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云惊影

我有病,你有药吗?

 

【全职同人】【叶黄】告白 (上)

*0810少天生贺~少天生日快乐啊~

*青梅竹马设定,网文作者叶设定

*有书人物具象化的奇缘情节

*有伪叶黄BG情节【哈哈哈哈

*少天从头到尾侧面登场【233333333

 

00

 

“叶哥哥!叶哥哥!这个是什么?这个又是什么?能不能吃的?咦?你为什么爬上墙?我也要!你拉我一把啊!”

 

八岁的大男孩骑在墙头上用一种复杂的眼神看着底下的才四岁的邻家小弟。

那家伙还在墙根下咋咋呼呼的,张着双臂努力向上伸来,圆滚滚的脸和圆滚滚的眼睛,双唇一张一合之间洁白的虎牙一闪一闪的。

他一直不明白,他和自己的双胞胎弟弟叶秋明明长得一模一样,连爹妈都经常认错,为啥这小家伙就没认错过?

每次都很精确地叫他“叶哥哥”,一开始他还以为他是分不清的,毕竟这个称呼叫哪个都行。后来发现不是,他只这么叫他来着,他叫叶秋是叫“秋哥哥”的。

最让他苦恼的是,这小团子叫着“叶哥哥”就沾上来,真的太粘人了吧,他才不想拖着个小尾巴。

 

“你去找你秋哥哥玩啊。”

“不要,哪有跟着叶哥哥你好玩?秋哥哥好闷的!你快拉我上去啊。你翻墙是不是去干坏事?带我啊带我带我带我~带我嘛~”

 

见叶修一直不理他,小团子就另想法子了,张着断胳膊短腿去攀墙角垒着的杂物,意图自己爬上墙去。

叶修瞅了他一眼,决定不理。反正他追不上自己,追不上自然就会乖乖放弃了。于是他把腿一跨,朝墙的另一边转身,然后够上垒在墙边的杂物下墙去了。

 

他自顾自地往前走,走没多远忽然听到身后有人喊他。

 

“叶哥哥!我上来啦!你等等我,我这就下来~~”

 

叶修吃惊地看着他这一团子趴在墙头摇摇晃晃的,居然还蹬着短腿要完全翻过来。

他居然真的爬的上来?怎么可能??

 

可没等他吃惊完,就见那小团子脚太短够不到这边的踏脚处的,却猝然松了手要跳下去……

 

“少天!!!!”

 

01

 

“老叶!老叶~喂!靠!你醒醒啊!我已经容忍你睡过去五分钟了!我话还没说完呢!叶——修——起——床——了——”

 

“卧槽……”

 

突如其来的高声喊叫让叶修被吓得差点没从椅子上摔下去,条件反射就把耳机摘下扔桌上。

他无意识伸手按住胸口,铁定是被吓得心律不齐了,这不大概虚汗都冒出来了。

真是吓死哥了。

 

屏幕里的黄少天翻了个白眼,声音从耳机漏了出来。

 

“老叶你不是吧,我跟你这是正在视频的好吧,我一直在说话好不好?这你都能睡过去?你就这么坐着,双手都还在键盘上,头一歪就跟死了一样睡过去?我一开始还以为你耍我呢?啊?结果是真的睡过去了?我……”

 

“我才赶完稿的好不好?少天大大你消停一下,真的,停一下,哥头疼。你停一停。”叶修一边说一边重新把耳机戴上,还甩了甩头。才五分钟?他怎么觉得自己睡很久了,还做了梦,梦到小时候的事。

 

这一下子就转移了黄少天的注意力了,他双眼一亮,情不自禁就往屏幕凑近了一点:“更了?更新了?哎~我要看偷跑,发我发我~快快快快~~”

叶修抬手推了推眼镜:“你等一下,急什么急。”

 

叶修所说的“稿”并不是他已经发布在连载平台的“已公开”,而是他的存稿。

而黄少天一直都仗着是自己的“头号书粉”,从来都是追着他的存稿看的。

 

