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云惊影

我有病,你有药吗?

 

【全职高手同人】【王喻】我的霸道情郎 04-05 (完)

*是点梗文,来自

@荀千叶了个千叶 所点:

王喻,古风paro,杰希当皇子文州的伴读

*加入ABO元素,通用版名词我不习惯,就是参考《狂野情人》的叫法化用一下,A=重种,B=中间种,O=轻种

*除了叫法,其他遵照约定俗成的ABO设定,有特别私设的话会另外说明

——

结果只能算是个短篇hhhhhhh




04

 

皇帝坐在了书梯上,还随手抽出书架上的藏书翻看,连眼角余光都没有分给下面跪得端正的皇四子,如今的宁王。

喻文州跪得很安静、很笔直,丝毫没有焦虑或疲累的样子。

 

终于,他的皇帝老爹舍得看他一眼了。

喻文州很乖觉地在此时飞快抬眼望了一下,然后又垂下眼帘摆出乖顺的样子。

他深知对于这位九五至尊来说,重种和轻种的有什么差别,又应该怎么好好地运用这份差别。

 

皇帝看上去也就四十出头,五官深邃,双目有神。

虽然他说过“此子肖朕”,可事实上他和自己的皇四子在长相上并没有太多相似的地方。

 

刚才喻文州那个小眼神,皇帝显然也捕捉到了,眉头一动,哼笑了一声,把手中的书卷了卷:“小四啊,你能跟朕说一说,为什么就一定是他呢?他虽为你的伴读,又是太师的嫡孙,可这些年一直游手好闲的,可不是什么入的了眼的人物啊。”

喻文州抬起了头,往身在高位的父亲看了去,露出了纯挚的目光:“可这情分从小就结下,儿臣就是倾心于他,那又有什么办法呢?”

 

皇帝又是轻笑了两声,微微弯下腰:“小四啊,在天家还跟朕讲情分呢?”

喻文州又低下头去:“儿臣这样不也是父皇允的吗?”

 

皇帝又不说话了,安静了一会,深长地吐纳了一口,摇了摇头:“罢了,你这孩子打小聪明又伶俐,都让让皇后来当说客,朕也是没什么办法的了。像你说的,都是允你的。”

喻文州又抬起头,嘴角噙着一抹笑花:“那也是父皇和母后的情分所在啊。”

 

“贫嘴。”皇帝的神色敛了起来,双手搁在膝盖上,手指有一下没一下地敲着膝盖骨,“你可是朕最得力的皇子,就这么嫁人了……那不是让朕少一大帮手么?”

“不会的。儿臣依然是父皇的儿臣,并且还会为父皇添一个得力帮手。”喻文州说道。

皇帝眸光微敛:“哦?”

 

——

“爷爷,我寻思着您什么时候才告老还乡呢?”

 

太师停下了脚步,看着身旁这个搀扶着自己散步的嫡孙。这个明明才华横溢、满腹经纶却势不出仕的嫡孙。

他拍了拍王杰希的手,再次迈开了脚步:“有话直说。”

 

王杰希也不绕圈子了,开门见山起来:“我是在想,待我与文州完婚,爷爷您应该也得告老还乡了。如是再过个几年,爹也应该退下来了。这些年来,我在江南经营得还不错,挺适合咱们一大家子落脚的。”

太师一副平常的样子,眼睛还在观赏当季的花草:“你直呼宁王的名讳啊。”

 

“孙儿与他从小一起长大,打小叫习惯了。”遇到上阶梯处,王杰希稍微躬身让太师自行借力。

太师在曲桥上停了下来,低头去看池子里的鲤鱼群:“你老实跟爷爷说,你是不是早就知道宁王求赐婚的对象是你啊?”

王杰希松了手,陪在他老人家身边一起看鲤鱼:“孙儿与他心意相通,自然是知道的。”

 

太师扭头去看自己这个长身玉立的大孙子,越看越是心悦,旋即又摇了摇头:“你早有部署?”

