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云惊影

我有病,你有药吗?

 

【旬斗】【高仓奏X矢野元晴】安定

*开了个脑洞,所以写了个小短篇=v=

*希望有更多更多更多的投喂~~~

*会拉他们的原因是:他们的妹纸都是吉高妹妹=v=


高桥七美说过,矢野元晴是让人觉得不陪着他的话,他就要支离破碎了。

所以,矢野元晴这种自带气场,不只是对女人有效,对男人也有效,哪怕是某种程度上正直到不会转弯的高仓奏警官。

 

那年矢野元晴的母亲跳楼自杀,矢野元晴整个人都在崩溃的边沿,不知道今夕何夕,患有严重的恐慌症,失眠,记忆各种跳针,还动不动就胸口一闷喘不上气,那种情况严重到仿佛随时就断气。

那段时间他流离浪荡,完全不知道自己的存在是什么,又该何去何从。

所以高仓奏是在例行调查的时候在酒吧见到矢野元晴的。

然后丸尾就看着他莫名其妙地逮捕了一个高中生。丸尾张了张嘴,却也没说什么,毕竟那个大男孩的状况……看上去逮捕他的话,他会比较安全。

 

然后矢野元晴就被放着各种盘问了,高仓奏和丸尾的配合依然默契,矢野元晴没三下就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了。

支离破碎的话语,让两个警官拼凑出了一个较为完整的故事。

后来丸尾说自己当时真心蠢,居然没发现那是美国专家第一次公器私用,完全可以说得上是滥用权力了吧!

 

那个晚上,丸尾站在高仓奏隔壁,那家伙居然就是擅自将人带回警署又擅自将人放走。

矢野元晴的背影在黑夜之中非常明亮,带着迷离而破碎的美感,晃晃荡荡地消失在夜色之中。

丸尾不由自主地发出一声叹息。

但是他再怎么也猜不到,再见到这个少年的时候,这个少年居然和那个充满槽点但是又让人信赖的美国专家高仓奏同居中。

丸尾震惊中。

 

矢野元晴大体是知道他身边的人其实都很纵容他,但是不包括高仓奏。

那天再见到那个高大俊朗的警官的时候,矢野元晴又一次倒在了酒吧一角。

他完全不想理会来人,但是对方却好像哪个开关接错了一样,拎着他的衣领将人提起来就拖走。

对自己并无所谓的矢野元晴也没想过反抗,就由得自己被人像是流浪猫狗那样子,被捡回了对方的家。

然后他被丢进浴室,被扔了一头一脸的洗嗽用品和换洗衣物。

元晴扒拉着那些东西,居然也条件反射地去洗澡了。

后来元晴才发现,他的生活被彻底改变了。

 

丸尾其实是同情那个少年的,眼看着他动不动就被高仓奏抓着一开始说教就是一个小时,与其说是说教不如说是高仓奏单方面说着对方完全听不懂的理论。

而早就熟知了高仓奏的性格和行事作风的丸尾现在其实不会打断他这种行为模式,好歹都是一种交流对不对,虽然对方十有八九是不知所云。

想来自己担心他们两个跟着搬进来真是一件相当机智的事情啊。

 

高仓奏从来都不给元晴逃避或者后退的余地。

高仓奏将元晴捡回去之后,也就按部就班的给他钥匙,然后告诉他家里的布局位置,东西摆放的位置,然后给了元晴自己的各种联络方式,然后就超级正常地上班下班,继续兢兢业业地工作。也没有管元晴是个大活人,会不会自己就跑掉。