叶修是个网络文学从业者,职位是作者,所用笔名为:莫笑声烦,成名作是《告白》,如今是一线网文作者,粉丝无数。

当初《告白》连载的时候,因为真·女主的设置得登场较晚,让不少读者站错了西皮,为此还撕了起来,乃至于真女主登场后都保持着相当不错的流量,从此一战成名了。

 

叶修自己都没想过自己会成为一个写手,一开始创作《告白》也只不过是……

 

他把新写完的存稿存成txt文件拖到窗口给黄少天发过去了,这期间黄少天的声音可没停过,絮絮叨叨地说着各种点滴。

 

他的抬了抬眼,目光落到了屏幕上。屏幕里的人正一脸兴奋地拿起手机,在手机上直接接收文件。

屏幕里的黄少天穿着居家服,戴着发箍,把刘海全箍起来了,露出了光洁饱满的额头。这样隔着网络,隔着显示器倒是看不出来,但是叶修知道,黄少天左额靠近眉梢那边有一道不明显的疤痕,从眉梢上方沿着额际没入发际,颜色很淡,不仔细看是看不出的,但的确事实存在。

 

刚才自己睡过去,梦见小时候的事情,就是黄少天这道疤痕的由来。

那时候这不怕死的四岁小鬼就这么从墙头摔下来,他下意识回头跑想接住他。结果接是接住了,但是他的头还是嗑到墙边的杂物了。当时一低头见到他满脸鲜血的情景到现在他都心有余悸。那时候他是第一次觉得人原来离死亡是很近的。

 

那次好在有惊无险,及时送医缝了针,除了伤口比较吓人,也没个脑震荡之类的后遗症。

他被爹妈押着去给黄少天父母赔罪,就差没五花大绑给递上荆条了。所幸黄家爹妈也是通情理的,不过他家还是主动承包了医药费。

 

这之后,他每次见到黄少天都有点心情复杂。

反而是这家伙跟没事人一样,还是笑嘻嘻地一团冲上来要他带他玩。

 

“你……你别跟着我了,你忘记自己额头那疤怎么来的了?”

“可是你也保护了我啊??“

 

从此,他就不敢甩开他了,他要跟,他一定带,还时刻注意看好他,免得他又摔着碰着了。

然后从“叶哥哥”喊成了“老叶”。叶秋调侃他,有叶修在的地方方圆十米必有黄少天。

就这样,一直到他初中毕业被家人送到国外念高中为止。

 

“哎,老叶,我X号的机票回国,我看一下日历啊,嗯,三天后吧,是X号啊!你别搞错!航班信息我等下发你。”

“你这次还是住过来?”

“那当然了!你那里方便啊!正好我也可以亲自逮你回家吃饭~阿姨可是来告状了啊,说以为自己只生过一个儿子。虽然理解你忙起来昏天暗地的,但是你也得注意一下啊。”

“你这次回来……是毕业了吧?”

“差不多吧,先回来办点事情,大概年底就真正毕业回国啦~欸,到时我就还跟你住吧。你那里四通八达的,我找工作也方便啊~”

 

忽然,通过耳机传来了一些隐约的画外音,就见黄少天摘下了耳机扭头回望,还应答了几句。然后就回过头来,把耳机直接贴在耳边,说道:“我差不多要出门,你赶紧去睡吧,看你这副跟快断气的样子就难受。早跟我说你才赶完稿啊,又不说,累到直接睡过去了才说。你快睡吧,我回头把你的更新看了再回你~好了,晚安~”

 

说完,他就断开了视频聊天,还发了一串表情过来才真的下线了。

 

叶修看着悬在电脑桌桌面的对话框,不由得笑了笑,顺手端起凉了的咖啡喝了一口。

 

从他初中毕业出去到现在……前前后后要有八年了吧……

虽然远隔重洋,所幸现在有了网络,他俩的关系倒是没有变淡过。

他出去的时候,自己刚好升入大学,为了上学方便就搬出来自己住了。知道这个之后,他每次回国就非得挤到他这里来,明明他这里是一房一卫的小地方,床也就这么一张。

 

想起他每次回来都非要吃他的住他的用他的,叶修就忍不住笑。

 

双方父母都说他们缘分匪浅,大概是上辈子结下的,这辈子才这样亲如兄弟。

可叶修自己知道,他想要的可不是亲如兄弟。

 

