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云惊影

我有病,你有药吗?

 

【旬斗】【段龙】【泉秀】未完的歌 05

*我们要开始谈恋爱ο(=•ω<=)ρ⌒☆

*无论怎样,谈恋爱才是一切的中心【喂

*再次画风突变真是对不起(。・_・。)ノ


05

 

不知不觉之间,夏天都走到尾巴上了,毕业季即将来临,前辈们都要离开樱开,原高二的学子们迎来了升学和就业的选择,真是一个既热情又伤感的季节。

佐野托腮看着窗外的风景,有些散漫,社团忽然不想去了,反正都即将高三了,而且跳高对他来说只是任务,这个梦想并不是他现在的梦想。

不如说,梦想是什么啊?

他真是想不到自己居然还真能这么怡然自得毫无违和地活着当个高中生,顺带连思考的事情和心态也都越发散漫和简单,他甚至非常体贴温柔地处理好了前女友的事情。

芦屋瑞希的事情,他倒是有故意跟梅田提起过,不过对方一声冷哼,不置可否,他就忍不住笑了。这个老师果然很好玩。

话说,暑假要怎么办?回家还是不回家?多出来那两个家人还完全不知道怎么安放,不过好在原来这小子好像就和家人有点别扭,不回家也没什么奇怪吧……

佐野觉得真心有点佩服起自己来了。

就算他明知道这个世界并不是这群高中生想的那样美好,就算他现在不用背负血海深仇,这个世界也依然是肮脏的。只是一直待在这群高中生之间,待在中津秀一身边的话,还真的会慢慢地遗忘起来,错觉这个世界还是很光明美丽,而自己也是前途无量,一片光明。

佐野不自觉地笑了一下,眺望着窗外的景色,不期然地想起了自己一生唯一的一个搭档、伙伴,他们是双生的两条衔尾龙,如今却……

郁夫,过得好吗?不知道两个世界的时间流逝是否一样?我这么任性,你会怪我吗?不过你不要担心我,我过得很好,所以你也绝对不能输给我啊……有日比野美月在应该没问题吧……毕竟你是个总是让人担心的笨蛋啦……

 

佐野难得放任了自己的思念,却不料被急促的跑步声打断。

他朝教室门口看了一眼,本以为是中津那个笨蛋,不料门被粗鲁地打开,上气不接下气的却是关目。

关目急促地喘着大气,好不容易缓过气来,立马就朝佐野大叫:“佐野!”

“训练的话,今天我翘了,你随便找个理由打发过去吧。”佐野以为他是来抓他去社团活动的。

“哈?都快毕业了你翘掉不太好吧!”关目闻言条件反射地回道,“诶!不对!不是这件事!佐野!”

佐野冷淡地看着他,他早已习惯怎么应对这群精力过剩的高中生了。

“你快点跟我来,秀一出事了!”

 

佐野一路跑过去足球场的时候就看到一堆人围在一起,他完全看不到那个金毛笨蛋在哪。

后面关目追得要喘死了,腿长真是太犯规了!

众人听到了脚步声,回头一看,见是佐野都纷纷让了开来。

佐野站着,疑惑地微侧着头往人群中间看去。

后面终于追上的关目在他身后弯着腰扶着膝盖一边喘大气一边说:“练习赛……出了点意外……但是,秀一那家伙不知道抽什么风……就不肯让人动他,明明需要赶紧送治疗的……”关目抬手擦了下汗,“大家都没办法,拧不过那头臭狮子,只好找你来了。”

佐野在那让开的通道上慢慢往核心中间走去,终于见到那头平时耀眼得他恨不得剃光他的金毛了。

不知道是离秀一最近的谁跟秀一说了一声佐野来了,就见秀一猛然抬起头看向来人。

佐野看到他眼内的惊慌和无措,他微张着嘴,嘴唇颤抖着,喉头微动,却没有发出声音来。

佐野看他坐在草地上,双手都用力地捂着自己的左脚脚踝,整个人的状态就像是被抛进暴风雨中的小船一样,无助却不知道可以怎么办,还有莫名的恐惧。

佐野离他数步,忽然不敢太靠近他了。

可是见他停下脚步,秀一却像更是被刺激到一样,他惊慌地朝佐野伸出手,脱口就叫道:“泉!”

敏锐地注意到他对自己称呼的变化,看他那样子只怕他自己都没有察觉。佐野只觉心一动,几步上前就握住了他伸出来的双臂将人抱在怀里。

秀一紧紧地攀着佐野的双臂,被佐野的气息包围着,他才觉得自己好像终于找到了方向,可是他依然无助地抬头看向对方,不知所措地叫着对方的名字:“泉!泉!泉!!”

佐野低头用额头贴上他的,希望可以让他冷静一点,视线余光看到了他刚才一直捂着的左脚脚踝,心里顿时好像知道了什么。

“秀一,冷静点,深呼吸,跟着我的节奏,来,呼,吸,呼,吸……”

见对方的双眼稍微清明点之后,佐野拍了拍他的脸颊:“没事的,信我。”

说罢,佐野在他面前蹲着,拉过他的双手搂着自己的脖子,两手抓过他的膝盖,肩腰一用力就将人背了起来。

秀一趴在他背上,心慢慢镇定下来,他将脸贴到佐野的肩上,再一次呼唤他的名字:“泉……”

佐野停了一停,将他用力往上托了托,坚定地说着:“别担心,没事的。”

“嗯……我信你……”秀一在他背后低声说着。

 

——

“郁夫,如果你有什么危险的话,我是不会去救你的。”