神奇的是元晴也没打算走,他想着,现在在哪里,对自己都一样,也就超级无所谓地留了下来。

然后,高仓奏半夜被隔壁的惊叫声和喘息声惊醒,条件反射就抽出枕头下的配枪冲进了隔壁房间,他枪口对准床上的少年的时候,发现对方简直想要马上断气一般喘息着。

后来高仓奏才知道他这是什么症状,于是他开始了长达十天的科普模式。

元晴就每天看他没事能准时下班回来就拉出了放在客厅角落的移动白板,开始长篇累牍巨细无遗地科普他关于他自己的恐慌症的全面知识。

最后得出的结论是:不应该放弃治疗。

于是元晴就被相当强硬地压着去接受治疗了,当然遇着高仓奏没空的时候,高仓奏就会打发丸尾或者崛川去拎这个少年去定期接受治疗。

 

丸尾会叹着气对高仓奏说:“那家伙可不是由岐酱啊。”

高仓奏头也没抬,专注于自己手中的案件资料:“我知道。有问题吗?”

丸尾闭嘴了。他就知道他这辈子都要负责吐槽高仓奏的。虽然经常都只能腹诽!

 

治疗和复健期间,嫌麻烦的高仓奏干脆将元晴拎过来一起睡,省得他动不动就半夜大喊大叫又喘气喘得跟断气似的。

对于高仓奏这种行径,医师表示赞可,认为能安定病人的精神。于是高仓奏觉得更加必要了。

也没有人问一下病人矢野元晴本身的想法。

毕竟元晴这个病大部分的重点都在心理问题上,所以高仓奏决定让他直面他所有的人生问题。

然后元晴就感觉自己何止是向前走向前走,他简直是被人夹在胁下飞快地奔跑中好不好,都不知道重点在哪里就已经分分钟在百米冲刺的速度。

 

你现在是父母双亡嘛?但是你亲生父亲的正妻不是想要让你入籍当养子的么?入吧。

于是元晴就和美智子再次见面,入籍改性,忽然变成长仓。

你还读不读书?什么?不读?那工作吧!

于是元晴就开始各种打工。

最神奇地是高仓奏不知道怎么和竹内联系上的,得知了高桥七美的事情。

你还有个女朋友啊,你倒是和人家说清楚啊,不能这么不负责任,分还是不分!

分……分咯……

于是元晴在一个风和日丽的日子,被取得假期的高仓奏架着回去驯路和高桥分手。

然后元晴觉得自己连一丁点伤感和沉浸在过去的时间都没有,每天睁开眼就是家务,勤奋工作的幸福的人!

 

虽然丸尾是吐槽过高仓奏的治疗手段太过简单粗暴,但是惨的是异常有效,于是只能替元晴君默哀。

眼见元晴的状况越来越好,他发作的次数也越来越少了,但是高仓奏好像还是习惯抓他一起睡。

甚至,高仓奏会因为高仓妈妈那些略让人苦恼的要求将元晴带回家,美其名是多一个帮手。

元晴第一次去高仓家的时候没有意外地被妈妈、妹妹和妹妹的男友360°没有死角地围观。

后来也习惯了,高仓奏没空的时候如果收到妈妈的电话,会打发家里那个食客过去打下手。

 

崛川还是会带着女友过来玩,丸尾至今依然单身,流连在各种联谊中。

高仓奏依然正直得一板一眼让人各种不知道从何开始吐槽,而元晴……

元晴终于开始记得思考自己现在和高仓奏的关系应该怎么厘定。

还没想到,就被丸尾扑过来灌酒,最后也只能一起趴下。

 

高仓奏回到家的时候就看到一地都是……

他拎起了崛川抽了两下,打发他带着女友回家,然后捞起丸尾往肩膀上一甩,将他运送回去他自己的房间,随意扔在床上。

最后则是将元晴抱回自己床上,然后去洗澡,也准备上床睡觉。

 

元晴迷迷糊糊之间感到有人抱起了自己,不用问一定是高仓奏,所以说他究竟是怎样啊……

他和他可以就这么继续生活下去也没个理由么?

不行……好困……明天再想……

元晴翻了个身,往床的内侧钻去。

高仓奏洗完澡回来,佩枪放好了,自然地往床上一躺,扬开被子盖住了元晴和自己,灯一关,睡觉。


评论(27)
热度(164)
 

© 寒云惊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