当初会动笔创作《告白》不过是因为骤然醒觉的情感过于浓烈,在无数个辗转的夜晚里需要有一个宣泄口而已。

 

02

 

“老叶老叶!卧槽!我问你啊!《告白》是你写的吧?就是你写的吧?坦白从宽抗拒从严啊!!男主叫叶秋肯定不是凑巧吧?你看你那改名废在书里每一个角色都体现得淋漓尽致啊!我说秋哥知不知道你这个双胞胎亲哥直接用了他的名字当言情文男主啊?你笔名还是用莫笑声烦哦?一看就知道你随便在我的网名和自己那堆中二网名里拼出来的哈哈哈哈哈哈……我不行了,我到现在都有点笑得停不下来,笑得脸好痛……”

 

接起语音后就是这么一长串,语速之快却不影响吐字清晰,叶修无意识地把电话拉远之后才慢慢放回耳边。

 

“是啊,是我写的。你有意见吗?”

 

那边倒抽了一口气,居然静默了几秒才再开口。

带着点隐忍的兴奋和期待。

 

“那你可以跟我剧透吗?”

 

他知道黄少天肯定会看得到,只要这篇文有足够的热度和流量。

黄少天有个不敢声张的小爱好——他喜欢看言情小说和少女漫画。别人不知道,但是他叶修就不可能不知道。

所以决定动笔的时候,他都是专门挑他蹲点的平台开坑连载的。

 

在他问到他头上之前,他的心情很复杂,又想他看到,又不想他看到,可又觉得他始终都会看到。

得知他真的看到后,他敲下每一字每一句之前又会想,他会不会看得懂这故事背后真正的含义。

这样的情绪贯穿了他整个创作过程,甚至借着和他讨论剧情的时候漫溢而出。

 

你知道吗?你不知道吗?

 

少天,你就是我笔下的女主角。

你知道吗?

 

少天,我喜欢你。

你不知道吗?

 

03

 

睡到自然醒的感觉真的太好。

 

叶修睁了睁眼,有点舍不得被窝,翻了个身,决定赖一会儿床。

可等他再闭上眼的时候,还不完全清醒所以有点迟钝的大脑才将刚才睁眼又闭眼的一瞬的画面传输到位。

 

有人……有人?!

 

叶修一下子转了回去,陡然睁眼,居然是真的见到一个背影。

一个留着细碎及肩发的窈窕背影。

日光从遮阳窗帘的缝隙处渗进来,落在她的头发上,映出淡淡的茶色。

她站在他床边,似乎是茫然四顾的样子。

 

叶修慢慢推被坐了起来:“谁?”

 

那个也被吓了一跳,双手按在胸口回过头来。

 

看清她的样貌后,叶修的瞳孔都放大了。

 

她和少天长得一模一样……

不可能。少天没有兄弟姐妹,堂兄弟姐妹也都不在本地……不会有人跟他长得这么像,而且还是一位年龄相仿的姑娘,并且会这样突然出现在他床前。

 

那女孩回头之后却是笑了,三步并作两步两步扑到了床沿,刚才还萦绕着的茫然和不安已然消失无踪。

她双手撑在床上,屈起一条腿坐在床边,微微倾身朝他靠近,声音清脆甜美。

 

“哥哥,这是哪啊?”

 

心念电转间,随着她这么一句,一个不可思议的猜测瞬间占据了叶修的脑海。

他觉得自己的猜测很荒谬,但是他一个写网络小说的,什么梗没见过了?当梗变成现实的时候却的确非常震撼。

 

他还是不可置信的,却还是忍不住开口尝试证实:“烦……烦烦?”

 

见他这反应,女孩凑了上来,近到快跟他鼻尖贴鼻尖了:“哥哥你怎么了啊?一副不认得我的样子?你要是故意逗我,我可得生气了啊。你不会和联合那些什么整人节目来整我吧?“

 

居然是真的……这种反应,这个回答,这个称呼……

她真的是……真的是他创作的,以黄少天为原型的,《告白》的女主角——叶雨梵。


评论(5)
热度(58)
 

© 寒云惊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