王杰希默默点头。

 

太师又是摇了摇头:“这些年,你没少在台面下为宁王出力吧?”

王杰希微微一笑:“他嘛,倒是不需要我出力的。他比较喜欢我装傻。”

“那你装了吗?”

“他觉得我有在装就好。”

 

太师继续摇头,又叹了口气:“罢了罢了,儿孙自有儿孙福,我这个老人家,也只能随孙儿咯。”

“累世公卿容易高处不胜寒啊爷爷,倒不如急流勇退,得保大全。”王杰希说道。

 

太师抬起了头,双手拢在了衣袖里:“宁王的确是经世大才,可惜啊、可惜。”

王杰希也学他的样子,抬头挺胸,双手拢在了衣袖里:“无论身在何处何位,得其所用则不可惜。”

 

05

 

当今皇帝唯一的轻种皇子——宁王大婚后,便成了闲散王爷,不日就与新婚夫婿离京出游。

 

终归是这样子的才对。

 

满朝上下存着这样的想法的人不少,这些人也终于能松一口气。

 

不久,新科驸马的祖父,两朝元老的王太师也告老还乡了。

这突如其来的,有些人就措手不及了。皇帝倒是很满意,随口挽留两句意思一下,就准了。

 

只是这些种种,对于已经身在江湖远庙堂的二人来说都已经不怎么重要了。

 

喻文州靠在王杰希身上,头枕着他的肩膀,看着眼前的水天一色,满意得不行:“你看这景色是不是很漂亮?”

王杰希倒是面无表情地让他挨着:“很漂亮。

喻文州更满意了:“所以我就说来看江南美景,准没错。“

王杰希静默了一会,还是没忍住,说道:“你也没让我选过去哪啊。“

 

喻文州坐直了身子扭头看他,满脸无辜:“我没有吗?“

王杰希就静静地看他装:“没有。“

喻文州疑惑地又靠回他身上:“那就奇怪了,我明明记得跟你商量过,你也说来江南好的啊。“

王杰希倒也非常淡定:“是吗?那可能是在梦里吧。“

 

江面上一叶轻舟,夕阳之色越发浓郁,一片灿金橙红。

二人肩并肩坐在船头,艄公在船尾安静地掌着桨,技术娴熟。

 

美景当前,二人也不再继续没有结果的争论,一时之间都沉醉在景色之中。

 

良久,喻文州又开了口:“万里江山,风光无限,从此而起。听说老太师告老还乡准备到江南落脚?“

王杰希却不接他的话,反而说起了别的:“江南是我朝最富饶的地方,上次你来的时候,应该见识了不少吧?“

 

喻文州又坐直了身子,这次倒是王杰希先扭头看他了。

二人一阵无言的对视。

 

“说好的闲云野鹤呢?“喻文州先开口问道。

王杰希开始装傻:“现在不就是了?“

 

喻文州眯起了眼。

王杰希倒是朝他笑了。

 

笑得很浅、很淡,有种风过留痕又似无痕的感觉。

 

于是,喻文州在他这一笑之下,思绪被清空了一下,什么想法和脾气都消失了。

他再次靠在对方身上,轻轻挽着他的手臂,头颅轻动,钻在他的肩窝处,眷恋不已地吸嗅着自己的重种的气息。

 

这一次,王杰希抽了手,张开手臂把他拢住,然后给他捋了捋头发后把这一只手给了他。

 

“要从江南开始?“

“嗯。你这么些年的悉心经营,不用白不用。“

“……不要说出来。“

“你又不准备隐瞒我,还不许说?难道会不好意思吗?“

“会啊。“

“……那换个,等一下吃什么?“

“……美色当前你就想着吃啊?“

“食色性也啊。“

 

——

“说好了的若有万一,你当随我,那便随我,无需多想。”

 

“我会想是因为不舍得你就此放弃抱负。你的心胸天地,我愿为之开拓。“

 


评论(8)
热度(8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寒云惊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