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云惊影

我有病,你有药吗?

 

【全职高手同人】【叶ALL】绝世闲人 06

*穿越异世,古风

*副标题应该是:重回二十岁的冒险?

*解锁老王大小眼一枚

*其实我已经不记得这文应该怎么写预警了,随便吧

*赶紧把后宫开起来才是正事




06

 

他还以为黄少天会认得他,谁知是一场误会。

他不过是从蓝河的汇报里得知他的存在和姓名,在那个瞬间直觉猜测,脱口而出罢了。

真是……白高兴一场啊……

 

顺利和黄少天的人马汇合后,倒再也没有敌人来袭了。

一路相安无事,又走了十天,终于到了临安近郊,据说是蓝阀不为人知、最近才购下的别庄。

 

安置下来后,也不知蓝河是如何和黄少天交代的,总之本来应该只是区区一客卿的他,倒是被待若上宾了。

不用干活不止,还好吃好喝地供着,不限制他的自由还送钱给他花。

他倒是没客气,照单全收了。

 

于是颇有些谜之自信自己不会被坑害不会被卖,住得心安理得的叶修在熟悉了环境之后还带出门遛弯的。

今天他出门的时候,还和负责马厩的小厮聊了几句。

 

说起来也是到得和黄少天汇合之后,叶修才终于想起他们的目的地是临安。

说到临安他还思索了一阵才想起,不就是杭州嘛!

虽然实际地理位置和环境会有些出入,但是总归还是在那块位置,起码偌大一个西湖不会认错。

 

真是人生何处不相逢。

 

这都叫穿越哦……不怪他适应得这么好的好吧。

好吧,也不是真的完全那么好。

起码脱离危险之后,那道紧绷的神经可以放松之后,他现在晚上还会做一些血腥的噩梦。

 

只能自己慢慢消化了。

 

进城的时候,他就把马匹寄存在驿站了,身上除了钱袋就只带着却邪。

算是之前日夜逃亡那段日子的后遗症吧,现在他是却邪离不了身。却邪不在身的话,他就浑身不对劲,非常不自在,整个人都会有点神神叨叨。

 

怕不是因为没有安全感。

 

想到这里,他忍不住又探手到腰间,隔着皮革抚摸着这柄在那段日子里数度助自己脱离险境的神兵,很自然就想到了送它给自己的那一位。

 

不知道那两兄妹怎么样了,过得还好么?

 

临安很繁荣。

触目所及是格式商铺小贩,商品琳琅满目,到处都是吆喝叫卖之声。

这倒是叶修第一次在这个世界的大城市里这样逛街,一路走来也是好奇地左顾右盼,颇有一种游玩的心境。

 

从跟着蓝河上路,走没多久就被纤维追击,日夜隐匿逃亡,他都没多少机会见识这个世界、这种时代的大都市。

如今这般在临安里走动,是真的很有新鲜感,最重要的是那股子烟火气,让他极度有活着的感觉。

 

他十五岁就辍学离家追寻自己的梦想,现在看着这难得的古代都市闹市景象,也只能艰难地翻找曾经学过的知识。

结果想来想去,反而是在他玩过的众多的单机、网游里的故事背景和剧情里寻得一二。

 

按照他原来世界所学,临安,也就是杭州,能有开始有这么繁华之景的,应该都是两晋之后,经过一段战乱割据……那段时期怎么说来着?

总之就是经济中心开始南移到江南一带。

 

之前蓝河给他科普了不少,这个世界的背景架构和他认知的历史里的似乎相去不远,只是人物、势力还有风向走势,他就不知道了。

毕竟连国号都不一样,对不上啊。

倒是才刚统一不久,二代就开始烽烟四起有亡国之象这点真是眼熟得很。

 

临安,杭州……这个城市真是和他缘分不浅……

 

莫名其妙地到了这个世界遇上苏家兄妹,接受着乱七八糟的设定和世界观,至今一年有余,在他开始觉得自己随遇而安得无比习惯的时候,又遇上蓝河,结果一上路踏出第一步,他先学会的居然是杀人。

 

叶修的思绪开始有点飘远。

 

苏沐秋也好、苏沐橙也好,乃至蓝河,都和他认识的原来世界的那一位相去不远。

唯独黄少天不一样。

这边这位少年郎,如果不是样貌真的一模一样,分毫不差,包括那虎牙,怕且自己会认为他只是和自己认识的黄少天同名同姓。

 

那个胆大心细,表面聒噪粗放,实质细心体贴,时刻都散发着舒适的的温度的黄少天,又怎么会是眼前这个眉眼间隐藏郁气,不苟言笑的冷漠少年。

他还真不知道黄少天那张脸如果虎成这样的话能冷酷如斯。

 

他真是各种不习惯,可惜就算他有心想要和对方聊上几句,才靠近,就被他的近身护卫挡回去了。

他于明月光辉里挥洒出一片幽蓝剑气戮杀一片的情景还历历在目……

 

如果这是电影场景,他一定赞叹这情景帅气漂亮。

可惜不是,他身在其中,并非画框镜头之外。

 

罢了,见步行步吧。

 

叶修甩了甩头,伸手撩开耷拉到肩上的辫子,干脆真的把自己当成游客,好好玩一玩。

反正花的钱不是自己的。

 

等觉得自己饿了,他就随便找了个小档坐下,叫了碗面。

其实对衣食住行,他一贯都不是特别挑剔。

 

才拿了筷子吃了几口,就听到有人问他:“这里可以坐下吗?”

