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云惊影

我有病,你有药吗?

 

【旬斗】【段龙】【泉秀】未完的歌 06

*……我都想吐槽我自己了……

*接下来滚床单吧你们!


06

 

夏风带着热气掠过,吹响了窗沿的风铃,叮铃作响,霎是动听。

佐野靠在秀一床边看书,秀一则百无聊赖地看着随风摇曳的风铃。他脖子上闪耀的银色戒指不经意轻轻滑落,他发出一声叹息,然后伸出他完好的脚轻轻地一下一下地踢着佐野的背,嘴里喃喃叫着:“佐野……泉,泉……佐野。泉、泉、泉……佐野、佐野、佐野……”

佐野揉了揉眉头,合起手中的书,用书脊砸他的头:“吵死了。”

秀一捂住被砸的地方,泪水溢了一圈却没掉下来:“你这个禽兽居然这么对我,我是病人!”

佐野冷哼一声,继续看手中的书。

秀一终于忍不住大叫:“我要无聊死了!!!”

 

秀一的手术很成功,为了方便复健,这个暑假他就留校了。佐野为了照顾他,也留校。

对于有佐野陪着秀一,秀一妈妈表示很放心,也安心地回去处理工作,不过还是会抽空过来看看两个大男孩。

佐野遵守了承诺。秀一是这么觉得,毕竟术后他睁开眼第一个看到的就是在他床头边打盹的佐野。虽然那时候他还很虚弱,但是他还是忍不住挪了挪,想往佐野那靠。他睁大双眼,仔细地看着佐野在打盹的脸,忍不住笑了起来。

他醒来的那一晚,直到再次陷入沉睡之前,都一直在傻笑。

 

等秀一真正被医生盖戳没事,相当清醒的时候,泉就将他手术前卸下的戒指给他重新戴上。

但是秀一又开始各种嫌弃戴戒指超麻烦啦,各种不方便啦。佐野烦了,说你爱要不要,不要脱下来我寄回去。这么一说,秀一又拼命摇头,宝贝一样藏起自己戴着戒指的手,拼命强调这是瑞希给他的,他一定要留着。

佐野又没忍住,打了他的头。秀一真的想哭了,为什么他这么喜欢打他的头,再打真的要变傻的啦!

结果第二天佐野给他买了条项链将戒指串了起来挂他脖子上了。

秀一一愣,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那时候怎么就脑一抽就对他说:你不再次送上祝福么?

佐野挑了挑眉,就弯了腰,往他凑过来,一直贴到他的鼻尖,直直地盯着他的眼睛。

秀一喉头一动,却移不开视线。

佐野低笑一声,抬手勾过他脖子上的戒指送到唇边,低头就吻了上去,然后抬眼看他:祝福。

秀一只觉得自己的脸烧了起来。

 

秀一腾地坐起身,一不小心就动了自己的痛脚,嘶声了一下。脸上还是热辣辣的,都是无聊的错,害他老是在胡思乱想!

听到他的声响,佐野回头看了他一眼,那眼神就说着你是笨蛋吗?然后又转回去继续看书了。

秀一只觉得气不打一处来。他一把扯住了佐野的后衣领,将对方的头扯着往后倒,他气势汹汹地凑到佐野上方,瞪圆了一双眼,用自认为最帅气的语调说道:“我·要·放·风!”

佐野看着近在咫尺的脸,感受到对方的吐息都拂在自己脸上了,但是他只是一脸鄙视地回道:“你个文盲,连句话都不会说正确了吗?”

 

术后复健是个漫长而又需要精细的过程,梅田担心自己的学生又不认,但是该做的还是全做了,告诉佐野注意事项和需要做什么,还向食堂那边打点了下,相对照顾着两个留校生的伙食。

然后佐野就将梅田给的整理出来,一条一条地写了下来贴在了秀一的床头,一脸鄙弃地说:反正你也记不住,贴在当眼的地方你至少还会看吧?

尽管有老师和母亲都尽量抽时间过来照看,但是负责照顾秀一的主要责任还是落在了佐野身上,具体体现为:监督他定期做复健动作,注意不让他自己作死,定时带他去复诊,然后还包括帮他洗澡帮他穿衣服帮他剪头发等等等等……

秀一生命力顽强,青春果然是本钱,他恢复得很好,进程也不错,到得开学的时候,他已经可以拄着拐杖下地了。

 

学校又热闹了起来,虽然大家都敏锐地发现了,佐野和秀一之间有什么好像不一样了。

大家看在眼里,也不说什么,总觉得一旦说穿了就不得了了。

但是这个“大家”不包括中央。

午饭时间,中央是故意坐到他们两个对面的。他们两个默契地看了他一样,什么都没说地继续。

中央优雅地托着自己的下巴,睁着一双漂亮的猫眼,一瞬也不瞬地看着对面那两个人,那两个人好像完全不在意他的视线,依然故我。

中央看到秀一毫无自觉地向佐野撒娇,而佐野居然也很从善如流地应对着他。

中央还看到了佐野虽然还是一脸冷淡,但是各种细微动作却体贴得让人起鸡皮疙瘩。

中央嘟了嘟嘴,相当不满。为何他喜欢难波学长就这么惨烈收场,但是这两个臭男人就这么自然地纠缠到一块去了呢?

