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云惊影

我有病,你有药吗?

 

【旬斗】【段龙】【花织】花开今世 08

*还有两章完结,终于赶在修罗场前完结了,可喜可贺。

*依然是传统少女式的狗血,而我写得很·开·心!

*今晚可以愉快地玩耍了!!噢耶!

08

 

纵然有点磕磕碰碰,二人还是踏踏实实地谈起恋爱来了。

虽然好像中间跳过了300集的剧情,但是自从得知即便是人家出国了一年也还是高强度的联系着的事实之后,美作他们也不觉得突兀了。

不如说最突兀的是为何他们两个,明明都是男人,还能谈恋爱谈得这么光明正大,现在的社会的宽容度有这么高吗?

还是说这果断就是个看脸的世界啊……

 

顺平踏踏实实地休息了三个月后,又开始接起工作来了。因为有了资本(各种意义上的),他也开始挑起工作来了,总体来说还算是惬意。

顺平的心情最近一直都很好,这和他的恋人有关。还是老板娘说得对,只要将自己的心情坦率地告知对方就好了。

至于以后的事情……以后再说吧!

因为心情的转变,连刚回来的时候觉得有点苦恼的学园生活也变得明朗起来了。

顺平已经习惯了走到哪里都有视线跟随,习惯大家对他的莫名礼遇,也习惯偶尔会有人出来跟他说各种奇怪的话,诸如什么“加油”“祝你幸福”“我会一直支持你的”等等等……

同时,也习惯,放学的时候见到花泽类会高兴,见不到会失落。

想想顺平都觉得自己有点不好意思,不过……他能这么简单幸福地生活着的话,结子老师和阿龙一定也会很安慰的吧。

自己可以变得这么纯粹,有一半都是因为顺平君呢,要感谢的人太多了。

然后一抬眼,就看到那个俊秀的身影靠在校门口朝自己看了过来。

顺平感觉到自己脸颊有点发热,却还是笑着迎了上去:“类~”

 

而那一晚的记忆还在记忆之海中发酵,让顺平一直有晕晕乎乎的错觉。

 

是的,被西门和美作吐槽居然直接上了本垒也太快了吧的一晚。

而花泽类只是笑得一脸嘚瑟:“太可爱,没忍住。”

莫名有种输了的感觉的道明寺咬牙骂道:“类你这混蛋。”

花泽类眼眉都没动一下:“是阿司你太没用了。”

于是间接也引发了关于杉菜的一段惨剧。

 

而顶着一脖子吻痕的顺平也让两纯情少女炸了。

“做……你们做了吗?”异口同声的杉菜和优纪简直激动得不能自己。

顺平被吓到了:“诶……诶……”

好想问!好好奇!但是好羞涩!两少女的内心活动相当纠结。

然后杉菜后来就后悔当时为何没问了。

 

意外之所以叫做意外,是因为它总是突然发生。

顺平接了个工作,因为还是不习惯戴隐形眼镜,他经常忘记带在身边,于是那天就只能视线模糊地老实坐着被各种弄造型。

在等待就位的空隙,他戴上眼镜才发现镜中的自己似曾相识。

黑底白纹的竖纹西装,白色的长围巾……半晌,顺平才对着镜中的自己笑了起来,心底默念着:在那边的世界还好吗?阿龙。

然后他想到了那天买眼镜的事情,忍不住就借来了素描本子,对着镜中的自己画了起来。

 

那天的那张素描,毫无预警地出现在花泽类眼前。

花泽类是在英德的图书馆找到了趴睡在桌上的顺平的,然后看到了他压在手边的素描。

一开始他以为顺平画的是他,于是他毫不客气地抽出来看,准备评头论足一番,但是细看,才发现好像哪里不一样。

画中的人的眉眼比他成熟多了,神态非常传神,带着淡然的冷冽和藏得很好的不屑。

这个人不是他,花泽类可以很肯定。

将素描翻转过来,他看到了一个名字:段野龙哉。

脑海中闪过那人曾经哭得那样伤心地不断重复呼唤的一个名字:“TA酱……”

仿佛要印证他的想法一样,睡梦中的顺平在这一刻也梦呓着这个名字:“TA酱……”

带着这声梦呓,一颗晶莹的泪珠从他的眼角涌出,滑过他的脸颊,划出美丽的泪痕。

花泽类禁不住倒退了两步,然后只能没出息地转身逃走了。

 

顺平在终于力臻完美地画完那副素描之后累得趴着就睡着了,很累,主要是精神上的。

然后他就梦见他的阿龙了

他梦见阿龙笑着对他说:“做得不错啊,郁夫。”

他一时太激动就扑上去喊着:“阿龙!”

“才赞完你,你就又这么没出息。”

“可是……呜呜……”

“你不是已经找到了吗?”

还扑在段野龙哉身上的龙崎郁夫一脸泪痕地抬头看他:“什么?”

