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云惊影

我有病,你有药吗?

 

【旬斗】【段龙】【花织】花开今世 04

*综合了群众智慧,我终于有了题目了【热泪盈眶】

*没错,那位小伙伴,说的就是你,这对本质是年下23333【我才不会说脑补了多少脸红心跳的肉】

*前面铺垫得差不多了,然后我发现自己被花男剧情打脸,只能果断跳过了。

*前面写郁夫的心境有点含糊,就做了一下总结。

*转折完了,就要开始各种撒狗血=v=【我的重点终于来了!

04

 

其实杉菜是有些坏心地觉得,花泽类和顺平的事情真是蛮能让她转移注意力的,俗称的愉悦,简言之就是喜欢看别人家的热闹,讲深层次一次就是喜欢看别人惹上大麻烦。

想起自己一开始和F4的那些狗屁倒灶的事情,真是有点往事不堪回首的感觉,但是……

杉菜忍不住斜了眼隔壁低头发着简讯的顺平,撇了撇嘴角,干嘛,当初明明所有人都使劲往她身上踩,怎么轮到顺平就这么风平浪静,那些人还绕着他们走!这是差别待遇!

难道是脸的问题吗!这不公平!这个看脸的世界!

 

想着想着,杉菜就忍不住口气有些嫌弃:“和谁一直在发简讯呢,花泽类?”

“不是,是美作前辈。”

“诶?!你们什么时候交换了联络方式的?而且为什么美作就是前辈啊?”那我呢?

“那天顺手交换了一下,啊,西门前辈我也有哦。因为不熟啊。”

好一个因为不熟。杉菜觉得有点开心:“在和美作聊什么?”

“工作。”

“诶?!”

顺平忽然停住脚步,转身面对杉菜,超她露出一个璀璨的笑容。

杉菜只觉得心头颤抖了一下,为何这人明明笑得这么开心却还是能散发着连旁人都不能忽视的悲伤?

然而那悲伤却像是幻象一样,转瞬即逝。

顺平爽朗地双手拍了拍她的臂膀:“杉菜,我可能要离开一段时间。为了织部顺平的梦想,我要抓紧这次的机会。当一个堂堂正正,绝不偏离正道,会为了自己光明的梦想而全力以赴的织部顺平!”

说着,顺平低头看着自己摊开的双手……这双手是干净的,虽然曾经干过一些少年人钻牛角尖的蠢事,但是却还是干干净净的。

杉菜沉默地注视着他,总觉得胸口闷闷的,总觉得顺平说出的话与他整个人散发出来的氛围完全不一样,他明明笑着,但是看着他的人却想哭。

“所以。”顺平学着花泽类那凑近人说话的不良习惯,凑近了杉菜,“杉菜要加油啊,喜欢一个人的话,就要试着不顾一切啊,再说,你和道明寺之间并没有绝对跨不过去的坎啊!”

杉菜看着近在咫尺的那张脸,笑得眉目弯弯,双眼中有着流光闪动,一时间只能呆呆地点了点头。

顺平忍不住拍了拍她的头,然后亲了亲她的额头。

杉菜吃惊地瞪大了双眼,却没有退开去,只是条件反射地捂住了被亲的地方。

而顺平却一副恶作剧得逞的愉快表情:“亲吻额头有什么含义呢?这是花泽类式的恶作剧啊~”

啊……所以花泽类那天做的事情只是被他单纯地当做了恶作剧吗?杉菜忍不住觉得似乎有哪里不对。

顺平干脆地转身离去,头也不回地随意挥了挥手:“再联络啦,还有顺便替我谢谢花泽类吧。”

 

接着,顺平申请休学,办理出国的事宜等等都相当神速,除了偶尔的简讯联系,杉菜已经在校园内无法见到他了。

想起最后见面的时候,顺平正在通讯的人是美作,杉菜就忍不住向他询问其顺平的情况。

但是回答的却是花泽类:“是工作的机会,我拜托小静的。”

“诶?!”

杉菜再一次震惊。却见花泽类笑着回眸看了美作一眼,而美作也只是了然地比了一下拇指。

只是,这之后,杉菜也没空再去想关于顺平的事情了。

 

坐上飞往巴黎的飞机的时候,顺平淡然地托着下巴看着窗外像是静止了一样的云海。

当这次难得的机会放在眼前的时候,他感受到内心强烈的震动,与他无关的话,那就是与织部顺平有关了。

这么强烈的意志,他怎么会视而不见呢,理所当然要抓紧这次机会的吧!