中央眼梢一挑,露出一抹坏笑,他哼了一声,引起对方的注意后,恶狠狠地说道:“你们两个打算怎么面对瑞希?”

满意地看到秀一脸色一白,中央就施施然地起身离去了。一转身他就朝对他投以不认同目光的关目做了个鬼脸。他从来都是自己不爽了就让大家都不爽的啦。

 

佐野挑起了秀一因为中央的话而手一抖而掉落汤里的勺子,轻轻用餐巾擦拭干净后塞回他手里:“我和瑞希分手了。而且……”

秀一有些愣愣地转头看向他。

佐野轻轻地打了他的脸一下:“瑞希不知道我是谁的。”

秀一的双眼猛然睁大,瞳孔深处映着佐野的身影。半晌才发现自己不知道何时笑弯了嘴角,只好赶紧揉揉自己的脸,整顿整顿表情。

 

佐野和秀一他们迎来了高三,难波果然是指定了佐野当第二寮的寮长,但是佐野嫌麻烦拒绝了,顺手就推荐了关目。关目一脸被吓哭了的表情。

难波也没执着,也就很顺其自然地拍了拍关目的肩膀。

结果关目就继任,当起了第二寮的寮长,但是出于各方面的原因,他经常都跑去向佐野求助。

于是关目就经常一打开门就见到——

佐野在帮秀一吹头发;

佐野在帮秀一剪脚趾甲;

佐野在帮秀一做复健动作,虽然姿势暧昧得让人脸红!

如此次数一多,关目终于没忍住,他抱着自己的室友哭了起来。为什么男校还要被现充秀恩爱,这不科学!

樱开的各种奇怪活动并没有停歇,但是佐野和秀一一律PASS。虽然没参加,但是还是会好好看着。这直接导致第二寮战力下降。

每次秀一都超级不甘心,可是自己又参加不了,他瞥了身边的佐野一眼。

佐野似乎有所感应,刚好也将视线瞥了过来。二人刚好对视上。

秀一恨恨地移开视线。也是呢,现在佐野也不能随便勉强人家啦。

他在想什么都全写在脸上,佐野忍不住抬手揉乱他一头金毛。

 

秋天也就这么悄然过去。

入冬的时候,秀一终于可以放开拐杖了,他的恢复情况良好,但是后续复健还是不能大意。

虽然可以放开拐杖,但是秀一走路都是小心翼翼的。佐野照常陪在他身边。

佐野对于自己的出路早有决定,他父亲也不多说什么,只表示尊重他的选择,倒是他弟弟又和他闹起别扭来,一时半会怕且解决不来。

而秀一则坚定地要上体育大学,他妈妈虽然还是想要他继承商社,但是看着他经此一役,也舍不得像以前那样子强硬地拒绝他。而秀一经过这次也更加坚定自己的梦想,抱着就算被扫地出门都要坚持自己的追求的决心。

妥协的,是秀一妈妈。她只能安慰自己,反正这孩子饿不死就行了。

 

可是晚上睡觉的时候,秀一会忍不住扯着佐野的衣领问:“万一失败了怎么办?”

佐野简直懒得理他,随手拍了拍他的背,就闭上双眼。

秀一也不管他一副要睡的样子,继续说着自己想说的事情:“不过其实我之前就收到过好几家学校的邀请了耶。”

佐野闭着双眼,只发出“嗯”的一声。

秀一又继续不着边际地说着,毫无逻辑可言。

然而佐野已经睡着了。

秀一说着说着自己也累了,打了个呵欠,双手一捞,抱着佐野的手臂就睡过去了。

 

开春的时候,秀一已经可以在操场上做简单的运动了。

秀一用力地吸了一口属于操场的味道,绿茵场上的少年的一头金发在日光下仿佛真的正在燃烧。

秀一一回头,看到场边观众席上的佐野,他朝他一笑,举了举脖子上的戒指。

佐野笑了笑,抬起手背,比了比亲吻的姿势。

 

——

“你又干嘛?”

“送上祝福。”

——


评论(11)
热度(12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寒云惊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