段野龙哉笑着将他拉了下来:“你看看你自己。”

然后郁夫就发现自己的卷发变成顺直的直发,平时贯穿的蓝西装和蓝色羽绒服也变成了英德的校服,还多了一副土气的黑框大眼镜。

然后龙哉还笑得一脸愉快地对他说:“不错呢郁夫,很适合你。”

是呢,他已经是织部顺平了,他有些不好意思地搔了搔脸颊:“阿龙~”

龙哉朝他肩膀轻捶了一拳:“你要出息一点,不然我怎么跟结子交代?再说,你不是已经找到了吗?重生在这边的意义。”

顺着龙哉的视线,顺平回头看去,有点害羞地笑了。

龙哉将他转过身去,凑到他耳边说道:“去吧。”

顺平点了点头,朝对方走去:“类!”

 

这声呼唤和笑容也出现在趴睡着的顺平身上,可惜花泽类并没有见到。

 

等顺平发现打不通花泽类的电话,发邮件和简讯给对方,对方也不回,只好找到美作他们的时候才从美作那为难的口气中得知,花泽类三天前就已经飞去了法国找藤堂静了。

“没事吧,顺平?”

“没事,谢谢,我挂电话了。”

挂了美作的电话之后,顺平只觉得心里有些不舒服,不过转念一想,花泽类做事从来都是想到就去做,任性到不行的,也没什么奇怪吧,再者他去探望静小姐也没什么不对。

迟些,他就会联络我了的吧。这样子想着的顺平,等了一星期都没等来任何联络,也联络不上对方。

 

藤堂静有些无措地看着将自己藏在衣柜里的花泽类,仿佛好像回到了他小时候闹自闭的时候。

她某天一回家就见到花泽类坐在她现在的公寓门口,一副被抛弃了的样子,她正想着怎么不见顺平陪他一起来呢?花泽类就二话不说冲上来抱住她了。

发生什么事了?花泽类和顺平的事情她也是知道的,多亏了F4第一大八卦美作明。

所以藤堂静第一时间想到的是难道吵架了?问花泽类吧,他又什么都不说,就只是说让他住下来,接着就好像回到了当初还自闭的时候一样。

藤堂静担心得不得了,想直接问顺平,又被花泽类愤怒地阻止了,问美作他们嘛,他们也不知道。

怎么办?藤堂静叹了一口气,在衣柜面前坐了下来,就像她和他小时候一样,她敲了敲衣柜的门:“究竟是怎么了类,你不说,我怎么知道怎么帮助你呢?”

沉默半晌,在藤堂静以为得不到答案的时候,就听花泽类低声说道。

“静,这次,没人能帮到我。”

“类……”

 

花泽类仰着头靠在衣柜内壁,心脏的位置一下一下地跳动着,也一下一下地疼痛着,他无法阻止,大概除非停止心跳才可以不继续疼痛着吧。

不是从一开始就知道的么,他不是也从一开始就告诉了他,不只是喜欢,是深爱之人。

不是早就知道他追随着自己的视线中总是像在寻找着谁的影子的么?

他不就是因为这样子才像当初觉得牧野很有趣那样子对他产生了高昂的兴致的么?

不就是因为这样才一边诉说着喜欢牧野,还介入她和阿司之间,一边为了方便提供工作机会支开他,却又还对他紧抓不放么?

他不是早就知道顺平绝没有表面上看那么简单,而且充满了谜团的么?

所以现在是报应吧?恶作剧的报应。

对牧野和阿司的,也是对顺平的……

他的确是很多事情都从一开始就知道,只是他不知道的是原来自己和那个TA酱不只是有些相似,而是长得一模一样。

他更加不知道,他不愿意去调查或者询问顺平身上那些挥之不去的谜团原来是惧怕。

他不知道原来惧怕就是因为怕有一天像这样子直面顺平如果也是顺水推舟地将他当成替身这一个事实的话,他的心原来会这么痛。

 

花泽类有些不知所措地将自己蜷缩起来,默默地哭泣着。

原来自己一直都只是自欺欺人,欺骗自己,他只是喜欢顺平而已,从来没有爱上过他。

一直都欺骗自己,自己对顺平绝对不会像阿司对牧野那样,有着那种命运和刻骨铭心的感觉。

想起初见时,那人闪烁的眼神,被揍时的震惊和不可置信,被他逼到边缘后崩溃的哭泣,说到深爱之人时的动人,被自己捉弄时的淡然,面对自己的恶劣行径时的无所谓甚至是纵容,接受和他交往时的恋爱低能却又那么可爱,被他拥抱时像绽放的花朵一般的璀璨……

花泽类将自己埋进双膝之间。原来他早就满脑子都是织部顺平了,结果还以为自己才一直掌握着主导权。

如今连对方接受自己的原因,究竟是因为他是花泽类,还是因为段野龙哉都不知道。

真是可笑。

花泽类苦笑一声,终于忍不住放声痛哭。

 

在衣柜外只是一门之隔的藤堂静却只能听这个如今挺拔俊秀又出色的男子像小时候那样子哭得如斯凄惨,而这次,她却只能默默地看着,无能为力。

评论(22)
热度(229)
 

© 寒云惊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