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云惊影

我有病,你有药吗?

 

【全职高手同人】床头读物 01

*就开个可以随时完结的那种日常系脑洞吧【。

*民间神话传说系的都市传说式的日常?大概可以这么形容?

*主要的西皮还是叶黄咯,其他的,王喻,and so on?





01 在很久、很久、很久……究竟有多久以前发生过的故事啊

 

伴随着白烟袅娜,响起了一把富有磁性的男性声音,开始娓娓道来。

 

“Long time ago……”

 

“等等!”听故事的小朋友马上就举手发问了,“为什么要用英文?我不要课后还听到英文!用中文啊叶哥!明明你英文也不好!”

旁边软软地蜷在沙发上摊着还露出肚皮的青年开口:“他最近在研究西洋僵尸,大概有点中毒了吧,你就别戳穿他啦瀚文。毕竟人年纪大了就会开始莫名其妙的,做什么自己也不确定的,你一打断他,他指不定就不记得自己想说什么了。还有啊,用中文,不还是很久很久很久以前那种句式,所以说到底有多久也没人知道,你不会想知道么?”

 

青年一开口就喋喋不休起来,明明浑身都懒洋洋的,就嘴巴超级勤快。

抽烟的青年没有开口,要听故事的小朋友就忍不住了。

 

“黄少你真的超级烦的,能不能安静点让叶哥说完哦?”

 

被叫做“黄少”的青年顿时要奋起教训不懂尊老的小朋友了。

这时,瀚文小朋友就看到飘来一个烟圈,精准地击中了青年,青年僵直倒下了,还消了音。

 

小朋友露出了惊叹的眼神,然后情不自禁地鼓了鼓掌,看向了他叫“叶哥”的抽烟青年:“这招好酷哦,我可以学吗?”

“叶哥”歪在自己的电脑椅里,也是一副懒洋洋的样子:“等文州说你可以的时候再说吧,故事还要听吗?”

“要!”

 

——

这是一个发生在很久以前的故事。

那是一个星月朗夜,明月柔和清亮,繁星满天闪烁,连云朵都不多一片,总之就不适合做坏事的夜晚。

偏偏,就有人很突兀地出现了。

 

明月高悬,夜阑人静,城门已关,各人安睡。

就在此时,空无一人的街道上却突然出现了两位身姿婀娜的妙龄女子。

她们同撑一伞,一人身穿青蓝,一人身穿鹅黄,显眼得不得了,沿着城内水道,顺着杨柳垂条,款款而至。

 

有人偏偏这么突兀地出现,就有人偏偏这么突兀地搭话。

 

叶修闲散地坐在柳树之下,“吧嗒吧嗒”地抽着他的烟,等二人行近而未至,率先开了口:“两位蛇精,这么晚了,要往哪儿去啊?”

 

黄衣女子率先警戒了起来,被身边的蓝衣女子按下。

她把手中的伞交给了黄衣女子,轻盈地上前了两步,好把那柳树下的人瞧得更仔细一些,才轻轻施礼,说道:“往前方不远处的中草堂去,先生是想要热心带路么?”

 

叶修终于抬眼看向了她们,那个穿黄衣的凶巴巴地撑着伞,正恶狠狠地瞪着自己,而跟前这个穿蓝衣服的,盈盈浅笑,丝毫不为眼前诡异之状而动摇。

他又抽了口烟:“中草堂啊……那位王大夫虽然为人有些古怪,却的确医术高明,悬壶济世。二位不像是去求医的啊。”

 

“再怎么古怪也没有你古怪好吧!三更半夜的坐在柳树下!一看就不是个好人!”那黄衣女子终于憋不住了。

叶修被逗笑了,看着蓝衣女回头轻摇螓首,示意她别开腔,倒是施施然地回了一句:“说得你们自己就不古怪一样,我有多古怪,你们就有多古怪好吧。”

 

蓝衣女子连忙开口阻止他们呛声下去了:“抱歉,她是无心的。我们并无恶意,所来但为报恩。”

“报恩?”叶修再次抬眼看向她,“那你准备怎么报?”

“助他心想事成。”

叶修点了点头,轻笑一声,烟枪轻轻点了点她的方向:“我看你这身姿态,还以为准备以身相许呢?怎么的你们这些蛇精狐精就这么喜欢明明是公的还变成母的?”

蓝衣女子眨了眨眼,居然很认真地回答了:“当姑娘比较有好处啊?”

“譬如?”

“买菜的时候能多搭一根葱?”

 

……

 

“哈哈哈哈哈哈哈!!!”叶修拍了一下大腿大笑起来。

 

至此,深夜而至的两位“姑娘”也不伪装下去,索性就在这一眼看穿他们的高人面前回复真身。

一阵微光闪过,两位窈窕女子就变成了两名俊朗男子,黄衣外放,蓝衣内敛,倒是相得益彰。

 

为此,叶修还特意多看了那个穿黄衫的两眼,毫不意外地被瞪了回来。

他拍了拍衣袍站了起来:“贵姓啊?”

 

蓝衣男子温文尔雅的气质天然就令人心生好感,他微微拱手作揖:“喻文州。”

叶修又往他背后看了眼:“那个呢?”

在“后面那个”要开口之前,喻文州仿佛背后长眼,先抬手打断了他,并替他回答了:“在下义弟,黄少天。”

 

叶修眯了眯眼,手上烟枪轻轻一转,悠然一笑:“别看我这样,好歹是个出家人哦,俗名叶修。”

黄少天还是忍不住嘀咕了:“和尚不是都没头发的么?”

“哈……”叶修一脸神秘地摸了摸下巴,“也有有头发的啊。”

 

“大师是带发修行?”喻文州问。

叶修听到他称呼自己“大师”忍不住起了一层鸡皮疙瘩,连忙摆手:“大师这个称号就算了……”随即正色,“这个呢,这里刚好是我落脚的地方,我当然是不希望出什么幺蛾子的,若你们真的单纯是来报恩的话,我也没有阻止的理由,但……若有什么不符规矩的事情,就别怪我没有事先说明了。”

 

叶喻二人之间的目光在电光火石之间交锋,一闪即逝。

 

喻文州浅浅一笑:“当然。”

 

叶修这就不准备多做纠缠,摆手而去,走出了三步,忽然又停步回眸:“对了,如果是那位王大夫的话,公子比姑娘好一点。”

 

——

“蛇精报恩的故事,怎么好像听过啊?”瀚文小朋友发出了合理怀疑,随即拍了拍身边的故事里的登场人物之一——黄少天,“黄少黄少,你们不会是抄袭人家白娘娘的故事吧?”

黄少天被叶修定住,根本开不了口,正怄气得很,闻言只能狠狠瞪这个没有眼力见的小屁孩。

 

他这才拍了拍掌,一脸诚恳:“对不起啊黄少,忘记你被定住了。”

 

叶修这时才开口解答他的疑惑:“民间经典传说故事有原型很出奇么?不少故事都在在传播中被一再演绎而变得越发富有戏剧性,也挺好的。”

 

瀚文正想跟他确认“难道传说里都是你们么”的时候,某人叫开饭的声音传来。

 

叶修从电脑椅中起来,走了过来轻轻拍了拍他的脑袋:“好了,要再八卦就下次请早了。”

随即,很顺手地轻轻在黄少天额头上拍了一下,被定住的人顿时软了下来。

 

“叶修你这个混蛋!!!”

 

瀚文发誓他在这个怒吼里隐约看到了尖牙和分叉的舌头。

他轻轻呲牙,抬手摸了摸自己的。

 

嗯,我也有,不稀奇。


评论(7)
热度(98)
 

© 寒云惊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