多岁的一般青少年能有,如果要深究他的身份,简直细思极恐,反正都默契地达成了共识,佐野就是佐野了。

佐野闻言挑了挑眉,相当坦荡地耸了耸肩:“反正不是好人。”

梅田无所谓地笑了笑:“我收回前言,你这种中二病发言果然是高中生思维。”

佐野也没生气,只是跟着笑了起来:“我说实话还没人相信了。”

梅田抬手一挥,表示这个话题跳过,他一手搁在椅背上,凌厉地盯着他:“我找你来,是想问你打算怎么办的。”

“念大学,工作。”佐野说着,还自己点了点头。

“那你未来的规划里,中津呢?”梅田的目光相当慑人。

“……挚友?”

 

梅田倏然闭上双眼,一句“挚友”好像将他带回了高中的时光,那时候也是有一个狡猾的男人仗着自己喜欢他就用一声挚友困死了他。

中津也要这样么?

梅田有些自嘲地笑了笑:“你真的这么想?中津喜欢你啊,你不知道?”

佐野垂着眼帘,看着杯中随着他的动作而晃荡的咖啡,默然不语。

梅田不屑地笑着:“没有那个意思就不要招惹他,拿他当什么了?你看他的眼神你以为他懂不懂?中津当初发现自己喜欢芦屋挣扎了那么久,如今可是直接就跳过了这步了。”

梅田斜了他一眼:“挚友?煞星才是。”

梅田忽然觉得浑身一寒,才发现佐野不知道何时靠低了身体,微抬着头看他。

梅田并没有逃避他的视线,而是冷厉地回看着他。

好半晌,佐野笑了笑,起身摆了摆手就走:“你这个保健老师真是让人感动。”

梅田差点没控制住自己拿杯子砸他。

 

“中津喜欢你,你不知道?”

佐野看着前方,脑海里重播着这句问话。他其实是知道的,毕竟秀一不是一个会掩饰自己感情和想法的人。他一直都那么率直而纯粹,虽然感觉很蠢,但是和他的外号倒是很相符。

是的,他知道中津秀一喜欢他。早在那时候就知道了……

 

秀一有点好笑地看着自己前室友难得一脸“生气”地拉着自己一路走来都起风了,他真的忍不住笑了:“大树,你干嘛啊?”

萱岛拉着他回到了他们原来的寝室,一下子按着他的肩膀让他坐下。然后自己也在他对面坐下,皱了皱眉头,看着他周身散发出来的灵光,已经从淡淡的粉红色变成了炽热的红色了。

萱岛在心内叹了口气,他不是早就有预感了么?但是这次的问题是秀一也太坦荡了吧?之前因为芦屋的事情不是还各种纠结自己是不是同性恋的么?

“秀一。”开口的同时,萱岛不自觉地挺直了腰背,连表情都有点严肃。

秀一被他的表情和动作感染,也收起了大咧咧的姿势,安份地做好,点了点头,应了一声:“嗯。”

“你喜欢上佐野了。”陈述句,没有疑问,只是陈述事实。

秀一有些不好意思地抓了抓头发,微微低着头,嘴角却不经意地弯了起来:“大树你怎么知道的?”

虽然明明已经是相当习惯才对,但是萱岛依然有种禁不住要被蠢哭的节奏。他想要扶额……秀一你可长点心,全校都差不多知道了好不好,只是大家不说破而已!毕竟是男校啊!而且为什么你承认得这么直接啊!

萱岛有些激动地抓住了他的手腕:“对方和你一样都是男孩子啊。”

秀一点了点头,再次看向萱岛的时候,脸上却没什么表情:“我知道啊。那时候喜欢瑞希,还以为她是个男孩子的时候,我就跟自己说过,喜欢一个人,跟性别无关。所以……喜欢就是喜欢啊!”说到最后,秀一又笑了,一样是那么阳光灿烂。

萱岛默默地松开了他的手腕:“对方他可不是真正的佐野。”

空间骤然沉默了一会。

萱岛发现自己忽然被握住了手,他沿着对方的手看过去,见到秀一依然笑得很灿烂:“但是,他现在就是佐野啊。”

萱岛张了张嘴,却发现自己说不出话,他不知道还能够说什么。

秀一还是一副好哥们的样子,拍了拍他的肩膀:“不用担心我啊,我知道自己喜欢的是谁啊!喜欢就是喜欢!”

萱岛点了点头,却还是禁不住担忧,毕竟现在的佐野的灵光实在不算太好……

 

二人说话都有点激动,声量都没怎么注意控制好,特别是秀一。

所以本来是来寻人的佐野就在门外听得一清二楚。他静静地伫立在门外,最后还是悄然离去。

 

所以……他是相当清楚,秀一是喜欢自己的。

走着走着,佐野感觉到了震动,掏出手机一看,是秀一发来的简讯,问他在哪,大意是让他现在赶紧到食堂给他买东西吃,他要饿死了,附带一堆卖萌的颜文字。

简言之就是一条让他跑腿的简讯。

佐野淡然地删除了简讯,然后脚步一转,往食堂走去。

可能有些事情,说和不说都一样。

 

结果,是佐野自己发现,说和不说是不一样的。

佐野有些烦躁地点着烟,他坐在秀一的床上,想着这床的主人回来的时候会很啰嗦很聒噪,他咂舌一声,顺手推开了窗户。

今晚中津秀一不在宿舍,萱岛淡然飘过的时候扔下了一句似是而非的话——

“秀一的朋友又不是只有你一个。”

佐野用着汽水铝罐制成的简易烟灰缸,禁不住将刘海通通往后梳,感觉这样子自己也会清醒一点,他弹了弹烟灰,有些自嘲地笑了起来。

搞什么啊,他该不会在想要秀一什么事都跟自己报备吧?所以说这种焦躁感是从何而来再说不知道也太侮辱自己的智商了。

那两个知道内情的人还都一明一暗地来敲打自己,有意义嘛?梅田说的,他都知道,他知道自己在做什么,但是一定要越过那条线么?

