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云惊影

我有病,你有药吗?

 

【旬斗】【段龙】【花织】05 花开今世

*小伙伴们,早上好,来看单核处理器的小顺平~

*另,早上好,也来看四核处理器的类公子~

*我们的口号是:不虐,我们不虐=v=

*类公子本质也只是一个“我喜欢”就可以了的神人啊!

05

 

花泽类直接就送了顺平回家。那理所当然地登堂入室的态度,顺平完全不想理。

反正你看,只要花泽类站那里一笑,他父母就拜服了。所以理不理完全没有意义。

顺平的行李不多,自家的房间也保持得很好,所以收拾整顿起来很快。然后就是和一年未见的双亲共聚天伦,好好地吃顿饭,交流交流感情。

就不要问什么花泽类会全程陪同了。

 

然后当然是因为花泽类杵在那里太显眼,一顿饭后,织部爸爸和织部妈妈就让儿子好好地陪陪朋友去了。

顺平也不知道自己究竟是想要生气还是松了一口气。来自父母的温暖,血缘家人的关顾,一切是那么美好,只是自己毕竟还是没有完全习惯。

 

顺平盘膝坐在自己床上,长长了的头发随意扎着,为了舒服,额发就全部用夹子夹住。他斜眼看着横躺在自己床上的花泽类,表示不满:“你怎么还不走?”

花泽类换了个姿势,向前挪了挪,将脑袋干脆地枕到顺平的大腿上,反正对方又不会推开他。

而顺平也的确没有推开他,他只是不满地看着他。

花泽类抬手揪了揪他的小辫子:“这么久没见,来聊一聊啊。”

顺平嘟着嘴,将声音藏在喉头嘟哝着:“有什么好聊的,不是一直保持着联络嘛,连自己做的那些坏事都一股脑儿倒过来,简直不可理喻。”

而其实听得非常清楚的花泽类却心情愉悦地笑了起来:“头发长长了好多啊。”

“这样子做造型比较好做。”结果还是顺着他聊起天来。

“和小静相处得好吗?”花泽类似乎觉得很好玩,揪着辫子不放,不如弄散它吧。

“静小姐很好,是个很好的人,很照顾我。说起来还得多谢你。”抬手打掉那只恶作剧的手,顺平不满地瞪了他一眼,却还是有好好地回答。

“明天我替你约了牧野他们,阿司也会来,你没问题么?”没得玩头发,只好抓住刚才拍打自己的手,攥住,松开,攥住,松开……

“我只见杉菜不行么?”为什么是你替我安排日程啊,自作主张的家伙。

“不行,因为我想你见他们,全部。”

由于花泽类的语气太理所当然,顺平反而被噎住了。

而其实相当清楚他和杉菜和道明寺之间发生过什么事的顺平其实大概猜测到他的意图,却还是淡然地问着:“为什么?”

“为什么要明知故问?你明知道的,不是么?”

花泽类带着浅笑,一瞬也不瞬地盯着他的双眼,而顺平却避开了他的视线。

是的,他知道的,他是明知故问。花泽类做事从来都是随心所欲,包括今天喜欢藤堂静,明天喜欢牧野杉菜,后天他也敢说出来喜欢自己。所以他可以简单粗暴地介入杉菜和道明寺,也可以干脆利落地抽身而去。

花泽类轻笑出声:“看看成果不好么?阿司和牧野现在这样就够了,过程随意就是了。”

顺平低垂着眼帘。看吧,就是这么过分的发言。简直就是吃定了杉菜和道明寺,虽然道明寺和“自己”有点恩怨,但是此刻却忍不住同情他。

而花泽类还没放过他:“是你说的啊,喜欢一个人的心情,我只是去实践了一下而已。”

就这样,却还是没有人会责怪他或者讨厌他,包括自己。这就是花泽类。

顺平禁不住觉得有点好笑,再一次体悟到藤堂静其实有多厉害。

花泽类忽然起来,转身凑近了顺平,直到二人鼻尖贴着鼻尖,彼此的气息融合交汇,他清脆地笑着:“我今晚要在这里睡。”

他说完就嚷着要去洗澡,织部家的父母自然而然地殷勤招呼着。

留下顺平一个,用手背贴上了自己的脸颊,温度真高,这么近的距离被全部看到了吧。他大概是明白花泽类一直都对他兴致很高,这下子学习和实践了喜欢一个人的心情之后,下一个真的就轮到自己了么?

而最糟糕的其实是自己有意无意的娇纵吧,那种好像在惯宠着任性的阿龙的满足感……真是不是一般的糟糕。顺平闭上双眼,如此自嘲着。

 

本来时隔一年能和杉菜见面是很开心的,毕竟自己早就有意无意就将杉菜纳为自己人的范围了,是温暖的存在。只是……

顺平禁不住挺直了腰背,双手有些拘谨地摆在桌上,拇指无意识地相互交叠着。只因对面道明寺一副要吃人的眼神死瞪着他。

顺平和杉菜交换了一下视线,都有点尴尬,而且因为顺平要回英德办理手续的缘故,所以他们现在还是在英德里那神奇的F4专用休息区。

道明寺还是一副标准的大爷状:“你就是织部顺平?”

顺平默默地向椅背挪了挪,轻轻地点了点头,心里却想着,难道我答你不是,我就不是织部顺平了么?

