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云惊影

我有病,你有药吗?

 

【全职高手同人】【叶黄(♀)】一轮之花 02

*依旧单方性转,原作背景+些许玄幻元素

*年龄操作:大黄小叶,年龄差七岁

*来一场大人之间的对话!




02

 

黄少天在嘉世的会客室里等着,等着嘉世的那位陶老板。

 

昨晚找到人的时候,激动过后,叶修抓了抓头发放开了她,之后那种几乎无法察觉的躲避小神态还是和他十几岁的时候一模一样。

 

看着抽了口烟重新坐下的叶修,她扶着座位与座位之间的分隔板微微弯下腰,屏幕上果然是荣耀的界面,并且一下子就看到了个眼熟的ID。

 

“君莫笑?武器是千机伞吗?你要实践那时候和阿秋的散人理论?”

 

叶修点了点头,并操作拉出了装备界面,抬头看向了她:“现在应该是可以了的,你不好奇么?真正的散人。”

 

黄少天的目光轻轻地从屏幕瞟到他脸上,笑容出现的时候连眼角都是弯的:“好奇啊,那你可要好好实践给我看了,不然我就狠狠地嘲笑你。”

 

仿佛从无那五六年的中断时间似的对话那么自然地在他们之间出现,于是意识到这一点的刚刚抱完了人回神有点不好意思的叶修就愣了。

黄少天看到他那神色也反应过来了。

 

一时之间,尴尬就在空气中蔓延开来了。

 

在这样子的氛围里,叶修还在那里操纵着角色做任务。

黄少天趴着看,总觉得有哪里不对劲。

哦,是了,以前她都是坐在旁边一起操纵角色的。

 

她就这么静静地看了一会儿,忽然开了口:“你现在暂时是没地方住了吧?”

 

叶修操作的动作顿了顿,随即把桌面调了出来,抬起手,用食指的指节轻轻地点了点桌面上那个显眼的招聘广告。

 

黄少天身子往前稍微凑了凑去看,眉头轻轻一皱,可很快就松开来了:“当网管啊,还蛮适合你的啊,包住还行啊。那……明天还来这里能见到你?”

“就算应聘不成功,我还是会再来的吧。”这次,叶修就老淡定地继续游戏了,连眼也不抬了。

“好吧,安顿好了就告诉沐橙,别让她那么担心,知道么?”她这么说着,就准备撤了。

反而是叶修因为这久违的语气指尖出现一瞬的迟疑:“嗯。”

 

随后自己也没有久留,很干脆地说了拜拜,其实就是知道他过了一开始的激动,确实地开始在重新整顿思绪。

自己何尝又不是呢?

 

从回忆里回到眼前,黄少天不由自主地轻叹。

而此时,让她等了很久的那位嘉世大老板也推门而进了。

 

黄少天不自觉地站了起来往他身后看了看,确定他是一个人过来见她之后,轻轻弯了弯嘴角,也分不清自己是想要嘲讽他还是真心在感慨,或者二者兼有。

 

“陶老板一个人啊?其实我以为你不会见我,就让我干等,耍着好玩。”

 

陶轩深深看了她一眼,在她对面拉开椅子坐了下来:“我是有想过不见你,明知你是兴师问罪来的,难道我就这么干脆地给你骂么?”

这下子,她真的是嘲讽地笑了出声,也重新坐了下来:“你也知道我是来骂你的啊?怎么着?这么个开场白是想告诉我即便明知我是来骂你的你还是决定来见我,是因为终究还留着三分情谊么?”

 

“有时候,我真的分不清,这种开口就连嘲带讽的说话习惯,究竟是你传染小叶的,还是小叶传染你的。”顿了顿,陶轩微收下颔,续道,“说起来,我跟你也很久没见了。”

黄少天收起了那种故意露出尖刺的外在表现,面无表情的时候甚至有些略显冷漠。她从随身包包里翻出了香烟,举了举朝陶轩示意:“可以抽么?”