烦躁。佐野真是想不到自己一把年纪居然在这里为了感情而烦恼。他和郁夫都没有走到那一步。一定要确立关系什么的……

所以说中津秀一这个金毛白痴去了哪里啊!

 

佐野自己都没发现自己的思绪相当紊乱,完全没有逻辑可言,烦躁烧灼着他,让他更加烦躁。

 

秀一回到宿舍的时候吓了一跳。即便佐野有开窗,室内的烟味还是很浓重,而且佐野现在都还在抽着,整个人都藏在烟雾之间,看都看不清,秀一只见到他脚边已经干瘪了的烟盒。

“啧。“秀一咂舌一声,“居然没有惊动消防烟感,你还挺厉害的。”

佐野摁灭了手中的香烟,淡淡地问道:“你去哪了?”

秀一愣了一愣,随即反应过来,他禁不住有点生气:“我去哪里还用跟你说?”

说得好,你去哪里关我什么事?佐野心想,秀一说得真好。自己真是……真像母鸡那样照顾了他大半年就真的将他当成鸡崽那样要将他收纳在自己羽翼之下了么?可笑不可笑啊!

佐野一手扶着自己的额头,忍不住低声笑了起来。段野龙哉啊段野龙哉,你别忘了自己的实际年龄比人家大了一圈哪,对他出手的话也只是勉强没犯法而已。

秀一心想,佐野绝对秀逗了。他眼珠子一转,觉得自己还是避避风头比较好。

显然秀一就算是个大咧咧承认自己喜欢上同性室友这么震惊的事情,但他本质上也依然是条一根筋的傻瓜,完全不懂得读空气。

所以他东西一放,就准备转身走人了。

佐野被气得不轻,他吼了他一句:“站住。”

秀一疑惑地回过头来,手还放在门把上:“佐野?你今晚真的很不对劲!我让你一个人静一静。”

佐野随手就捞起刚才用来装烟蒂的铝罐朝他扔了过去。

铝罐打中了门框发生“噹”的一声,里面的烟灰和烟蒂随着撞击洒落了一地。

秀一就看那玩意在自己耳旁擦过打中了门框,他完全可以想得到这玩意要是砸中了自己会怎样。他吓了一大跳,随即也怒了。

秀一回头转身就朝他吼了回去:“你干什么啊!生理期啊?!都不知道你什么回事!有什么好好说啊,都不知道你在生什么闷气啊!”

佐野俯视着他。谁说中津秀一很笨的,这不是相当清楚嘛。他知道自己不对劲,他的烦躁感来自何处,他自己知道,所以他只是迁怒另一个当事人。

梅田和萱岛对他的刺探,他可以不当一回事,但是他自己的心情他不想承认。他不想承认他在这个世界喜欢上了另一个人。

他可以对他好,照顾他,甚至陪他走得更远,但是他就是不愿意承认自己也喜欢他。

但是感情是无法控制的,特别是在他这大半年来都牢牢握着对方的情况下,一个轻微的脱轨都让他受不了。

佐野相当嘲讽地笑了一声,惹得秀一眉头紧皱。

只听佐野相当嘲弄地说了一句:“我说过了的吧,让你不要顶着那张脸跟我大小声顶嘴的。”

  • 秀一不知道这句话的含义,而现在,他知道了,而且还是佐野告诉他的。

龙崎郁夫。

秀一只觉得心底一阵委屈涌上来,但是他不想认输,他抄起放在脚边的袋子,用力就朝佐野扔过去:“段野龙哉你这混蛋!!!!”

秀一扔完转身就跑走了。徒留被粗暴地关上的门扉发出不能承受的惨叫。

骤然听到自己的本名,佐野愣了一愣,明明不是说过了的么?然后他捡起了秀一扔过来掉落在他脚边的东西,袋子里面的是一副眼镜,而且还是相当熟悉的造型。

上面还有一张感谢卡,写着:谢谢你,泉。以后也请多多指教。

佐野往上捋着自己的刘海,只觉得自己真的是,日子混久了智商和情商都变低了。

 

秀一坐在校内的长椅上,倔强地抿着嘴,努力地深呼吸着,重复着一定的节奏,希望可以平复自己的心情。

不哭,不哭,就不哭。

这么跟自己说着的同时觉得自己简直不能更惨,于是眼泪唰一声就全掉下来了。

继续着深呼吸的节奏,秀一扯了扯自己的衣袖,擦拭着自己的眼泪。至少不哭出声啊混蛋!

佐野找到他的时候就看到他停止了腰背,膝盖张开,双腿交叠在椅下,交替着双手,用衣袖擦眼泪。

一边觉得烦死了,一边还是往对方走去。

见到站在自己人之后,秀一就算是满脸泪痕,鼻头红红的,也还是逞强地仰头看向对方,不可一世地说道:“我没哭。”

佐野不屑地一笑,在对方准备炸毛之前伸手将他抱在怀里:“哭不哭啊?”

秀一静默了三秒,然后怒吼:“你妹!老子不哭!”

佐野看着他扯着自己衣角的手和感受着胸口开始蔓延开的湿濡,又一次忍不住低声笑了起来。

秀一忍不住抬手打他的背。

佐野揉了揉秀一的头发:“以后也请多多指教。”

秀一扯着他背上的衣服,哭得更加稀里哇啦的:“泉你这混蛋!”


评论(11)
热度(125)
 

© 寒云惊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