 

叶修一时没有留心,先是左右逡巡一圈,空得很啊。

然后才抬头去看那个搭讪自己的人,于是……呛到了……

 

咳咳、咳咳咳……王、王杰希?!

 

来人见他咳嗽得厉害,也不嫌生分,就直接在他旁边坐下,翻起一个杯子给他倒了杯凉水给递到他手边。

见他接过了喝起来了,就安然地放下自己手边那只旗幡,双手藏于袖内,静静地等他平复下来。

 

叶修喝了几口水好多了,就还捂着嘴把那几声呛咳都咽回去后,终于能开口:“你……不是要跟我说,我是有缘人吧?”

说罢,他的目光瞟向了他斜里靠着桌子搁着的旗幡,简单到简陋的白布黑字,上书:神算子。

 

额……要怎么吐槽好呢……

 

王杰希一身青衣翠衫,长发披肩,还是老神在在地双手揣袖子里,加上他大小眼的异相,还真很是有那种范儿。

闻言,他也只是点头:“是的,我们就是有缘,不然你以为为什么我就坐你这?”

 

叶修有点想笑:“我可没钱。”

结果王杰希先笑了:“咱们讲缘分不讲钱财。”

 

随后,叶修就绷不住了,真笑出来了。

就是对着王杰希这张脸,他这副打扮,这副语调……真的娱乐满点。

 

他决定主动出击:“我知道你叫王杰希。”

岂料王杰希还是一副淡淡的样子,反而说:“是啊,你姓叶吧。”

 

这下轮到叶修震惊了。

但是有了之前黄少天闹的那出误会,他可没再轻易想这是真认识自己的熟人。

他出门之前也没发现自己身上有任何姓叶的迹象啊。

 

“我跟你,真的是有缘人。”王杰希又开了口,然后又翻起一个杯子倒了杯水,食指伸入水中,“测字算命不?不收钱,真的。”

 

说罢,他就蘸水在桌上写下一个“叶”字。

写完,他撩着衣袖朝叶修比了个“请”的姿势。

 

叶修抬眼看向他。

这种环境、这副装扮的王杰希真的显得特别神棍。

不对,搞不好他在这边的职业真的是……嗯……神算子……

 

结果对方回望直视他的双眼补充了一句:“测名字。”

 

桌上水写的“叶”字开始变干变淡了。

叶修吞咽了一下,鬼使神差地也伸手去蘸水,在那个“叶”字的旁边,写上一个“修”字。

 

桌上,自己的姓名,左右并排,却一正一反,一深一浅。

 

王杰希垂眸一看,旋即抬手把二字抹掉。

 

叶修笑问:“如何?”

 

“更深酒醒人未眠,错得先生空熬煎,万事皆从根底生,前悔容易后悔难。”

——【注:来自网络】

 

叶修不擅长这些文绉绉的东西,听他一字一句地缓缓地说出这么一句,惊觉有声声入耳之感,仿佛周围的声响都被降下去了,唯独他的声音特别清晰。

清晰到,仿佛有某个地方被敲打了一样。

 

王杰希说完,就提起旗幡站起来了:“叶修,我们会再见的。”

言毕,飘然而去。

 

还沉浸在他吐出的那句批言里的叶修还来不及反应,他连忙起身要追:“咦?等等!喂!王杰希!”

可一出小巷转入大街,就不见他的踪影了。

 

遇到王杰希这一遭后,叶修整个人都有点恍惚,脑内居然记住了只听过一次的批言。

连自己都觉得不可思议。

 

至此,他没了那游玩的心情,便打道回府了。

 

回程上骑着马都有点恍惚……

明明一句不怎么样的批言,怎么会让他有种灵魂被震撼的错觉?

穿越穿傻了?

叶修开始忍不住自嘲起来了。

 

一回到别庄,没成想还有人专门在等他。

 

叶修从马上下来,就见到有小厮主动上前替他将马牵走了。

他也不特别在意,径自就往那个笑吟吟地站在门口等他的人:“你大总管亲自站在这里等门,我真的受宠若惊啊。”

 

蓝河摆了摆手:“礼贤下士,你是一流上等,担得起,担得起。我等你,不还是因为有人要专门见你么。”

 

叶修心想,终于该来的还是来了。


评论(11)
热度(88)
 

© 寒云惊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