——

那时候郁夫的眼神他还记得一清二楚。

佐野一边背着秀一往保健室走去,一边感觉到自己胸口在闷痛。

这一次,他不会再说同样的话了。没事的,他会说;信我,他会说。

我不希望你受到什么伤害的,我希望能保护你的,郁夫。

 

然后,带着伤感和遗憾的毕业季来临了。

中央正式向难波表白,被拒绝了。难波心里也不好受,毕竟是一直真心宠爱着的学弟,只是有些事情不能勉强。

而缺席这个送别前辈们的毕业季的,还有两个人,佐野泉和中津秀一。

 

佐野挂了电话,他刚才是打电话给他这边的父亲,告诉他暑假他不回家了,他有个同学需要他陪伴,一个非常重要的手术。

秀一是不幸也是幸运的。不幸是因为一个看上去很微不足道的意外,居然造成了跟腱断裂,幸运的是他还年轻而且梅田很果断。

当时梅田就马上决定送他去做详细确诊,确诊一出,他就马上通知秀一的家人,并且拜托自己的前辈联系手术。

 

确诊结果出来之后,秀一一脸淡定,还笑着说也没什么大不了,不就是动个手术嘛。

然而晚上躲在被窝里哭的时候被佐野毫不留情地揭穿了。

他也没想到佐野居然会陪夜,他眨着眼睛,泪水还在不停地流着,他愣愣地看着在月色下有些惨白的佐野的那张脸。

秀一觉得委屈:“什么啊,还不给人哭了是不是。“

佐野侧了侧头,看他一把眼泪一把鼻涕,还要装自己很坚强,不能让身边的人担心,真是个小鬼。

佐野在他床沿坐下,长臂一伸勾过他的脖子就将他的脑袋摁到自己胸口,但是他却什么都不说。

秀一挣扎了一下,没挣动。泪水掉得更凶了,他呜咽着双手抱住了佐野的腰,一下一下地抽噎着。他很怕啊,他真的很怕啊,万一运动员的生涯就此结束怎么办?

佐野一手抱着他的脑袋,一手环着他的肩,静静地任由他哭着。

看着秀一哭累之后睡着的睡颜,睫毛上都还沾着泪水,佐野轻轻地拂过他的脸颊,心不禁开始柔软起来。

说不定这家伙真的是命中注定给他再一次机会,以弥补各种遗憾的。

 

隔天,秀一醒来的时候,佐野握着他的手给了他承诺:我会陪着你手术,陪着你复健,直到你一如以往,还是那头白痴的樱开小狮子为止。

秀一还有些呆愣,眼睛很肿很不舒服,可是他还是第一时间反问他:那你怎么办?

佐野拍了拍他的额头:成为奥运冠军并不是现在的我的追求,你应该先顾好你自己。

秀一愣了愣,然后觉得有什么从心里流淌而出,让他觉得哪里都不太舒服的同时又让他有种感动。

糟糕,他又想哭了。

 

从秀一妈妈赶来,到签字确定手术,到等候手术的所有时间,佐野都在医院陪着秀一,偶尔的离开也不会太长时间。

梅田也会偶尔过来打点一下,然后惯例地损了佐野和秀一两句,诸如什么想不到你们被同一个女人甩了之后就开始谈起恋爱来了啊。

佐野朝他挑了挑眉,没说话,秀一则红了一张脸结结巴巴地反驳着。

期间,已经毕业的难波南带着第二寮那群聒噪的猴子来探望过,差点没被医院轰出去。

萱岛临走之前,握了握秀一的手,朝他笑了笑:“没关系的秀一,你运气一向很好。“

说着,他瞟了一眼佐野,然后就告辞了。

手术的前一天,佐野收到了瑞希寄来的包裹。也不知道第二寮的哪位告诉她了,大概是中央吧,他们俩有种姐妹淘好闺蜜一样的感情在。

瑞希寄来了一只戒指,是一只很简单的款式,就是一圈,表面磨砂,就没有其他的花纹或者装饰了。信上写着,这是她的幸运戒指,原先是她哥哥送她当护身符的。现在她转赠秀一,希望秀一一切安好。

佐野回到医院的时候就抓过秀一的左手往他的手指上套戒指,把秀一吓得不轻。

“你……你!你干嘛啊!“

佐野头也不抬地继续换一只手指套:“瑞希送你的护身符。“

“诶?!“秀一吃了一惊,心头一暖,然后惊讶地发现自己居然没有窃喜。

然后佐野发现他只有尾指可以套进去。独身吗……佐野低头就吻上了他戴着戒指的尾指。

秀一一脸震惊地看着他:“你又干嘛?“

佐野抬起眉眼看了他一眼:“送上祝福。“

“恶心啊你……“

不出意料,秀一又果断被打头了。

 

当然手术的时候是要脱掉戒指的,秀一妈妈一脸担心,可是和儿子说着说着,两个的气氛又不对劲起来了。

佐野只觉得不愧是秀一的妈妈……两母子果然都是一样一样的。他上前劝开两人,一边安慰着秀一的妈妈,一边目送躺在床上的秀一被送进手术室。

秀一的目光一直注视着他,一瞬也不瞬。

佐野无言地说着:等你手术成功,我再给你将戒指戴上。我等你。

也不知道秀一看懂没看懂,但是秀一笑了,安心地闭上了双眼。

手术室的门终于合上。

 

佐野看着那亮起来的手术灯,想着,这种等待的心情还是第一次呢。

 

这个暑假终于开始了。


评论(8)
热度(126)
 

© 寒云惊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