花泽类却是相当清楚这人心里其实在想什么,毕竟顺平表面上看去总是很温驯的样子,而实际只是他懒得理会周围,不愿意和周围产生太多联系。即使分别了一年,他还是能清楚地获知对方的一举一动,这还是得感谢小静啊~

没有理会道明寺对顺平那莫名的不快,花泽类默默地在顺平面前放了杯牛奶。

浓重的沉默笼罩着相对而坐的四人,杉菜觉得她快要窒息了,搞什么啊。

 

然后迟来一步的西门和美作就看到了花泽类和道明寺动作一致地抬眼看他们。

真的是……超级一致的动作……都是抬了一只手臂放隔壁那位的椅背上,那种似乎要将人家圈在怀里的气场无言地释放着。而被圈着的那两位都是一脸毫无知觉,相当拘谨地端坐着。

为何这四个两双明明连性别都不同却能有这么可怕的同调感?

美作表示伤害单身狗是不人道的!

 

见到来人,顺平也挺高兴的,笑着打了招呼:“明,西门前辈,好久不见了。”

敏锐地捕捉到称呼的改变,杉菜略有些坏心地问:“怎么了顺平,过了一年,就由美作前辈变成‘明~’了么?”

说罢,杉菜发现花泽类扫了自己一眼。啊,可怕,可怕,好可怕。就这样,这人之前说喜欢自己的时候自己还是会脸红心跳和动摇,真是……作孽一样的存在啊……

倒是顺平坦率地笑着回应:“是啊,因为关系亲近了啊。”

然后西门就觉得自己有种被“好友的相方”挤兑的错觉……美作终于没忍住,背过身去忍笑忍得好痛苦。哈哈哈,笑死他了,顺平还是这么好玩。

 

气氛开始活络起来。作为协调者的美作,作为协助者的杉菜,还有本来其实超级天真可爱的道明寺,一来二去,六个人也总算是其乐融融。

至于,顺平曾经对杉菜做过的事情,还有顺平曾经对道明寺的那一点怨恨,啊……都是陈年旧事了,这群人也很自然地表过不提。没看到人家当事人们都不在意了吗?

 

“所以接下来你有什么打算不?顺平。”美作不愧是F4里面的知心大哥哥。

“我想复学,但是……”顺平捧着杯牛奶,无意识地咬了咬杯沿,“但是如果继续工作的话,念英德就不方便了,需要转学,转到与事务所有合作的艺能学校。”

“不行,你只能念英德。”花泽类平淡地说着,却是毫无转圜余地的语气。

“没错,你只能念英德。”出奇的是道明寺居然附和,还煞有其事地点了点头。

杉菜不解地捅了捅他的腰:“搞什么啊,你凑什么热闹啊!”

“他转学了,你想要找他,我还得送你去其他学校也太麻烦了吧!”道明寺大爷说得如此理所当然。

“诶?!”杉菜略一吃惊,嘴角却忍不住弯了起来。

美作再次表示伤害单身狗,何其不人道。

“可是……”顺平有些苦恼地说着,“其实我有点想终止当模特这副业了……好累……想安静地念书……”

说着,他肩膀都好像有些垮下去。毕竟努力了一年还获得了那么多帮助,如今到达这个水平,“自己”也应该满足了吧?而他自己可不适合在镁光灯下生活,他只想安安静静地过完这辈子啦……

“不可惜吗?你现在势头这么好。”美作不无惋惜地说着。

“可是好累……不过我还是会认真考虑的。”这也是这次回来的目的啊。

花泽类拍了拍他的头:“你喜欢就好,不需要想太多。”

花泽类这举动让美作和西门禁不住往椅背后仰了一点,二人对视了一眼,总觉得类似乎要比阿司往更作死的方向而去?

 

“说起来。”杉菜疑惑地盯着顺平那土气到让人无言以对的黑框眼镜,“你怎么又戴起伪装眼镜来了?”

还没等顺平回答,花泽类就轻巧地摘下了顺平的眼镜,转了个方向放到杉菜眼前。然后杉菜才发现那不是平光镜片。

“这眼镜不是用来掩饰的,是这家伙真的视力出现了问题。今早我好奇拿起来看,才发现的。”

这下美作和西门就没忍住就着椅子向后挪动了一下,发出了略刺耳的声音。这信息量巨大得他们不想知道好不好。

杉菜吃惊得瞪大了双眼,但是她隔壁得白痴却无视了现场气氛将重点问了出来!

“今早?你昨晚和他在一起?”

拜托道明寺大爷你不要一副询问今天早餐吃什么的语气问这么直球的问题啊!

“嗯。”花泽类点了点头,“我昨晚和他一起睡的。”

不要因为人家是个男孩子你就不顾人家的名节发言啊!

“哦,这样啊。”

所以说道明寺大爷你点什么头啊!

围观人士表示吐槽不过来了。那个,另一个当事人你不说点什么吗!

只见顺平安定地吃着东西,眉头轻皱,貌似双耳不闻如今事,他正认真地考虑着自己的前景呢。

少年,你的名节就这样葬送在花泽类手上没关系吗?

 

花泽类像忽然想起什么似的,撩了撩顺平的额发,唤起他的注意:“去买眼镜吧,你这副眼镜太重了。”

顺平随意地点了点头,貌似还是心不在焉,他还随口问杉菜要不要一起去。

杉菜在电光火石之间和西门、美作交换了眼神,赶在隔壁的白痴之前婉言拒绝了邀请。

 

除了一直在状况外的道明寺,看着花泽类一副旁若无人地和心不在焉不知道神游去了哪里的顺平耳鬓厮磨的样子,杉菜和西门、美作都只觉得:天哪噜,这一年之间,他们是不是少看了300集剧情所以跟不上节奏啊!


评论(28)
热度(29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寒云惊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