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云惊影

我有病,你有药吗?

 

【旬斗衍生】Still 番外:EX

*虽然迟了一天,还是有的,给你 @马卡龙好腻 生日快乐

*随手写的,笑纳【。




——————————————————————

 

高仓奏坐下之后先看了时间,然后点了两杯咖啡。

服务员端上咖啡的时候,他收到了叶藏发来的简讯,于是一边回复着,一边往其中一杯加了三分之一的奶。回复发送的时候,他还在用小调羹给搅拌均匀。

 

黑咖啡是他自己的,另一杯加奶不加糖在弄好后给推到了对面的位置。

大约一分钟之后,就有人脚步匆匆地在他对面坐了下来了。

这时候,高仓奏才从自己的手稿里抬头。

 

芹泽直人一坐下来,直接就抄起了咖啡,看都没看就喝了一大口,还用手扇了扇风。

少了那些职场的正装加持,平日私服都是T恤牛仔裤,头发也不弄一下的芹泽活脱脱是个大学生的模样。

 

高仓奏看着他额际渗出的汗水,给他递了纸巾:“很准时啊。”

芹泽默默地撇开头,暗地里翻了个白眼,嘴里嘀咕起来:“不知道是哪个最讨厌人迟到……”嘀咕完他又扭头过来,“所以你约我出来是有什么事?”

“啊……”高仓奏比了比手势,然后低头去翻东西,“之前叶藏翻东西的时候翻出了一箱旧物,我拆开了看,里面好像有些东西是你的。”

“哈?”芹泽歪了歪头,一大把年纪了做来还是那么自然,“就这样,你还特意找我出来?多半不是什么要紧东西,扔了不就是了。”

 

“不是那样子的。”高仓奏把带来的东西一件一件摆到桌面上,“这些,你应该舍不得扔吧。”

芹泽一看,发现是三本记事本,他一下子反应过来,伸手就盖了上去,一下子连高仓奏的手都按住了。

 

高仓奏看他皱起了眉头,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不由得抽回了自己的手,用眼神示意了那三本记事本一下:“都是一些调查小记,嗯……有些别的内容也挺有趣。”

“我……你!!高仓奏你还看了!!!”芹泽有点不知道怎么表述,脸就先涨通红了。

高仓奏笑了笑:“我不看怎么知道是你的啊。”他端起了咖啡喝了一口,“这些就不扔了吧,还给你作个纪念也好……”

 

芹泽嗫嚅了一下,还是没开口,把东西都拨过来,翻起了一本看,看里面除了一下调查小笔记,还有对当时的搭档和上司的吐槽,不由得脸上更热了。

不过他懂高仓奏的意思。

曾经,身为警察的他们会互相吸引,不就因为有着一样的热诚?

虽然因为过往种种,没在这条路上走下去。

 

他翻着翻着,脑子里闪过很多念头。

怎么会还漏在他家里?当时怎么是和他的东西放到一块?

其实自己也不记得了吧,想不到还会被翻出来……

杂七杂八的东西在脑子里像流星雨那般掠过,让他不知不觉就噘了嘴,一脸的不高兴,脸颊都还是红的。

 

高仓奏突然开了口:“我看到其中一本里面有一句,‘那个家伙真是怎么看怎么让人生气’,对照你记录的日期……‘那个家伙’是我吧?”

 

虽然他用的是疑问句,但是语气却很是陈述肯定了。

 

芹泽猛然抬眼:“有吗?!不……你真的全看了啊?!”

高仓奏“额”了一下,目光轻轻转开,又喝了一口咖啡:“没有啊,就凑巧看到。”

芹泽看着,忽然一笑:“哈,这么多年,你还是不懂说谎。”

“我得纠正一下,我不是不会说的,我只是……”高仓奏顿了一下,忽然就没说下去了。

 

芹泽“嗯”了一声表示疑问,良久没获得回应,目光再次从记事本上抬起。

这时候,高仓奏就收拾东西起来了:“我还约了人,还你了,先走了。”

“哦,再……嗯,好走。”

 

芹泽在中途生硬地吞回了一个音节,不过他俩都当没事发生,正如刚才高仓奏说了一半没说完的话一样。

 

高仓奏笑了笑,挥了挥手就走了。

 

芹泽没有目送他,甚至没再多看一眼,只是托着腮翻开他还来的记事本。

翻着翻着,他就翻到了刚才高仓奏说的那句了。

 

他的手指轻轻拂过那行藏在角落里的潦草的小字,在想高仓奏是怎么凑近去用力仔细看,忽然就笑了出来了。

 

他的电话响了,是鸟饲,他接起来了。

 

“啊……是啊,出来喝杯咖啡,你要吗?还是你过来啊?”


2017-10-17  | 32 2  |  #旬斗
评论(2)
热度(3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寒云惊影 | Powered by LOFTER