陶轩摆了个“请”的手势,还起身将稍远一点的玻璃烟灰盅挪过来推到她面前。

 

看着她那熟练的点烟到吐出烟云,陶轩有些忍不住笑:“以前我总让你戒烟,结果你捡了个小孩也是抽烟的。”

黄少天弹了弹烟灰:“是啊,明明是个开网吧这种三教九流汇聚的地儿的老板,却非常正气凛然地教训我带坏了小孩呢,那时候我多冤枉,明明捡到他的时候他就学会抽烟了。”说着,她微微低头一笑:“陶哥,你变了。”

 

陶轩神色变了,搁在桌上的双手稍稍握紧,目光闪过一丝焦躁和怒意,很快就遮掩下来了。他的双手也放松了开来:“我跟你,你跟他,不都是很久没见么?是谁变了,你就这么随便下结论么?”

黄少天的目光并没有在他身上,反而放在了远处某一点上,似乎陷在某种回忆里,兀自吞云吐雾:“你不是一直知道我和沐橙有联络的么?就算你判定她也是有立场的人,让我不要偏信,可是……嘉世从三连冠到现在,再也没能夺冠,究其原因,你这个当老板的,心里真的没谱么?”

 

“你不聒噪的时候,还是这么让人难以招架。”陶轩微微苦笑。

黄少天也笑了:“我本来是真的想来狠狠骂你一顿,骂完就跑,多刺激啊。可是……明人不说暗话,撕破脸就没意思了。我就问你一句,你有跟他那么深仇大恨到要对他做得这么绝么?”看他微微色变,她继续说了下去,“你底下的那些人怎么操作,如果没有你这个老板的首肯,能成事么?至少是默认吧,陶哥。”

 

见他僵着脸没接话,她也不由得苦笑了:“共富贵有那么难么?他喊你一声哥,是真的把你当哥的……怎么样?如果他出来声明的话,贵俱乐部的公关部门都已经准备好应急方案了么?还是你其实从心里知道他不会出来跟嘉世、跟你叫板?陶轩啊……”

 

“够了!”陶轩终于开了口,猛然站起来的样子可谓相当失态,因为太突然的动作,椅子一下子往后倒下,会客室里铺的厚实的地毯把原先会产生的巨大声响吸收得七七八八。

他急促地呼吸着,半晌,调整好自己的呼吸才开口:“冰封三尺,非一日之寒。你躲开了这么久,又知道些什么?当初要是你不退出,今日我和他也未必闹到这个境界。”

 

黄少天微微仰起脸,抬眼看向他,定定地凝视着他的双眼:“甩锅有意思吗?非要我戳穿你吗?不就是嫌挣得还不够么?沐橙一个不够?是因为他含有巨大的商业价值对吗?哪怕今天阿秋还活着,他和沐橙两兄妹加起来,你依然会觉得不够的。”

她伸手在烟灰盅里摁灭了烟蒂,缓缓站了起来,双手撑在桌上朝他微微倾身:“要你觉得我这么说是误会是偏见是侮辱你的人格,那你倒是来跟我剖心对谈啊?说得太白就没意思了,是不是?”

 

陶轩被她的目光牵制住,一时半会也说不出话,眼见她的眼眶慢慢红了起来。

 

“你是不是忘了,我也是喊你一声哥的?我那时候选择……退出……你有想过为什么么?”黄少天轻轻抿唇一笑,“是因为我相信,相信你能照顾好他,跟他一起,能做得到不忘初心。为什么我能这么相信,是因为在我最困难的时候是你帮了我!”

 

她深呼吸了一口,重新站直了身子:“无论怎样……发生的事实就是事实,无法抹杀,以前是,现在也是。”

她虽然红了眼眶,却没有流泪,看着默然的陶轩,心中却只觉得荒芜和凄凉,往日种种还历历在目,今日却注定分道扬镳,背道而驰。

 

固中原因,不言而喻。

 

黄少天不再说话,绕过桌子往门口而去,路经摆饰桌的时候忍不住停下,并撕了一张便签纸。

她注视着上面那个枫叶标志,良久攥在手中,沉默离去。

 

——

“嘉世的队徽要怎么设计?”

“用枫叶怎么样?”

“……”

“你这是做什么?”

“百度一下枫叶有什么指代意义。陶哥你突然水平高雅我有点方。”

“去去去,你哥我一向都很高雅好吧!”

“坚毅……嗯?”

“哈?还有这种意义的啊?”

“你不知道?!那为什么想用枫叶?”

“不是小苏和小叶他们喜欢吗?”

“……那大概是沐橙喜欢的……”


评论(10)
热度(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寒云惊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