虽然无数次对自己说着要接受现实,要好好地认真地作为织部顺平活下去,但事实也只是得过且过。他放任自己眷恋着各种的似曾相识,例如杉菜,又例如花泽类……

借着杉菜的温柔安慰自己,借着那个叫做花泽类的少年欺骗自己……

就算不停地对自己说,段野龙哉已经彻底不存在在这个世界了,但是心底根本就没放下过。

明明说过不能辜负上天的安排,既然能再有一次机会,就要好好地遵从结子老师的教诲,认真地为自己活一次。

却无法真正地融入织部顺平的生活,父母那担忧的双眼,曾经记忆中朋友们疑惑的眼神……都一一诉说着他其实还是那个离了阿龙就什么都做不成的笨蛋龙崎郁夫……

泪水不受控制地夺眶而出,顺平抽动着鼻头,努力地想将泪水眨回去,可是喉头的哽塞却清楚地告知他这不可能。

所以,他要抓紧这次机会,他需要离开那些让人似曾相识的眷恋,真正地面对自己,面对织部顺平,面对自己这辈子都不愿意放下段野龙哉的事实。

所以,现在,哭吧。

 

一晃就是一年。

这一年间发生了很多事情,关于杉菜和花泽类的,关于西门和优纪的,关于杉菜和道明寺的。

远在异国的顺平却有幸一一得知,最终的结局还是有情人终成眷属,可喜可贺啊。

合上翻盖手机的盖子,顺平从床上翻滚而起,来到了全身镜面前。

镜中的人已经习惯随时摆出模特的架势了,顺平忍不住笑了笑,伸出手拂过镜中的自己,低声说了句:“我是织部顺平,你也是啊,谢谢你。”

 

“道明寺你看,你看!”

“啰嗦!我已经听够你说这个男人的事情了!自从这个男人和阿靜的广告铺天盖地之后你就没见到一次就要说一次,什么意思啊,本大爷受够了!”

“什么啊!你这是吃醋么?!”

“谁吃醋了!啰嗦啊你!”

说罢道明寺一把抓住杉菜就亲了下去,完全无视了杉菜的不满和抵抗。

而最后也只是化成了一个浓情蜜意的吻。

 

也没人知道花泽类是什么时候学会抽烟的。

花泽类依然是那个花泽类,金色的头发,闪耀的银色耳钉,白衣,现在临时停在路边靠着自己的白色跑车,看着对面那巨大的广告版抽着烟。

广告版中的男人染着水汽,双眼氤氲,精致的五官,水色的双唇,在眼角滑下的不知道是水珠还是泪水,那种迷蒙的美艳显然已经盖过广告本身了。

和小静那凌厉而霸气的美丽比起来,这边这位反而让人更移不开眼。

已经是可以和小静并肩的级别了呢。花泽类笑了笑,在路旁的垃圾桶摁灭了烟头。

而现在,他正要去机场接他回来。

织部顺平。

 

在等待的时候,花泽类总觉得场景似曾相识。是了,以前经常这样候机的对象是小静呢。

然后他就看到了他要接机的对象顶着一头乱发,穿着蓝色的羽绒服,穿着随意的休闲服,蹬着运动鞋,盯着土气的黑框眼镜,就这么大摇大摆地走出来了。

这位目前可算炙手可热的国际名模,就这么不引起任何注意地出现了。

花泽类不禁失笑,他怎么就有本事将自己糟蹋得毫不起眼?

而一眼就被显眼的花泽类吸引住的顺平则呆愣当场。

那傻傻的表情居然没变过,他真的是广告版上那美得如梦似幻的男人么?

花泽类迈开长腿,三步并做两步迎上前,毫不客气地拥抱了对方,凑到他耳边说到:“欢迎回来。”

而顺平只觉得自己的心居然就这么简单地被撼动了。包围着自己的气息居然也染上了似曾相识的烟草气味。

自己明明都一把年纪了,所以其实是从来没进步过吗?那这一年的努力又该何去何从?

不就是同一张脸吗?就不能争气一点吗?

可是身体的动作却背离了他的意志,大概是被熟悉的烟草味迷惑了吧。顺平抬手紧紧地攀住对方的肩背,用力地回抱对方,声音藏着不易察觉的颤抖:“我回来了。”

==================================

好像画风突变了一样_(:з」∠)_

废柴是差不多这样的啦!

评论(33)
热度(2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寒云惊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